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的笔记(1708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ophie

    1. "你想采访弱者,就要让弱者同情你。" 2. 陈虻: 你要听懂了我的每一句话,你一定误解了我的意思。 不要过于热衷一样东西,这东西已经不是它本身,变成了你的热爱,而不是事件本身了。 痛苦是财富,这话是扯淡。姑娘,痛苦就是痛苦,对痛苦的思考才是财富。 我不是要告诉你怎么改,我是要激发你自己改的欲望。 你有自己认识事物的坐标系吗? 3. 卢安克: 我最害怕的是崇拜者,因为崇拜基于的往往是幻想。崇拜最终的结果也只能...   (58回应)

    2012-12-21 19:00:48   2312人喜欢

  • 冷月无声

    看《看见》的序言时,就被这一句“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深深打动了,所以不停地划线,想到时再摘录下来,没想到真正摘录起来,竟然摘录了一百多条,五六千字,完全成为了五笔练习了,本想再分一类,后来想想也没有必要,还是让它按照本来的顺序吧。其实这些句子最好是看完之后再回头看一下比较好,还能回想一下当时看到这些句子时的感受,那种感受是最重要的。 1.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31回应)

    2013-01-06 19:44:50   1481人喜欢

  • 言 午 (停用)

    白岩松:“人们声称的最美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最痛苦的,只有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才那么幸福。”   (87回应)

    2012-12-17 17:49:12   676人喜欢

  • 言 午 (停用)

    我问他;“我怎么老没办法改变我的弱点?” 他说:“如果那么容易的话,还要这么漫长的人生干什么呢?”   (37回应)

    2012-12-23 22:49:38   364人喜欢

  • dreamer (^_^)

    宽容的基础是理解,你理解吗?宽容不是道德,而是认识。唯有深刻地认识事物,才能对人和世界的复杂性了解和体谅,才有不轻易责难和赞美的思维习惯   (17回应)

    2013-01-01 22:16:29   305人喜欢

  • 索索

    不惹眼,不闹腾,也不勉强自己,要做个落后于时代的人,凝视人心。   (13回应)

    2012-12-28 20:36:13   244人喜欢

  • 大魔王

    《看见》 十、真相常流失于涕泪交加中 P177热爱就会夸张,感情就会变形,就没办法真实地认识事物了。 痛苦是财富,这是扯淡。姑娘,痛苦就是痛苦。对痛苦的思考,才是财富。 P188 电视节目习惯把一个人塑造为好人,另一个塑造为坏人,世界上,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和坏人,只有做了好事的人和做了坏事的人。 P180 方丈问李连杰:戒淫欲,汝能持否? P182 我想,强力者剥夺别人的发言权,当他们的发言权被剥夺的时候,就是对他们的...   (5回应)

    2012-12-29 22:48:45   203人喜欢

  • 十三 (认识你自己)

    二〇一〇年,在云南大理旅行,当地朋友约着一起吃饭,当中有一对父子,儿子是一个十五六岁的黑瘦男孩。从小失母辍学,看了很多书,跟大人交谈很敏锐,也很尖刻,往往当面嘲弄,一点情面不留。他坐在我边上,说常常折磨小动物,看着它们的眼睛,说垂死的眼睛里才有真实。 “有时候……”他逼近盯着我说,“甚至想杀人。” 他带着挑衅,想看到人们会怎么反应。 我问他,为什么想杀人?他靠回椅背,说讨厌周围虚伪的世界,只能在暴...   (9回应)

    2013-01-03 11:46:08   125人喜欢

  • 安非

    同性恋是先天基因决定的,几十种羚羊类动物里面,也观察到同性之间的性行为了,在灵长类动物里边,还观察到了依恋现象,人类的依恋现象,在某种程度我们就称之为爱了 P87 归根结底,没有一个宽容的制度可以海纳五光十色的生存状态。让人们自由地爱吧,愈自由愈来纯洁。 P92 生和死、苦难和苍老,都蕴含在每一个人的体内,总有一天我们会与之遭逢。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中。 (觉得这句很适合用到哈内克的《爱》里)   (11回应)

    2012-12-14 15:37:39   124人喜欢

  • 言 午 (停用)

    强大的人不是征服什么,而是能承受什么。   (9回应)

    2012-12-23 22:58:28   132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708 1709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看见

>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