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政爱国主义的书评 (3)

韩乾 2013-07-17 20:21:07

谁之公民身份?何种政治边界?

宪政爱国主义是为哈贝马斯所首倡的一种政治实践理论,它意图统合普世的自由民主政治理念与本土性的文化观念,建立起一种既能保证公民之忠诚且又能由自由民主的道德-法律原则证立的政制。这种政制既非民族主义式的——它要求对本土文化观念作出严格的批判性考察与反思;亦非世界...  (展开)
哲夫成城 2022-05-06 13:01:17

【转】李哲罕:“宪政爱国主义”足够了吗?

【作者简介】李哲罕,男,浙江杭州人。浙江大学哲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外国哲学专业哲学博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政治学系联合培养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哲学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德国政治哲学。著有《走出“非政治的”文...  (展开)
三辉君 2013-09-23 11:52:35

宪政爱国主义:德国的或世界的

文 张问 原文修改后发表于《财经》杂志,2013-8-19      坊间新添一本译著,是一本承认宪政与爱国主义可平起平坐的书,名为《宪政爱国主义》。乍听起来,这种提法既陌生而又熟悉。爱国主义教育在我国持续有年,1954以来的多部社会主义宪法中,祖国直接与神圣相连,“保卫...  (展开)

订阅宪政爱国主义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