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泰小说选的书评 (3)

Jelly 2019-10-29 17:36:01

哲理小说

这本小册子里的哲理小说在伏尔泰在世的时候,他并没有打算出版,现如今,他当初出版的那么多的戏剧,如今早已无人问津,反而他不好意思出版的哲理小说倒流传到现在。这些哲理小说体裁接近当时的流浪汉小说,全都是用粗线条来勾勒人物和情节,更注重的是讲故事和说道理。 《查第...  (展开)
狸貓柯尔尼科夫 2020-08-22 17:11:19

老实人:堂吉诃德的哲理化复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布鲁姆、纳博科夫、米兰·昆德拉等人赞同《堂吉诃德》是现代小说的开端这一观点,但现代小说如何一步步形成多样化的类型,《老实人》在现代小说发展的历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内容上,老实人张口闭口提及的老师邦葛罗斯是读毕小说从头回溯时重要的线索:他死于小说的第六章...  (展开)
阿拉雷 2018-01-09 23:14:15

伏尔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人一猫,独坐看书抄书,猫咪时不时叫上两声,楼下隐隐传来平江路上游人的喧闹声。闹中取静,甚好。 十七世纪的法国属于路易十四,十八世纪公认属于伏尔泰。现在回头来看,韩愈的诗句特别合适,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前者形容他的作品,后者代表他的历史地位。引以...  (展开)

订阅伏尔泰小说选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