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H BLAH BLAH:不讲废话,画图解决(餐巾纸系列 3)的书评 (2)

MetalDudu 2014-01-27 09:49:48

狐狸与蜂鸟

匆匆翻了这本书,还是图形化思维的内容,但强调了图文的结合。 书中用狐狸比喻文字思维,单一、线性、追求细节,狐狸会沿着既定路线前进,努力寻找目标,狐狸只能看到路边的情况,对于森林的全貌,狐狸难以一下子掌握。 蜂鸟呢?蜂鸟是跳跃型思维、发散性思维、图形化思维的...  (展开)
贺嘉老师 2014-12-28 13:54:57

《不讲废话,画图解决》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图文整合思考=视觉+词语 目的是既见树木,又见森林。 1.用语法图来表达心中所想的文字和图 谁/什么?->名词->图像 有多少?->数量形容词->数量图 在哪里?->介词->分布图 什么时候?->时态->时间轴 怎么样?->复杂动词结构->流程图 为什么?->复杂句子->多重变量图 2.图文式...  (展开)

订阅BLAH BLAH BLAH:不讲废话,画图解决(餐巾纸系列 3)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