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的书评 (6)

小青儿 2014-11-02 12:24:16

花开堪折直须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雾》很简短,前前后后也不过八章,两日也就读完了,但就这么结束,难免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还好还好,后面还有《雨》,还有《电》,甚至,还有《雷》。 《雾》读下来,塑造了许多个特征鲜明的人物。“小资产阶级”也好,充满了爱与恨的陈真也罢,我要说的都不是他们,而是...  (展开)
江山有墨 2022-03-04 12:03:02

从现代角度看来很恶心的剧情和人设

小三是该文的线索。 女主知三愿当三 男主自私不负责任还懦弱。他明明做了败坏道德的事情还要被道德良心束缚,给人一种吞了苍蝇的恶心感。 最后结尾,男主选择了良心,却没有得到好结果。若是他自私一些,未来会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emmmm,很戏剧性,我有被噎着不上不下的感觉...  (展开)
Binz 2017-07-01 13:13:00

人大可自私一些

巴金先生的《雾》是他爱情三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一个进步的知识青年,由于自己的软弱和优柔寡断,错失了本该属于自己的美好爱情的故事。周如水的优柔寡断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家庭和社会制度造成的。父母为他娶了一个自己不爱的妻子,他没法反抗,只好逃避;遇到了自己爱的人,不...  (展开)
屠夫 2023-07-29 07:49:44

人生如雾,赌不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生如雾,赌不赌… 想要做到面面俱到的人最终收获的是面面不到… 主人公对于自己的事业,看似有规划有努力有追逐,殊不知是随波逐流的"赶潮流",就算是自己坚持的理想,也是因为周围人的影响,也是因为各种形势促成,而不是,我要这个,我相信这个,我要打造这个,只是,这样...  (展开)
李承宇 2022-07-16 17:12:29

坦诚的巴金

开始看巴金的《雾》了。读他的小说就像重新学着喝白开水一样,首先要克制自己想喝冰饮料、威士忌的冲动(想看文体的冲动,那种想看“好看的句子”的冲动),戒掉自恋,重新感受这个作家的力量。 不需要很吃力,因为他其实就是写得很好,他的写作非常年轻炽热。但这份年轻炽热,...  (展开)
uke韵韵韵 2013-12-02 19:19:52

你本可以的幸福

三部曲,择一读来。 没有为什么,只是缘分,偶然相遇于图书馆,偶然读起,偶然发现读完一气呵成。 彷徨不坚定,太多的道德束缚,最终留给你的结果是一辈子的悔恨和无法回头的惆怅。 读来确实觉得男主的性子太过懦弱,恨而不得终的爱情只好怅然流逝。想必,此类人生活中不乏在...  (展开)

订阅雾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