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的冷静太空的书评 (5)

文字的魅力 2023-06-07 14:12:00

同情理解,提供建议。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家长在与小孩的沟通过程中,只是一味的提出建议,而不去共情。 切记切记先共情、再提出帮助。 共情也要具体,嗯,是东西碎的,然后你感到很伤心。 先指出具体的事例,然后知道你的感受。 伤心生气很正常没有关系,但你知道有什么办法帮你平静下来吗? 通过问问题的方式,先让小...  (展开)
洛艺思 2021-04-07 13:49:00

一本充满了启发的童书

我的童年和绘本里的杰瑞很像,我常常会暴怒,回到家时,经常要么是气冲冲的,要么就是低落伤心;我也曾经气得一脚把门踹开,把杯子砸烂,用脚踢桌子时,非但没有踢翻桌子解气,自己的脚反被踢得受伤。童年时,这些百感交集的情绪,由于父母不知道如何处理,我自己也不知道如何...  (展开)
有理想的熊 2019-09-26 10:36:35

正面管教,重点是正面,而非“管教”

热播综艺节目《超级育儿师》里曾有这样一幕,3岁的孩子偷吃了棒棒糖被妈妈抓包。 育儿师让妈妈把孩子抱到一个叫淘气毯的地方,待满3分钟才能离开,期间,不可以和孩子交流,也不能理会孩子哭闹,孩子如果跑掉,立刻抱回并重新计时。 育儿师本想通过“暂停”的方式让孩子反思错...  (展开)
秋季 2017-06-16 14:18:31

帮孩子处理愤怒情绪,1招就够了

你是否曾经面对过这样的情况:孩子莫名其妙大发雷霆,或者因为一点儿小事气得脸红脖子粗,而你却认为他小题大做,或者面对他的愤怒情绪束手无策?于是你和他在不同的频道越走越远,矛盾升级,你开始对他吼叫,他开始发怒哭泣。 其实这个时候,你只要让他安静地待一会儿,让他冷...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暮暮muzi 2017-11-30 14:22:12

我们都需要学会在生气时照顾好自己

这本绘本是在带柚子去小小运动馆玩时,他自己选中的,说要带回家看,他是看中了封面上的 太空,而我对这本书略有耳闻,大概知道是关于情绪管理的,具体情节并不了解。后来回想起 来,这本书遇见得正是时候,算是缘分。 看这本书时,柚子正处于严重的分离焦虑期(他的分离焦...  (展开)

订阅杰瑞的冷静太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