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伯纳戏剧选的书评 (7)

爱读书的小兔兔 2009-08-13 13:56:56

附前言

前言 ,, 萧伯纳(1856-1950)是继莎士比亚之后英国最伟大的剧作家,一生创作的剧本达五十余部。他是一个理想家和神秘主义者,他那充满道德热情的哲学思想贯穿于他的全部剧作之中。除此以外,他还是继斯威夫特(英国18世纪著名作家,代表作《格列佛游记》)之后最尖锐泼辣的小...  (展开)
freja yang 2012-08-02 22:46:40

萧伯纳名言名句 新译 中英对照

萧伯纳以“贱”中带有的理想主义情怀和人文主义精神著称,幽默讽刺,英国式黑色幽默典范。 (其实我也觉得,用“贱”这个字有点侮辱了我们伟大的剧作家,但这是我认为现代社会中,最能表达出萧伯纳那种尖锐却可爱的感觉,这里所用的“贱”没有任何的贬义,就像大家称道...  (展开)
Audrey.S 2009-05-16 00:44:22

孤独的力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现在我知道了,上帝的力量正在于他的孤独。如果他听信你们这些微不足道、充满嫉妒的意见,他将会是什么样子?好吧,我的孤独也将变成我的力量。孤独,但和上帝在一起,这样更好。 ——萧伯纳《圣女贞德》 -----------------------...  (展开)
山海经 2015-07-09 11:47:55

转载--【戏剧】萧伯纳《康蒂妲》作者:罗德

《康蒂妲》一剧里男人们的性格特征都鲜明无比,个个非疯即傻,要不就干脆没脑子。男一号莫瑞尔牧师,一个精神上尚未 完全断奶的人生导师,成功说教者;男二号马本克,一个失去现实感的浪漫诗人,并已初步具备尼采式愤世嫉俗的临床症候;男三号柏格斯,一个唯利是图,既混充 精...  (展开)
2023-12-24 22:29:16

听课笔记:圣女贞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其实阅读戏剧作品真的挺需要门槛的。都说电影是意识形态的国家机器。每一个特写画面或者视觉表现和听觉引导,都在告诉你说,快,看这里。 但戏剧如果没有老师带领着你,告诉你,快看这里或者相应的背景文化,好像就是也挺难走进它的世界,去欣赏这种艺术的魅力。 戏剧跟电影的...  (展开)
如意王学习室 2022-04-29 16:48:07

“由于他那些充满理想主义及人情味的作品——它们那种激动性讽刺,常涵蕴着一种高度的诗意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萧伯纳,全名乔治·伯纳德·萧(George Bernard Shaw),是英国(爱尔兰)现代杰出的现实主义戏剧作家和戏剧评论家。 正如诺贝尔文学奖颁奖词所述,萧伯纳拥抱理想主义、积极宣传费边社会主义,同时通过其极具幽默与讽刺的语言传递他对人情的剖析。 对于中国读者来说,萧伯纳这...  (展开)
mur 2008-05-31 15:26:32

语音,阶层?

看完了书里的前两部《华伦夫人的职业》和《皮格马利翁》(本书译为《匹克梅梁》,不喜欢,幸而只出现在标题),有某种迫不及待的表达心情,本是习惯给自己一点沉淀时间的人,失了从容。 不想用文学史里的语言风格来谈论,这是我常给自己的枷锁,企图以表象来迷惑他人。...  (展开)

订阅萧伯纳戏剧选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