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文集:人与超人 圣女贞德的书评 (6)

Momo 2008-08-17 19:16:51

真希望错误少一些

囧囧有神地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看《圣女贞德》 如果译者和编辑更认真一些 有很多错字都可以避免 有很多句子可以译的更漂亮 实在是越看越囧 翻译家确实不是那么好当的 杨宪益也曾经译过《圣女贞德》 虽然没看过 觉得会比这本好吧 当我把书合上的时候 只向封面上扫了一眼 当时被雷到...  (展开)
自然减压冥想 2021-10-15 17:07:01

法国民族英雄、著名的圣女贞德

圣女贞德(Jeanne d'Arc),被称为“奥尔良的少女”,法国的民族英雄、军事家,天主教会的圣女。英法百年战争(1337年-1453年)时她带领法国军队对抗英军的入侵,为法国胜利做出贡献。最终北俘,被宗教裁判所以异端和女巫罪判处她火刑。 贞德出生于法国香槟-阿登大区和洛林大区...  (展开)
荏苒 2017-09-18 10:58:27

书摘 《人与超人》 萧伯纳:必须逗人发笑,人们才不会想到要吊死我。

如此狡黠、叹为观止。肖氏自己曾公正地宣言他那看似无心的姿态只是一种策略:他必须逗人发笑,人们才不会想到要吊死他。有多理性:花几千字论证追求幸福的人属于地狱。也有多深情:那并不是幸福,不过是强者出卖幸福的代价。我们所做的事是放弃安宁,尤其是放弃将来未可知的种...  (展开)
shizuko_ 2017-06-25 20:58:15

伪善者

权利,信仰的问题,也是教会与政治虚伪的写照。 我纯粹地信仰上帝,没有信教 于是便是亵渎上帝,思想控制与支配古已有之 最感动的是最后大家问士兵为什么能当圣徒,因为……贞德说,因为他递给我树枝做的十字架。 因为一头羊的回归而忘记其余九十九头的教义,至今仍觉伪善,第...  (展开)
Ariadine27 2017-03-23 21:20:27

人与超人 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向学校图书馆致以诚挚谢意。 第一幕 P13 那些能自我牺牲的女子,正是那些不顾一切牺牲别人的人。因为她们不自私,她们对小事情非常关心。因为她们有一种目的,这不是她们自己的目的,而是宇宙的,一个男子对她们来说,不过是达到那目的工具而已。 第三幕 P66 愚蠢的人...  (展开)

订阅诺贝尔文学奖文集:人与超人 圣女贞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