身体知道答案的笔记(31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立志成为勉强家 (要勤奋。)

    《身体知道答案》 1.我们往往因为对这个世界缺乏信任而怀有敌意或恐惧。 2.生活模式本身就是思维模式的展现。 3.身体是心灵的镜子。癌细胞是被压抑的情绪。脊椎病或象征着过度的负担。 4.吉利根论三种智慧:身体的智慧,认知的智慧,场域的智慧。先和身体链接。不舒服就去觉察,不做分析和想象。 5.你的身体喜欢你的注意力,它同样是一个很强的自我治疗体系。不仅使你的身体免疫系统得到加强,精神免疫系统也会得到提升。它可以...   (4回应)

    2013-05-04 14:00:01   14人喜欢

  • 寻舟流火霜肇通

    我们惧怕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事情带给我们的感觉。而且我们之所以惧怕一件事情带给我们的感觉,经常是因为这件事和以前某件事很像,唤起了我们的某种感觉。   (1回应)

    2013-01-14 22:19:10   10人喜欢

  • 寻舟流火霜肇通

    在遇到焦虑和挑战的时候,我们很容易难受,把注意力放在外面,试图抓住一些别的东西,希望这些外在资源能帮助自己去面对暂时似乎超出自己能力的挑战。越这样越容易失控的原因是:外在的无法被掌控,反而会增加焦虑。   (3回应)

    2013-01-14 22:37:37   8人喜欢

  • Chandelier (Let it simmer.)

    挫折商: adversity quotient 不要急着去问我该怎么办,也不必急着去问别人改怎么办,而应学会去关照自己的内心,一开始先是去认识自己的想法,再慢慢去认识自己的情绪,最后是捕捉自己的感受,一旦你开始能清晰地捕捉到自己的感受时,你就可以比较迅捷地走在自我成长之路上了。 譬如,当某篇文章触动你时,不必去太感慨文中解释的道理多么漂亮,甚至还对文章作者产生憧憬之心,而应立即去关照自己的内心,认识自己的想法、判断...   (1回应)

    2013-06-20 04:01:51   4人喜欢

  • 冷光源 (转眼多年)

    一个只生活在头脑中的人,身体将逐渐干枯,情感变得简单而僵硬,难以感染别人,也很难被别人感染......总之,他将生活在一个头脑所构建的囚笼中,感到无比孤独。

    2013-09-06 14:52:15   2人喜欢

  • Yz (以学为玩?以玩为学?嗨森!!!)

    武志红 《身体知道答案》 摘抄 “别人证悟到的真理,只是他自己的真理,而不是你的真理。”——葛印卡(自己的经验不适合别人) “如果没有身体的佐证,一个道理对你而言就可以说是一个谎言。”——史蒂芬·吉利根(头脑的明白,不是真的明白,只是头脑的明白,你的身体或者心依旧不承认它是对的,依旧会做与之相反的事儿) 最重要的是,拥有跟随内心的直觉和勇气。你的内心与直觉知道你真正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任何其他事物都...   (3回应)

    2013-04-11 00:55:39   2人喜欢

  • love all over (musics ∞)

    6.跟着感觉走,成为你自己 你必须自己开始。假如你自己不以积极的爱去深入生存,假如你不以自己的方式去为自己揭示生存的意义,那么对你来说,生存就将依然是没有意义的——马丁·布伯 卓越的人与普通人之间的差异,首先是心理评价机制的差异。卓越的人有一个内在的心理评价机制,普通人有一个外在的心理评价机制。卓越的人从自己的身上寻找答案,时刻倾听内心的声音,听从直觉的指挥。普通人从别人的评价中寻找支撑,排斥或忽...

    2016-09-28 20:58:38   1人喜欢

  • 今天小熊不吃糖 (埋头过生活,不与外人道。)

    所谓命运,依照心理学的经典解释,就是我们将自己童年的关系模式投射到成年的人际关系中,结果命运就成了一个无聊的轮回。 但轮回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断制造同样的机会,让自己处在同样的人际关系模式中,好从中修炼自己的心性。 认识你自己,觉察你内在的心理变化过程,而不要迷失于自己的外部世界中。因为你看到的外部世界,其实是你自己的内心投射出来的一个心理游戏。 一个成年人的人生,不管多么不幸,都是他自己追求的结果。

    2013-04-11 06:12:56   1人喜欢

  • 今天小熊不吃糖 (埋头过生活,不与外人道。)

    抱怨是针对别人的,我们之所以向别人发出负面的信息,其实是在逃避自己内在的痛苦,而内在的痛苦总是会先表现为身体上的不舒服,假若我们觉知到了身体的这种不舒服,我们就与自己的内在建立了一定程度的链接,那时我们就不必再向外寻求链接了。

    2013-04-06 19:22:13   2人喜欢

  • 今天小熊不吃糖 (埋头过生活,不与外人道。)

    最重要的是,拥有跟随内心和直觉的勇气。你的内心与直觉知道你真正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

    2013-04-04 10:59:35   3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1 3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身体知道答案

>身体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