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的笔记(9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igrɛkonze (不要说话)

    我没法儿跟你说清楚,可是你,每一个人,总有这么一个观念吧:在你自个儿之外,你还有一个你——应该还有一个你。天把我造了出来干什么呢,假使我这人是尽在我这一身了?我在这世上的最大的苦恼,就是希克厉的苦恼;他的每一个苦恼,从刚开头,我就察觉到、切身感受着了。我生命中最大的思念就是他。即使其他一切都毁灭了,独有他留下来,我依然还是我。假使其他一切都留下来,独有他给毁灭了,那整个宇宙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陌...   (3回应)

    2013-06-15 19:11:24   16人喜欢

  • dane14306

    这是第一次看呼啸山庄的感想,不知多年后再重温这部小说时会不会有不同的看法。 小说中希克利和卡瑟琳之间的爱情似乎被很多人称颂,但在我看来,他们俩之间的那种爱情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存在。尽管小说中其他的人物都显得很正常,在现实生活中都能找到原型,但是希克利和卡瑟琳却有着极端的不同于常人的性格特征,也正是这极端的人物造就了极端的爱情。 每个人对希克利和卡瑟琳都有自己的评价。在我看来,希克利一直活得很自我...   (1回应)

    2014-03-13 21:17:28   7人喜欢

  • 終末世界

    “但愿她在痛苦中醒来!”他嚷道,那股猛劲儿真叫人害怕,在一阵突然发作、控制不住的激情中,他跺着脚,发出呻吟来。“嘿,她直到最后还是个说谎者。她在哪儿?——不是在那儿——不在那儿天堂里——也没有毁灭——在哪儿呢?噢!你说你对我受的苦才一点儿不在乎呢。我只有一个祷告——我要反复地祷告,直到这条舌头都硬了——卡瑟琳·欧肖,只要我活着,你永远得不到安宁!你说是我害死你的——那你的阴魂缠住我不放吧!被谋...   (1回应)

    2014-08-24 09:52:09   4人喜欢

  • 蓝鸢 (Be brave.)

    “……整个世界成了一个可怕的纪念馆,处处提醒我她存在过,而我却失去了她。” “嘿,哈里顿的模样是我那不朽的爱情的一个幻影——是我不顾一切地想要保持我的权利的一个幻影——是我的堕落、我的骄傲、我的幸福、我的痛苦的一个幻影——” ”可我是疯了,把我心里所想的反复地跟你说;我无非要让你知道,我永远这样孤独,是十分无奈的事,为什么有他作伴,却又对我一无好处,反而加重了我不断忍受的折磨……“ 读到这几句话,...   (2回应)

    2012-05-10 16:35:15   3人喜欢

  • 张学妹

    1757 夏 亨德莱·欧肖诞生。 奶奶随带其乳婴纳莉前来呼啸山庄。 1762 埃德加·林敦诞生。 1764 希克历诞生,不知其父母。 1765 夏 卡瑟琳·欧肖诞生。 冬 伊莎蓓拉·林敦诞生。 1801年11月中旬,房客洛克乌初访呼啸山庄。 纳莉为病中的洛克乌讲述两家家史。 小说从以下开始。 1771 夏 欧肖从利物浦带回弃儿希克历。[chapter4] 1773 春 欧肖夫人去世。 1774 亨德莱离乡求学...

    2013-04-29 23:36:03   2人喜欢

  • 大红

    这本书看得我实在很困惑。首当其冲的问题,为什么勃朗特姐妹笔下的男主人公总是内心充满极端矛盾,外显仇恨冷漠?妈妈说,这其中有文艺作品的技巧成分。我持保留态度。这么说没错,但,文学作品,只有写作者真正想写的东西时,才会那么真实。也就是说,这和勃朗特姐妹的真实生活是分不开的。 然后,看作品中的对白,完全是冲突的激战。恨意也是,爱意也是。仿佛不咬断牙根不足以表现爱之深恨之切。这么激情的表达方式,是不是说...   (1回应)

    2011-02-01 11:33:47   6人喜欢

  • 0

    爱情总是让人更加沉默且疯狂。

    2020-04-02 11:37:46   1人喜欢

  • 拽哥马灰 (bot玩家)

    他们确实是生活得更认真、更执著于自己,而不在乎浮面的东西,不在乎翻花样和那身外的琐屑的事物。我可以想象,在这儿,终生信守不渝的爱情几乎是可能的了一一而我向来怎么也信不过有哪一种爱情能够维持一年的。

    2020-03-12 20:41:48   1人喜欢

  • “不,上帝也不能剥夺我的满足,”他回答道。“我只想知道有什么最好的办法。别来打扰我吧,我会捉摸出一个主意来,在我捉摸的当儿,我就不觉得痛苦了。” “不过,假如真要用谈家常的方式把我的故事讲下去,那我还是继续往下讲吧;也不要一跳就是三年,我把故事放在第二年夏天就行了——那也就是一七七八年的夏天,离开现在也差不多有二十三年了。”

    2019-06-28 15:12:10   1人喜欢

  • 終末世界

    “……我没法儿跟你说清楚,可是你,每一个人,总有这么一个观念吧:在你自个儿以外,你还有一个你——应该还有一个你。天把我造了出来干什么呢,假使我这人是尽在我这一身了?我在这世上的最大的苦恼,就是希克厉的苦恼;他的每一个苦恼,从刚开头,我就觉察到、切身感受着了。我生命中最大的思念就是他。即使其他一切都毁灭了,独有 他 留下来, 我 依然还是我。假使其他一切都留下来,独有他给毁灭了,那整个宇宙就变成了一...

    2014-08-24 09:44:55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呼啸山庄

>呼啸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