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书的笔记(6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沉歌

    家要有孩子,有晚饭。四十五年,一万五千顿晚饭,我和你吃过有两千顿? 植物风一吹就繁殖了,人辛辛苦苦一年最多只能生一个孩子。孩子使人伤心,本来已经放下的,又要转身看,放得下自己,放不下孩子。又要做人。人还是挺美丽的,那样晶莹的质感,跑来跑去飘动的头发,突然嘴一撇滚滚落下来的泪珠。这么脆弱,美好,一下子就使人生充满了意义,就觉得死也不能解脱,特别特别绝望。 爷爷看见你之后去世,这使我觉得还不那么不孝...

    2015-02-05 20:43:17   4人喜欢

  • 沉歌

    我不记得爱过自己的父母。小的时候是怕他们,大一点开始烦他们,再后来是针尖对麦芒,见面就吵;再后来是瞧不上他们,躲着他们,一方面觉得对他们有责任应该对他们好一点但就是做不出来装都装不出来;再后来,一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

    2015-02-05 20:19:08   3人喜欢

  • 沉歌

    这是你出生的那一刻,你在宇宙洪流中,受到我们的邀请,欣然下车,来到人间,我们这个家,投在我们怀中。每个瞬间都是一幅画,美好的,死亡那一刻也是如此。 你是从画上下来的,我们都是,我们为人之前都是在画中。永恒是一副无涯的壁画,我们是其中的一抹颜色。 这之后也要回到画中,所以不要怕死,那就像把降落的镜头倒放。 向天上飞去是不疼的,因为你不会撞在一个结实的平面上,是一个没有落点和终点的过程,不结束。是溶在...

    2015-02-05 20:54:57   2人喜欢

  • 泽泽 (Looking for a star.)

    潮州人是陕西人,秦始皇原来就讲汕头话。 杭州人都是河南人,西晋“五胡乱华”接着金兵南下一拨拨游过去的。刚去还牛掰,都是门阀世家高级知识分子,终日吸毒终日侃山,喝大酒吃豆腐干,把河南那点糜烂和爱好都化为江南的纸醉金迷和繁管急弦。 广东人、福建人、客家人也是河南人,可能还有山西人。他们那话都带着宋朝味儿,今天是听不懂了,一念唐诗就押韵。 你看广东人,他们吃得那么杂专跟野生动物过不去带有强烈的难民特征。...

    2015-02-05 18:10:52   1人喜欢

  • Kubia

    当然我认为我的故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当然不只我有代表性,每个人都有代表性,其实越个性越共性,我认为有好多作品不能引起共鸣是因为它个性化不够,它概念化了,概念化是不可能引起共鸣的。 要避免概念化没有别的,只能真实和极端真实,因为每一个细节都是别人不可能替代的,同样的故事不管亲情还是爱情,每个人经历的细节是不一样的,程度是不一样的,必须把最真实的那部分写出来才可能避免概念化,否则真的会掉入概念化,当...

    2014-11-03 02:20:50   1人喜欢

  • 废骋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也无所谓道德了,显然道德是人群中的游戏规则。

    2014-04-26 11:34:02   1人喜欢

  • 已注销 (。)

    做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有说法和实情之间都存在着巨大的空隙,好像一生都在和这个东西挣扎,分辨力越强这空隙越深不见底,最后似乎只好把这空虚视为答案和真相。

    2014-02-25 22:03:59   1人喜欢

  • 已注销 (。)

    知道人为什么自杀了,不是渴望死摆脱生,而是生死无门槛,在同一时间里空间里,待在哪边都无所谓,无能区分两边,互为延长,像阴霾的午后和晴朗的夜晚。

    2014-02-25 20:57:41   1人喜欢

  • 可以改名字了

    2021-08-12 15:48:50

  • Cynosure (我是一只橘)

    知道你小时候我为什么爱抱你爱亲你老是亲得你一脸口水?我怕你得皮肤饥渴症 ,得这病长大了的表现是冷漠和害羞,怕和别人亲密接触,一挨着皮肤就不自然,尴尬,寒毛倒竖,心里喜欢的人亲一口,拉一下手,也脸红,下意识抗拒,转不好可能变成洁癖。 父亲所能做的、大发慈悲的就是小心不要把自己的恶习传染给孩子,必须在孩子第一次发问时就学会对他说:不知道,我不懂。从我们这一代开始堵住这只自上而下索取的脏手,并且随时准备揭发上一代乃至...

    2017-10-02 00:40:05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致女儿书

>致女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