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的书评 (62)

小黄兔 2012-10-13 12:48:40 Penguin Classics2007版

趣味无限

Treasure Island 并非仅仅是娱乐大众的冒险小说。整个海上-陆地的冒险经历,实际上是对力量和人性的探讨。 1,力量的博弈。 说整个故事是一系列博弈模型真的不为过。当然,像数学那么差的我,无法具体用理论来论证,可是不妨形象来讨论一下: 角色可以分为两派,暂时笼统称...  (展开)
Mahone 2016-09-19 23:30:34

寻宝故事的鼻祖

花了两个晚上把世界名著《金银岛》重温了一遍。这是一个讲述了一位聪明、勇敢的小男孩(也就是我们的男主)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得到藏宝图,并与一群大人去寻宝冒险的故事。 整个故事分为上下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讲男主如何得到藏宝图。故事从海边一个平静的小旅馆讲起,然后有...  (展开)
melody宁静 2012-07-27 12:08:48 接力出版社2012版

也谈经典——名家翻译的传承

名家译文不难寻找,可好译文的定义却各有高见。有人看中名气,有人依靠读者口碑。语言上,有人爱文点的,有人偏好白话的。具体到已经流行多年的译本,考量时,细节和译文阅读的整体感觉都不能忽略。而在这些之外,最重要的还有一个版权因素。译文归属向来不统一,现在多数翻...  (展开)
bluesquall 2008-10-13 15:15:01

相当好的译本

这是我看的第1本外国小说,初中和高中时一共看了3遍吧。 居然看到有人说荣如德翻译的不好,怪了?!本书翻译得相当出色,语感非常符合故事所处的年代。 这个版本的插图是原版的,非常精美,后来在市面上见到的译本中,大都没有插图,少数有很差的插图。 好在我有一本9品的用来...  (展开)
imunweriod 2020-09-07 09:43:18

After reading

It's the first English fiction I have ever read,and the book writes it twice,so I can roughly understand the story. It's a story about humanity.A boy finds a treasure map which belongs to a pirate captain,and leads to the start of the story.The doctor and t...  (展开)
成娜菡 2016-10-29 18:01:38

收起对金钱的偏见吧

好久没有看过这么畅快的一本书,盯着看,追着看,要不是看书慢又实在扛不住熬夜的难受,一定会一口气看完。不过,最终也只花了两口气看完了它。这本书再次证实了:一看书就犯困真的不能怪我,那是书还不够吸引人。 喜欢这本书讲故事就只是讲故事,而并不非得讲个什么道理,例...  (展开)
三千 2012-06-06 21:37:34 Bantam Classics1982版

黎明前的黑暗

在Chapter 21 《The Attack》里有这么一句话: This is as dull as the doldrums. Gray, whistle for a wind. 翻译过来就是“闷得跟赤道无风带一样,Gray,吹个口哨来点风吧!”《庄子》说“大块噫气,其名为风”,产生的原理虽然一样,但吹口哨的人和大地相比,实在不...  (展开)
游向明天 2019-02-15 10:36:51

莫做“碰运气的人”

航海、海盗、寻宝……这些极富冒险、神秘色彩的词语,组合起来就是童年吧!随着时间的推移,成长的历练,岁月的磨砺,很多时候童年的这些奇妙幻想已经在心里翻不起一丝涟漪了。但,阅读终究是能让人忘却世俗、回归纯真的一种极佳方式。全书共16万5千字,断断续续地可能就花了两...  (展开)
LiuLi 2018-01-05 14:47:55

无巧不成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恰巧海盗副船长住进吉姆家旅馆,且最后横死,以至jim获得藏宝图. 恰巧squire 是个口无遮拦的大SB,以至silver 携海盗同伙上船. 恰巧Jim 在苹果桶中偷听到silver 引诱策反水手,以至doctor 等可提防并商量对策. 恰巧Jim 偷溜上岛,更恰巧碰到Ben ,以至doctor 等获得强缘且不费吹灰之...  (展开)
快乐的月亮 2015-12-01 23:25:01

悦读金银岛

与女儿一起悦读史蒂文森的《金银岛》,认认真真的读完两遍,合上书,写点啥呢? 先从作者史蒂文森写起吧,这位自小健康状况就很糟糕的作家曾说过“我有这么多东西来让生活更加甜蜜,不过我没有健康,这似乎是很可惜的。”是呀,真是好遗憾,如果史蒂文森的健康状况能达到良—...  (展开)
Jasmine 2009-12-06 14:46:35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2004版

Treasure Island

很不错的一本书,我说不错,是因为,简洁朴素的语言却让我感受到大海的气息,感受到每一个场景,海上独有的风光,不管是日出日落,不管是骄阳的中午和静谧的黄昏,更或者是暴风雨的海上,还有海员变为海盗后的战争。 喜欢与宝藏有关的电影和书籍,也许是喜欢幻想吧。  (展开)
弓长 2022-01-08 15:22:11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9版

开卷有益11

摘抄。“我跟着英格兰攒下九百英镑,跟着弗林特攒下两千英镑。这些钱全都稳稳当当存在银行里呢,对一个水手来说已经不错了。开源不如节流,你记着我的话。” “我陶醉在他的话里,得意扬扬地笑着,像一只飞上墙头的公鸡。忽然,他右手往背后一挥,一件东西像离了弦的箭,“嗖”...  (展开)
h#an*s【o】 2021-08-12 11:12:54

《金银岛》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金银岛》罗伯特 路易斯 史蒂文森 -这本书有评论说“太小儿科了”,可是我看的十分津津有味,这是我第一次看海盗类的书,我连《加勒比海盗》都没看过,自然不觉得小儿科,唯一就是当斯尔福带领海盗去寻找宝藏的时候,我以为新一轮的激战和反转要来临时,却发现戛然而止。 -故...  (展开)
关山月- 2020-12-24 10:42:44 牛津大学出版社1998版

有金有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毕,静思金银岛。 宝藏和财宝从古到今都驱使一大批冒险家们趋之若鹜竞相争夺。 年轻的吉姆躺在床上,梦见宝藏和海上历险。过几天这一切都将成为现实。他将要和他的朋友,乡绅、大夫乘伊斯帕尼奥拉号帆船离开英格兰到南方的金银岛去寻宝。 岛上的宝藏过去属于一个叫弗林特的海...  (展开)
黎晓柏 2020-11-21 15:35:23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17版

海盗背后的蔚蓝大海

很奇怪,读这本书竟然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蔚蓝大海的神秘与海员水手的伟大。生在内陆、又不会游泳,难以想象船上的艰辛以及面对风浪的凶险。水手们、船长们面对大风、洋流、潮水,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航行确实很考验智慧和毅力。 这样想来,指南针的发明,确实对于促进世界地理大发...  (展开)
誉风 2017-12-23 15:47:58

关于宝藏的一切

因为以后要看书了,正好当时看过这本书的电影,所以打算看看。 电影还不错,书会不会有不同呢?管他了,看看吧。 这本书其实我预料的差不多。我觉得他去找宝藏的原因还有有点令人迷惑的。 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西尔弗放过了吉姆,其实他是想既不上绞刑架,又拿走宝藏。这样一个十...  (展开)
莫邪 2014-10-24 14:16:23

金银岛整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弗林德海贼团组成: 船长:弗林德 大副:彭斯 比尔 舵手:隆 约翰 谢尔弗 炮手:汉兹 伊斯雷尔 其他人:“黑狗”、“瞎子”皮五、“流放者”耿贝恩、“骸骨”阿拉提斯、麦克劳 达培、 另一方人员: 主人公:霍金斯 吉姆 乡绅:区里劳尼 医生:里弗西 船长:斯摩莱特 乡绅...  (展开)
melody宁静 2012-07-27 12:07:29 接力出版社2012版

一本书背后也有一个星系——网络时代的读者力量

在寻找译文时,除了听取专家的建议,我还从一开始就到热门的亲子阅读论坛发帖征求读者的意见。这一行动意外地让我接触到了一个强大的读者群。       在论坛上,我把图书的信息尽量完整地贴上去,又加上自己初选的译本的信息,每本书还附了部分对比的段落,很快就有了上千...  (展开)
小满少尉 2010-04-05 21:23:03 牛津大学出版社1998版

与其它<书虫>不一样的地方

98年11月1版 08年6月11刷 这本书和<书虫>系列其它书有一点有很大不同,那就是这本书的注释带音标。这是到目前为止我看过60多本书虫中唯一的一本。当然,也不是所有单词都有音标。 我不知道带音标是好还是不好,只是看它有点特别。我自己看过这么多不带音标的已经习惯了。 下...  (展开)
已注销 2023-12-10 18:48:33 译林出版社2020版

l.

不会觉得无聊,让人想一口气读完的一本书。作者很了解怎么写吸引人。 斯莫利特船长,严谨,敏锐,专业性极强,最开始觉得他无趣,甚至觉得太计较,直到真出了事,所有的计较保了大家的命,他成了这群人的主心骨。 特里劳尼,有点蠢,但单纯,很坦荡的一个人。 利夫西大夫,善良...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2条)

订阅金银岛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