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诃德的笔记(5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JaCinta

    其实,年轻人的爱情多半不是真正的爱情,只是情欲。情欲只求取乐,欢乐之后,欲念消退,所谓爱情也就完了。这是天然的界限,不能逾越,只有真正的爱情才无限无量。

    2020-05-01 16:52:56   4人喜欢

  • Sylve (Silvio YU)

    Sicut erat in principio. 拉丁文,意为“一如当初”。

    2021-02-26 14:49:10   1人喜欢

  • 梦桜居士 (我们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精明绝顶的希德·哈梅特对自己的笔说道: “我的笔啊,不知道你削得是否合适,但是,你却将被挂在这个架子的铁丝上,如果没有自命不凡而又居心叵测的传记作家将你摘下加以裹读,你就将在那儿度过一个又一个漫长的世纪。不过,在他们玷污你之前,你可以警告他们,尽可能客气地对他们说: 卑鄙小人听清楚, 切莫伸手来摸触, 英明国君已有令, 此事由我来做主 “堂吉诃德为我而生,我为堂吉诃德而活;他精于行,我长于写。我们俩合而...

    2019-04-07 11:15:28   1人喜欢

  • 冰川的彩鳞人鱼 (等待兰蔻)

    在我看来,小说写的是走火入魔的人怀着理想却走向绝路的故事,追究到底竟然是理想的引导者……骑士小说的错。这种悲剧和不幸命运说到底又能怪谁。是时代的错,是世故人心的错,是世态炎凉的错,是黑暗西班牙皇室统治的错。没有人能够回答。极度寂静中,只有西班牙沙漠的黄沙在烈日下刮得呼呼作响,砂石滚动,烫伤脸面,除了烈日燃烧着沧桑的西班牙千年的土地,就只有亘古不变的风从宇宙深处吹来。   (1回应)

    2014-05-14 14:06:49   1人喜欢

  • 陈撕票 (伪自由而真无用)

    堂吉诃德在听完对方关于儿子的牢骚以后对绿衣乡绅堂迭戈·德·米兰达说:“先生,子女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是好是坏都喜欢、都当成命根子。父母有责任从小就引导他们重视品德、接受教育、养成良好的习惯,以期使他们成为父母的年老依托、子孙的效法楷模。至于强迫他们学这学那,我不赞成,当然,引诱并无害处。如果读书不只是为了pane lucrando(拉丁文,意为“混饭吃”——译者注),有能力任由自己发展的青年是幸福的,我主张让...

    2012-10-24 19:55:54   1人喜欢

  • 向往 (仰望星空)

    其实一个月前就已经把《堂吉诃德》读完,从普通读者的角度而言,更喜欢第一部,充满悲剧性的堂吉诃德,在不涉及骑士类问题的时候,他是那么的博学多智,让人钦佩不已。 直到第二部,他去世之前,总觉得他是最自由自在,无比清醒的(尽管作者也说他是疯子)。但是这样的结局让人无法接受,塞万提斯也许是受限于他所在的时代吧,他想从根本上否定骑士小说,所以在结尾的时候,堂吉诃德清醒了(我反倒觉得是他放弃了)。堂吉诃德的...

    2012-10-21 21:43:35   1人喜欢

  • 林活泼泼地 (风行水上,游刃有余)

    这里安息着一位刚毅的绅士,他的骁勇早已经是人尽皆知,死神该说是拥有着无边威力,却不能以取得了全胜来自诩:他死了,却将美名留给了后世。 他曾经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他曾经让世界为之惊骇战栗,他的命运竟然是如此的乖戾,活着的时候一直都疯疯癫癫,临死之前的刹那却清醒无比。   (5回应)

    2011-09-16 13:10:23   5人喜欢

  • 虔诚异教徒

    1.此刻, 谁在世上奔走哭泣? 谁在世上横行施暴? 你睁开眼,眼中只有怜悯弱者的哭泣; 你闭上眼,耳中只有巨兽咆哮的风暴。 这世界需要拯救, 需要伟大的堂吉诃德骑士。 我愿意跟随那些过往的真正骑士的脚步, 在沉沉入睡的荒野中信马漫步。 我的命运将紧连着动人的传说, 追随自己的信念将是我一生的行为。 岁月啊…… 究竟在无尽的幻想中昏然流逝而去, 还是应该在广阔的世界中刻下万世留名的战绩?引自第1页 2.总之,他沉湎于...

    2022-08-28 20:18:44

  • Sylve (Silvio YU)

    另有一些作者则是信手胡写,演出之后,演员们因为演了诋毁王公、得罪权贵的作品害怕遭到惩罚而不得不逃逸和隐遁。此类事情已经多有发生。这种麻烦以及其他许多我就不说了的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需由宫里指定一个明白而认真的人在公演之前审查一下剧本就行了。当然,不只是审查在京城上演的,要把整个西班牙全管起来。没有他的认可、印章和花押,任何机构都不得代为批准戏剧演出。为了确保剧本能够上演,演员在送审的时候就...

    2021-04-30 18:15:02

  • Sylve (Silvio YU)

    时运的转换快过了磨石,昨天还洋洋得意,今天就已经一败涂地。

    2021-02-26 14:50:49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堂吉诃德

>堂吉诃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