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致富的傻瓜的笔记(5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zhuoqiang

    什么最重要?运气!可大家却常常把客观优势归功于主观能力 甲在上升扶梯中一会儿往上走三步,一会儿向下走两步,这样来回折腾,最终还是到了顶层。乙在下降的扶梯上不停努力往上跑,但还是被带到了底层。 甲说:进三退二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并且嘲笑乙:不按章法办事,太过激进,白花力气了。大家纷纷称赞,智慧啊! 其实呢?成功的决定因素只在扶梯本身!命好的生在上升的扶梯上,坐着不动都能上去,命差的再怎么努力换来的也...   (1回应)

    2013-01-13 20:36:58   10人喜欢

  • 猪头 (岸桥·真)

    人类不是被设计来理解事物的,我们只是被设计来求生和繁衍后代,但为了求生存,我们必须夸大某些事情的概率,例如可能影响我们存货的概率事件发生的概率。举例来说,大脑对生命危险特别在意的人(也就是偏执狂),比较能够生存下来,因此他们的基因遗传下去。但是这种偏执狂也不能过头,否则必须付出太高的代价,反而成为缺点。某些偏见已经深深嵌进我们的大脑里,阻碍我们比较复杂、可能需要更精确评估概率的环境。 这些偏见的...

    2014-10-21 10:41:50   4人喜欢

  • Secretly (呼神护卫!)

    愛因斯坦說過,常識不過是18歲之前學得的一大堆錯誤看法。 一切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話都是值得懷疑的。 稀有事件的發生是因為人們以狹隘的觀念去解讀時間序列,誤解其中的風險。 歷史存在著多種可能,我們不要被一小段的歷史所迷惑,而要在較大尺度的範圍內考察一切。 如果每天轟炸我們的緊急信息中有什麼比噪聲更好的東西,那只能是滄海一粟。 很短的時間內我們觀察到的更多是變異性而不是回報率。 越短的時間尺度內噪聲越多,而...

    2013-11-23 00:34:59   4人喜欢

  • 水晶核桃 (流浪大饼)

    索羅斯這類真正的投機者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在于他們的行為缺乏路徑依賴。他們完全不受過去的行為束縛,每一天都是一張白紙。   (1回应)

    2011-07-23 04:05:18   2人喜欢

  • E.Chung (别来无恙)

    數學不只是“數字遊戲”,更是一種思考方式。我們遲早會了解概率終究是個用來看問題的定性手法。

    2022-08-17 14:31:42

  • 本本姜

    如果失败的代价过于沉重,难以承受,那么这件事成功的概率有多高根本不关紧要。 不到最后,都不算结束。 幸运的傻瓜可能得助于生命中的某些好运气,但长期而言,他的处境会慢慢趋近于运气没那么好的白痴。每个人都会向长期的性质靠拢。 对好交易员来说,赔钱是必须习惯的现实。 长期而言,事事(噪声)相互抵消而取得均衡。 下个星期市场有70%的概率上涨,30%的概率下跌。但是如果上涨,只会涨1%,下跌则可能跌10%。这么一来,...

    2016-10-18 10:16:40

  • 德福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再而衰三而竭)

    我对科学的看法与周遭自称科学家的人不同。科学只是投机和有系统的推测而已。 我想在这里可以给科学下个定义:科学是一个动态的实证的过程,是相对真理(人类现有所能认知的规律)不断发现其适用范围的过程。可被证伪,而每一次的证伪就是一次发现此相对真理成立的隐含假设(必要条件)的过程。 由于人类的认知局限、技术手段局限,科学必然有其边界(边界以外是未认知以及不可知)。 虽然,在认知方面,不断突破原有范式可以取...

    2016-02-28 18:38:56

  • 悦诗风吟 (我有一颗老灵魂)

    “经济学发展成一门科学的过程中,什么地方出了差错?答案是一群聪明人觉得一定得用数学告诉自己,他们的想法很严谨,他们研究的是一门科学。瓦尔拉斯,德布鲁,萨姆尔森等人急着引进数学模型构建技巧,却没有考虑到也许他们使用的数学,对于他们想要处理的这类问题来说有太多的限制;或者他们应该注意,数学语言的精确性可能导致人们在尚未找到解答时,就误以为他们已经得到答案。他们所用的数学确实没办法在真实的世界中运作...

    2016-01-14 12:38:39

  • 乱了节奏 (意义没有意义,道德很不道德)

    当投资者对投资结果的过于频繁的关注会让投资者的情绪起伏太大,造成的结果就是无法坚持本已制定好的投资策略。 情绪管理是一个很难的点,与其不断的压抑自己的情绪,与自己的人性对着干。不如索性降低对自己投资组合的关注。实现一个目的最好捡最容易实现的一条路去走

    2016-01-06 14:17:49

  • 乱了节奏 (意义没有意义,道德很不道德)

    以前我经常要回答诸如:为什么a股市场高送转就一定会受到市场热捧?仅仅是一张20换成2张10元的游戏,又没任何的好处而已。我回答说这是市场长久以来的惯例已经在所有投资者之间产生了广泛的预期了。当一件事成为了公共预期,那么不需要有什么意义,它也一定会存在或者说会发生。 其实这件事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例子:计算机键盘。一开始cpu反应不够快,反应不过来键盘的输入。所以为了人为降低键盘输入速度才打乱了键盘顺序,结果...

    2016-01-01 16:35:38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随机致富的傻瓜

>随机致富的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