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笔记(9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旗帜

    他心领神会地一笑——还不止心领神会。这是极为罕见的笑容,其中含有永久的善意的表情,这你一辈子也不过能遇见四五次。它面对——或者似乎面对——整个永恒的世界一刹那,然后就凝注在你身上,对你表现出不可抗拒的偏爱。他了解你恰恰到你本人希望被了解的程度,相信你如同你乐于相信你自己那样,并且教你放心他对你的印象正是你最得意时希望给予别人的印象。恰好在这一刻他的笑容消失了——于是我看着的不过是一个风度翩翩的...

    2012-05-03 10:24:06   2人喜欢

  • JNT9898

    1⃣️当你想开口批评别人的时候,你要想到,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想你一样,拥有那么多优越的条件。 2⃣️人从出生的时候起,具备的道德观念就是参差不齐的。 3⃣️I was within and without. (我既是旁观者清亦是当局者迷) 4⃣️All the bright ,precious things fade so fast. And they don't come back. (所有的光鲜亮丽都敌不过时间,并且一去不复返) 5⃣️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看的只是...

    2017-03-13 00:10:37   1人喜欢

  • c

    眼看阳光明媚,树木忽然间长满了叶子,就像电影里的东西长得那么快,我就又产生了那个熟悉的信念,觉得生命随着夏天的来临又重新开始了。 “我真高兴在我的餐桌上见到你,尼克。你使我想到了一朵——一朵玫瑰花,一朵地地道道的玫瑰花。是不是?”她把脸转向贝克小姐,要求她附和这句话,“一朵地地道道的玫瑰花?” 这是瞎说。我跟玫瑰花毫无相似之处。她不过是随嘴乱说一气,但是却洋溢着一种动人的激情,仿佛她的心就藏在那...

    2021-06-08 17:49:33

  • 1. “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他对我说,“你就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那些优越条件。”(“我”的父亲) 2. 每逢我根据某种明白无误的迹象看出又有一次倾诉衷情在地平线上喷薄欲出的时候,我往往假装睡觉,假装心不在焉,或者假装出不怀好意的轻佻态度;因为青年人倾诉的钟情,或者至少他们表达这些衷情所用的语言,往往是剽窃性的,而且多有明显的隐瞒。保留判断是表示怀有无限的希望。我现在仍...

    2019-04-18 14:58:21

  • bleu (太倔强的人,没资格惋惜)

    他们是一帮混蛋,他们那一大帮子都放在一堆还比不上你

    2017-09-09 01:31:55

  • bleu (太倔强的人,没资格惋惜)

    盖茨比信奉这盏绿灯,这个一年年在我们眼前渐渐远去的极乐的未来。它从前逃脱了我们的追求,不过那没关系——明天我们跑得更快一点,把胳膊伸的更远一点……总有一天…… 于是,我们奋力向前划,逆流而上的小舟,不停地倒退,进入过去。

    2017-09-09 01:13:14

  • bleu (太倔强的人,没资格惋惜)

    我不能宽恕他,也不能喜欢他,但是我看到,他所做的事情在他自己看来完全是有理的。 汤姆和黛西,他们是麻木不仁的人——他们砸碎了东西,毁灭了人,然后就退缩到自己的金钱或者麻木不仁或者不管什么使他们系在一起的东西之中,让别人去收拾他们的烂摊子……

    2017-09-09 01:09:33

  • bleu (太倔强的人,没资格惋惜)

    咱们大家都应当学会在朋友活着的时候讲交情,而不要等到他死了之后。

    2017-09-09 01:06:08

  • bleu (太倔强的人,没资格惋惜)

    他滔滔不绝地大谈往事,我揣测他想要重新获得一点什么东西,或许是那进入他对黛西的热恋之中的关于他自己的某种理念。

    2017-09-07 23:52:18

  • bleu (太倔强的人,没资格惋惜)

    我既身在其中又身在其外,对人生的千变万化既感到陶醉,同时又感到厌恶。

    2017-09-05 23:29:04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了不起的盖茨比

>了不起的盖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