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怯懦的笔记(3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娜娜疯 (生活是一桩重大的事情应该攀登)

    ……我问自己,我是否正在渐渐失去与现实的联系。似乎这种丧失是个神秘的过程。我想,与真实的联系就在于,绝大多数人(比如我)总是在东奔西跑,一会儿来这里,一会儿去那里,一会儿和这个人说说,一会儿与那个人谈谈,在此期间体验到每一天都与所有的日子一模一样,昨天和前天如此,即便明天又是这样。即使谁正慢慢失去这种复归感,他也依然被束缚在其中,尽管他在自己的内心开始抱怨种种莫名其妙的可变性。我们说,在他的感...

    2013-01-21 22:12:55   2人喜欢

  • 娜娜疯 (生活是一桩重大的事情应该攀登)

    ……我在店外等着,进行着高层次的思考。真正的爱意味着对整个人的赞赏,我在想;这种赞赏不仅仅是针对对方的个别方面(他的外貌,他的躯体,他的金钱,他的智力),真正的爱爱的是一个人的整体。我无力长时间承受自己这高层次的意识,于是抽身躲入嘲讽。年龄已大且越来越没有灵感的末世预言研究者在最后时刻为懵懵懂懂的女秘书所救。可我的幽默并没有为我增添快乐。

    2013-01-21 23:28:06   1人喜欢

  • 小宇 (耐心。)

    ……当时有好几个星期我都想做到两人同时达到高潮,可我没有获得多大的成功。尤迪特安慰我,她说,不能同时达到高潮是大自然的一种关怀。男人和女人应该学会在没有乐趣的状态下勇敢地互相观察对方。……我们辩论了一会儿失去精液的重要性问题,后来尤迪特突然说:你没发现,谈话让我们多么孤独?就是这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还从未听过这一类说法。我认识的人所说的恰恰相反:人必须什么都谈,因为沉默寡言有伤健康等等...

    2023-09-25 10:13:16

  • 小宇 (耐心。)

    ……我要从我的爱情大战的残余中恢复过来,直到我再感受不到它们。我喜欢自己混沌不清的沉默之乐和在芸芸众生中闲立于无足轻重之地。

    2023-09-25 10:09:14

  • 小宇 (耐心。)

    ……可惜没有人在场,没有人能发现我的过度敏感并认为它可笑。问题不在于你的两个女人,也不在于性生活,而只在于你头脑的愚笨,这个想法突然间(而且是第一次)让我非常高兴。基于这一认识而产生的过失感又让我感到卑微和敏感。……

    2023-09-25 10:04:14

  • 小宇 (耐心。)

    ……我也想做一个无须再做任何重要决定的人。……

    2023-09-25 10:00:40

  • 小宇 (耐心。)

    ……爱的再次失落对她而言也许过于沉重了。被剩下比被弃更加糟糕。……

    2023-09-25 09:59:17

  • 小宇 (耐心。)

    ……我觉得很可惜,不能观察他发现我消失时脸上会出现什么表情。……我隐约感觉到这个下午我自己贬低了自己。……在我工作间的寂静中,我终于分辨出我旧日渴望的力量,一种不愿与他人分享什么的渴望。

    2023-09-25 09:55:17

  • 小宇 (耐心。)

    ……我发现,我内心的描绘并不完全符合实际,但却让我得到了消遣。大概存在着三种衰老的可能性:扭曲、超越和忧郁,我在交替利用着它们。……

    2023-09-25 09:51:37

  • 小宇 (耐心。)

    ……估计我的紧张烦躁也与我的睡眠障碍有关。睡眠不足在大白天引发了一种情绪,在这种情绪里,我希望时常有人来帮助我。然而若没人来进行这种尝试我也挺高兴,因为我说不出应该帮我什么。我又感觉到一种内心的沉陷,一种慢动作式的倒下,我的……在解体……我的什么?我(或许)说不出什么样的解体在威胁着我,而因为我说不出,所以我还在一点点地继续解体。……

    2023-09-25 09:44:14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爱的怯懦

>爱的怯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