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五衰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夕雾 (余生皆假期)

    平凡的少女也罢,伟大的哲人也罢,有一点是共同的:二者都从微不足道的挫折繁衍出世界末日的恶梦。

    2018-07-03 10:46:20

  • Larry (酒斟时、须满十分。)

    * 老人不得不摆出政治家风度。虽说七十八岁的衰躯老体无处不痛,也必须装得笑容可掬且兴致勃勃,并且只有这样才能掩饰内心的冷漠。真正的大前提原本是冷漠。惟以冷漠方能对付这世道的荒诞无稽从而延续生命。这是一种日复一日接纳波浪与漂流物的海岸式冷漠。 * 一旦落入生而为人这个圈套,前面便不可能有更可怕的圈套等待自己。 * 交谈时间里,戴着墨镜的阿透就坐在本多近旁,夹在绢江和本多中间,一声不响。 对阿透失明后的生活...

    2017-08-01 01:37:42

  • 甜菜产品经理 (如果可以甜得比较好)

    自己命归黄泉之日乃世界报废之时。本多有些得意起来:即使世所遗忘的老人,也依然具有死这一无比强大的毁坏力。他一点也不在乎什么五衰。 恶,有时呈植物性静态。结晶之恶,美如白色药丸。少年很美。当时本多说不定就曾为自我意识之美所催醒所神迷,而那原本是人与己都不愿承认的美,无论肉体还是精神的,大凡属于美的,只能来自无知与蒙昧。知而犹美这样的现象是不允许存在的。如果同样无知与蒙昧,完全无形可隐的精神同光彩焕...

    2014-07-28 19:15:07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天人五衰

>天人五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