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和其他的时间的笔记(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易燃小朋友

    米霞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打字米哈乌头一次在屋子前面看到她在沙坑里玩耍的那一刻起,她总是那么漂亮。他立刻就爱上了她。她俨然合缝地填补了他灵魂深处的那个荒芜的小小角落。他将自己作为战利品从东方带回的小咖啡磨送给了她。连同小磨他将自己也交到了小姑娘手上,希望一切重新开始。 他看到她是在怎样一天天长大,看到她怎样掉下了第一颗乳牙,又在掉牙的地方怎样长出了新的牙齿——皓白、配她的小脸蛋儿略微嫌大的牙齿。他...

    2020-04-13 06:43:57   1人喜欢

  • illion洋

    节选自第43-45页: 经历了六个月的疯狂之后,玛丽亚·舍尔向地主宣布,她要去美洲。她说,那里一切都是新的,充满了冲击力和活力。她说她要在那里创造自己与未来派油画毫无二致的生活。女画家走后,地主波皮耶尔斯基得了一种多症状的怪病,别人为了简化,将这种病称为关节炎。他在床上躺了一个月,也只有躺在床上,他才能平静地忍受痛苦。 他躺了一个月,与其说是由于疼痛和虚弱,不如说是由于近年来,他力图忘记的一切又回来了...

    2023-04-22 11:55:42

  • Aislinn (Et in Arcadia ego.)

    “我一看到你,就爱上了你,一见钟情。这样的爱情永远不会消逝。” “这是爱情吗?” 她没有回答。 “从我的窗口能看到磨坊。”埃利说。

    2018-06-05 05:37:41

  • Olivia (读书、思考)

    树木被禁锢在空间里,但不会被禁锢在时间里。它们的梦将它们从时间里解放了出来。而梦是永恒的。 对树木而言,人是永远存在的,然而也同样意味着,人似乎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人们称之为树木死亡的,只不过是树的梦受到暂时的骚扰而已。在人们称之为树木的死亡里,有一种近乎动物的,不平静的生存状态。因为意识越是清晰,越是敏锐,其中蕴含的恐惧就越多。但树木永远也无法到达动物和人的忐忑不安的王国。一棵树死了,另一棵树...

    2018-03-23 15:56:00

  • Olivia (读书、思考)

    或许每个正常的家庭都必须有这么一个正常状态的安全阀,有这么一个人,这个人能承受所有的疯狂行为,就像我们所承受的这些。

    2018-03-23 15:53:30

  • Olivia (读书、思考)

    想象归根结底是一种创造,是连接物质和精神的桥梁。尤其是在一个人经常紧张地想入非非的时候,那时想象往往会变成一滴物质,融入生命之流。有时,想象里会发生点什么扭曲和变化。人的所有欲望,如果够强烈,那么便往往都能实现。然而所实现的结果,并非总是人们所预期的那样。

    2018-03-23 15:50:15

  • angelOS

    须知创造是上帝的事,而命名则是凡人的事。 天使没有像人类这样的智慧,天使不对事物做结论,不进行评判。天使不进行逻辑思维。有些人或许会觉得天使是傻子。但是天使从一开始自身就拥有智慧树上的果实,拥有纯粹的知识,惟有简单的预感才能丰富这种知识。这是一种涤除了推理的智力,同时也是涤除了与推理相连的错误,以及伴随错误而来的恐惧的智力。这是一种不带成见的智慧,而成见往往是由错误的观察产生的。 “那只不过是他...

    2015-06-06 17:27:28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