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折腾吧的笔记(5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carlett小姐

    一个人的人生效率怎样才能是最高的,同时对人生的满意度也是最高的呢?那就是你今天喜欢的东西正好就是你的职业,而这个职业就是你学的那个专业;你爱的人正好就是你嫁的人,你嫁了很多年之后发现你嫁得还真的很对——这就是理想的人生。 我们知道,理想的人生同现实的人生总是有差距的。但是请记住,你们现在的年龄不是妥协的年龄,而是理想的年龄。为什么?因为年轻人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的时候就是想要什么就追什么的时...   (2回应)

    2013-02-16 13:46:01   16人喜欢

  • 黑天鹅图书 (黑天鹅图书豆瓣小站)

    ★人自助,而后天助。这就是一个特别朴素的道理。因为阳光天天照着地球,照人也照万物,照好人也照坏人,照这个人也照着那个人。一样的阳光下面,有的人看上去神采奕奕,有的人看上去很颓废不堪。而且,同样神采奕奕的人,有的人是神采奕奕地去干好事,有的人却是神采奕奕地去干坏事。可见,我们所在的条件是差不多的,只是在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走的路可以差很多。 ★一个人的人生效率怎么样才能是最高的,同时对人生的...

    2012-12-25 17:06:27   13人喜欢

  • 读书笔记ppt

    《趁年轻.折腾吧》读书笔记PPT 源文件下载链接,请戳: http://pan.baidu.com/s/1o6yhI10 本读书笔记由微博@刘健亮 制作。 系列图书笔记分享在微博@读书笔记PPT 。

    2014-08-22 22:36:29   5人喜欢

  • 狐狸 (不要等,不要急~)

    #职场需要什么样的人?# 两句话: 1、人哪,只要你勤奋,你的目标都能达到;2、眼睛里要有活儿,你自己要有主动找到能做的事情。 年轻的时候就是想要什么就追什么的时候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追求理想的职业,因为你大部分的时间都处在这个状态下,如果它不是理想的,那么连你的家庭生活和其他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最为核心的问题就是“职场需要什么样的人?” (一) 有“气”:想要什么就去追 将来你工作的时候就会知道,喜欢...

    2013-02-08 10:34:52   5人喜欢

  • ZH

    第一次花了几个小时做了次读书笔记,还是比较凌乱,果然还是要有功夫的啊。 总体觉得值得一读,毕竟是去哈佛混过的,思路还不错。推荐书目我觉得是价值最大的,作者推荐的是值得稍微了解一下。 提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只要做了,一定会有效果。 总之希望能帮到同样有些迷茫的朋友吧。 其他嘛,折腾吧! 1. 初涉江湖:懂点人情世故 - 勇敢追 - 有气 -借100本书,看对什么知识感兴趣 - 旁听 (harvard shopping day) - 有魅...

    2013-11-20 12:40:43   1人喜欢

  • 薛定谔的卡丁车 (走一步,再走一步。)

    正杰出的、社会上的成就来源于你清晰地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尤其到了二十五六岁还不知道,还对知道与否不是那么渴望,不用努力打破现在僵持局面的方式去探求你喜欢什么,基本上你就是一个庸人了。社会本来就是由大部分庸人构成的,而那些有清晰认识的人便可能脱颖而出。

    2013-04-10 11:21:37   2人喜欢

  • 薛定谔的卡丁车 (走一步,再走一步。)

    别窝在自己的小地盘里 一个人如果总是待在自己所处的小地盘里面,就会慢慢自我腐化。好比你整天跟自己的父母待在一起,当然你们之间的情感我能理解,但问题是你拓展的能力和意志,不知不觉就被腐蚀掉了,甚至你到了28岁依然像8岁那样依偎在妈妈的怀抱,你就会慢慢变成这样的人。而真正社交上的人可能分布在很远的其他地方。获得良师益友的途径跟我们的活动半径有关。你的活动半径越大,获得社会关系的类型越多,意味着你应付社...

    2013-04-10 11:00:24   2人喜欢

  • Scarlett小姐

    高水平的社会资本所具有的四个基本要素:第一,多样性;第二,实在性;第三,平衡性;第四,交叉性。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社会资本水平变得更高,就要具备这四个基本特点。 建立和维护社会关系有三大要素: 第一大要素是信用基础。在短期小额交易中,信用交易的方法是不成立的,只有在大规模和长线交易中才有信用交易。达成信用交易基础有四项基本的技术。第一项是暂时长线,就是显示一个人是可以做长期交易的人;第二项是先行投入...

    2013-02-16 14:03:31   2人喜欢

  • 桃子看书

    1、多读书,最少要读1000本书; 2、多旅行,从菜市场、民宿等地方深入了解一个地方的人文; 3、多跟人交往,从生活中学习; 4、用好微博,做好网络营销; 5、专业不重要,但是技能很重要;

    2013-01-11 07:30:44   2人喜欢

  • Eric_Worldwide (Enough is never enough)

    1. 初涉江湖 母亲告诉我, 人啊,只要你勤奋,你的目标都能达到;眼里要有活儿,你自己要主动找到能做的事情。 学好四门基本科学:数学、社会学、心理学、历史 年轻时有两样东西很重要:第一是折腾,第二是脸皮厚 一般人都不好意思三次拒绝同一个人,第四次敲门还遭到拒绝访问的,100个里面只有2个 社会关系靠一定频率和密度的交往来维持,过疏不好,过密也不好,“小别胜新婚”。 从一个结构跳到另一个结构,也就是说,拿一点...

    2013-04-14 17:31:56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趁年轻.折腾吧

>趁年轻.折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