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变态心理解析的书评 (6)

大象吃泡面 2009-09-27 09:56:57

一个个案例中是否又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看到封面上的希区柯克的话“人类需要的不是太空,而是一面照见照见的镜子”,生活的中的我们又有几个人是真正的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需求,望见自己想要的,真正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许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活得不真实,然而当身边所有人都活得不真实的话,生活也就...  (展开)
夜• 庭燎 2009-08-04 09:05:33

变态心理简析

這是一本變態心理學的入門級白皮書 只是,每一個變態故事的背後,都有一段被扭曲的往事…… 還記得對我影響很深刻的導師說過:一個人變成現在這個死樣子,都是有原因的!這話很通俗,也很有意思。不錯,一個人被塑造成現在的樣子,都是有原因的。 此書的作...  (展开)
chiathy 2006-10-01 12:52:26

对病态了解

从简介和目录来看,书是采用一个紧接着一个的病例分析来组成整本书的. 书里前一个部分把精神类病患病例当做开场来讲述,让人看了感觉不错,从中知道一些人的一些不正常的行为来源是什么. 中间部分引用了几则国外病例来阐述,但是看得出来,是硬翻译过来的,看得人这个蹩脚呀!其中有...  (展开)
Owl owl Owl 2008-10-17 17:35:15

觉得不错,但有些混乱

其实这本书作为心理学的通俗读物还是不错滴~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偷窥欲~至少可以普及一些心理治疗的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心理治疗,也算是为心理咨询人员的饭碗铺路吧~ 而且兼具团体咨询的效果,例举的大部分是中国人的个案,其实个案身上的问题、困惑,很多人也会有,这...  (展开)
茫宝 2011-06-13 13:21:50

所谓变态有变态的原因

变态有变态的原因,每一件事情都有一个缘由,在一种奇异的心理下必定有扭曲因素。其大多数都可以追溯到童年。大师有大师的观点。 可是为什么我们都不能防微杜渐在一开始重视或者防范于未然呢? 我们的教育,我们的关怀始终是有漏洞的,为什么还不去补呢? by the way,很高兴看...  (展开)
枫凝蒂娜 2007-11-16 10:49:47

这本书不错

看到这本书,实属无意中的巧合. 买回家看完后.感觉还不错.书中的很多案例都让人眼前一亮.并且对心理学方面的知道又有了部分表向的了解. 美中不足之处,有些引用外国词句,翻译过来的内容,总让人看着别扭. 总体来说,这本书挺好.值得一看.  (展开)

订阅都市变态心理解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