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锤的书评 (38)

大鱼 2012-12-15 21:17:21

视觉锤,锤进了哪根钉子?

视觉锤,锤进了哪根钉子? 作者: 科特勒咨询(中国)公司 王赛 当北大黄博士把《视觉锤》这本书推荐给我,和我讨论看法时,我找来书看了看封面——把“视觉锤”放到了与“定位”相等乃至相承接的营销概念时,于是我仔细看了这本书,然...  (展开)
萧秋水 2013-06-11 16:18:30

锤与钉

我阅读这本书,主要是为给6月14日的上海思维导图公开课做准备。思维导图,重实用,重与业务的结合,视觉思维,关联甚广,而战略、营销,当然是重要的应用途径。 《定位》是一本对中国企业影响很广的书,随着时代的变迁,又有《新定位》出现,但时代变化得的确太快,适用于传统...  (展开)
Torry 2013-05-01 17:13:50

忍不住再研究一番,内含视觉锤所有案例清单以及视觉锤用法的新概括

我反复琢磨,总觉得钉子不只是语言文字这么简单。 下面图表是我的归纳总结的数据分析,蓝色标注出来的每一个在书中独立成章。然后每章都是事例的介绍。 先看这个图表: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1957414467/ 案例我逐条列举在日志里:http://www.douban.com/note/27...  (展开)
寻空 2013-03-20 16:19:46

钉子第一,锤子第二

钉子第一,锤子第二 文/寻空 1972年, 艾•里斯和杰克·特劳特在《广告时代》杂志上发表了《定位新纪元》一文,随后,“定位”理论逐渐成为营销界最重要的理论之一,并影响了无数的营销人。多年以后,“定位”理论不仅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黯淡下去,反而在更大范围内受到追...  (展开)
阿石 2013-09-21 11:39:52

读《视觉锤——视觉时代的定位之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视觉锤——视觉时代的定位之道》是美国劳拉*里斯(Laura Ries)写的关于如何运用品牌的视觉设计这个锤子,大力的将产品名字、产品口号打入消费者心智中,使得消费者头脑有印象、产生情感回想、甚至引起共鸣。作者通过讲述产品的形状、颜色、包装、产品质量等功能特性、创始人...  (展开)
德克斯特小老头 2013-03-21 12:26:30

什么是视觉锤

被这本书的读书笔记吸引到了~准备抽空看看~ 转一下寻空同学在虎嗅分享的读书笔记~ 视觉锤,就是产品或品牌的视觉呈现,因为视觉比文字更让人印象深刻。 在视觉锤理论中,文字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文字是钉子,阐释了企业的理念和定位,如耐克的just do it,而视觉锤的作用便...  (展开)
shallyce 2012-12-23 18:56:17

视觉锤:定位理论的传承与发展

市场营销的研究最早出现在上世纪30年代,以杰罗姆.麦卡锡为代表的管理学家开创了营销研究的先河,其后西奥多.莱维特、菲利普.科特勒、唐·舒尔茨把营销理论发扬光大。在营销领域上,杰克·特劳特和艾·里斯论学术成就远远不及前面几位学者,但要是从影响力、实践性来说,他们...  (展开)
晨钟若水 2017-05-26 22:33:59

商标谁还没有啊,但视觉锤你有吗?

一根稻草, 都能压死骆驼, 说的是聚沙成塔的效应。 如果你想比对手多会一点点, 那么这篇《视觉锤》, 你一定不能错过。 反正看一看, 又不会怀孕!^_^ ▼ 「视觉锤」 顾名思义, 就是将定位更有效地植入顾客心智。 在书中一共列举了10种, 打造视觉锤的方法, 您没看错...  (展开)
拆书画图 Hunt 2022-08-10 09:19:28

《视觉锤》拆书画图 思维导图

首要的是钉子,在客户心中占据一个字眼,并需要不断重复; 面面俱到,潜在顾客就什么也记不住; 语言的钉子要被细化到最实际/精准的表述, 才更容易被记住和接受,忌宽泛/抽象; 如何找到一个视觉锤: ①用左脑,概括一个词(概念) 表达你的营销战略; ②用右脑,在脑海中形成一...  (展开)
Echo Chan 2018-09-26 20:45:21

语言是钉子,视觉是锤子。

《视觉锤》作者劳拉·里斯是阿尔·里斯(全球定位之父)的女儿,现任里斯伙伴品牌战略咨询公司全球总裁,定位理论的卓越继承者。 视觉形象和语言信息的关系好比锤子与钉子:要用视觉形象这把锤子,把你的语言钉子植入消费者的心智中。 什么人才有话语权?有品牌的人才有话语权...  (展开)
大捣 2017-08-04 11:44:28

拆书|8分钟带你读完《视觉锤》(内附13张PPT)

每隔一段时间去超市,看到货架上又出现了新品牌、新商品,会强迫自己做做好奇心思考:这么一件不起眼的商品,最后能够呈现在终端市场,应该具备哪些要素呢? 你一定能脱口而出其中某些要素,比如商品的名称与简介、包装设计与包装材料、产品产地或代言人、明确的售价或者促销...  (展开)
三五十五 2017-07-12 01:09:42

这个翻译的啊

有人一起觉得这个翻译的句子让人读着极其的不顺畅么。好多句子出现的莫名其妙,且连贯性也很差。有好多句子都是一模一样生翻的感觉。读的磕磕绊绊,很受影响,是因为我是第一次读还没理解到位么?为什么非要我满140个字 我就是想随意提下我的想法而已啊。这样的强制性的书评字...  (展开)
dtrainbow 2014-03-09 10:59:07

不建议买纸质版,电子版看看。

定位理论确实影响很广泛,相关的书籍也很多,但有些书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上次看了个《什么是战略》,没有什么很有价值的内容。这本也是。 “按劳拉里斯的说法,定位怎么定可以简化为公式:定位(positioning=the verb nail+ the visual hammer)。书中她谈到了十种方式创造...  (展开)
BuLLy 2017-05-07 21:17:49

定位理论对于产品LOGO及Solgen的应用

占领用户心智最有效的是图像和声音,而文字需要在用户大脑中,转化成图像和声音,之后才被记忆。 视觉锤要素: 1、商标、包装、吉祥物、创始人、代言人都能成为视觉锤。 2、具有极高的识别度,看一眼就能记住的特征。 3、可以用简单词语或一句话描述出来,让第三者秒懂。 4、...  (展开)
游智强 2017-04-15 00:14:05

让人感到怀疑

当初一本《定位》,惊为天人,即使回顾来看,商业营销史上,无论怎么吹嘘“定位理论”带来的效益都不为过,但作者其他的书籍,则未可知了,尤其是这一本《视觉锤》。 特劳特和艾里的书,可读性特别强,过瘾,从《定位》开始的路数就是提出一个理论,然后不断从商业史上找出符...  (展开)
月光王小邪v 2022-05-11 21:31:57

《视觉锤》

挺空洞的,内容的有效性和阅读的速度成反比,读的越快的,内容本身越不深刻。定义了一个概念,视觉锤。本质是结合了产品/品牌定位的视觉化,从不同角度、关联性、形态生产的视觉效果,与产品/品牌直接的结合。更多的是在介绍以成功为例为主,举例了部分失败的案例。方法论的部...  (展开)
馒头 2022-02-20 15:45:59

说点什么

肯尼迪说过:“生命是不公平的,确实如此,在营销中如是,在政治中亦如是。” 当视觉与语言冲突时,视觉总是会赢。视觉总是会主导语言。人是种很有趣的物种,左脑负责主导理性,右脑负责感知情感,语言总是进入人的心智,但视觉可以快速占领你...  (展开)
安西 2021-06-29 21:45:36

视觉锤,新瓶装旧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视觉锤》这本书,大约用了四五个小时看完。劳拉·里斯号称定位理论的接班人,写出这样一本浅显易懂(或者应该说水平一般)的书本,的确有失水准。不过,话说回来,定位理论这么多年了,出书一本接一本,可以深挖的东西也并不多了,基本都是老概念不断重复,换个展现形式而已...  (展开)
将一 2021-02-26 18:27:23

因为从事视觉陈列才读的这本书

首先强调“定位”,品牌,商品,我认为甚至可以延伸到个人,突出自己的卖点! 通过“LOGO”与代工厂的生存能力比较让我认识到品牌的力量,中国的企业家最缺乏的就是品牌意识! 品牌做好了话语权就拿到了,中国的商场想把LV 爱马仕拉过来需要给人家免费装修,耐克在中国代工一双...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8条)

订阅视觉锤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