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城市的笔记(155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聪喵

    《看不见的城市》里随口说出的词句,就能轻易地切割你的神经,让你在每一个寡情的黄昏或者晚上,却又在渴求向他人互诉衷肠。 记忆中的形象一旦被词语固定住,就会在现实中被抹掉。 在人潮熙攘的商巷、陌生的城市和黄昏落日的码头,我都的的确确真真切切的看到了你的样子,你变成了每一个和我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整个世界围绕着奇妙又美妙的丝线,把一个又一个陌生人织成无数繁华的图案。 这是一个异常荒唐可笑的时代。我们期盼爱...   (6回应)

    2013-02-17 14:11:30   280人喜欢

  • Safari (旅行的意义)

    "你是为了回到你的过去而旅行吗?"可汗要问他的话也可以换成:"你是为了找回你的未来而旅行吗?" 马可的回答则是:别的地方是一块反面的镜子。旅行者能够看到他自己所拥有的是何等的少,而他所未曾拥有和永远不会拥有的是何等的多。   (2回应)

    2012-03-05 22:06:15   132人喜欢

  • 叶酱 (保持清醒、放弃幻想)

    记忆中的形象一旦被词语固定住,就给抹掉了。”波罗说。“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他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7回应)

    2012-08-16 14:39:13   95人喜欢

  • extra。 (0)

    但是听的人只记着他希望听到的东西。 掌握故事的不是声音,而是耳朵。   (1回应)

    2012-06-20 22:18:33   55人喜欢

  • fisher (为找回被某些记忆丢弃、遗忘的我)

    波罗说:“生者的地狱是不会出现的;如果真有,那就是这里已经有的,是我们天天生活在其中的,是我们在一起集结而形成的。免遭痛苦的办法有两种,对于许多人,第一种很容易接受:接受地狱,成为它的一部分,直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第二种有风险,要求持久的警惕和学习: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物,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31回应)

    2011-02-07 09:56:10   226人喜欢

  • 叶酱 (保持清醒、放弃幻想)

    我想:人到生命的某一时刻,他认识的人当中死去的会多过活着的。这时,你会拒绝接受其他面孔和其他表情:你遇见的每张新面孔都会印着旧模子的痕迹,是你为他们各自佩戴了相应的面具。

    2012-08-16 14:37:35   48人喜欢

  • fisher (为找回被某些记忆丢弃、遗忘的我)

    记忆既不是短暂易散的云雾,也不是干爽的透明,而是烧焦的生灵在城市表面结成的痂,是浸透了不再流动的生命液体的海绵,是过去、现在与未来混合而成的果酱,把运动中的存在给钙化封存起来:这才是你在旅行终点的发现。   (4回应)

    2011-02-07 10:01:11   194人喜欢

  • esperanza`` (A Good Day)

    记忆中的形象一旦被词语固定住,就会在现实中被抹掉。就像马可波罗不愿意 向别人讲述他的威尼斯,我尽量避免向任何人全盘提起关于她的故事,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 或者,在我讲述其他故事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把这些话写下来吧,水总归能熄灭火写下的文字。 那么痛快地承认吧,我的朋友。 其实你和我一样擅长伪装,精于在人群面前保持另外一幅皮相。 我所有的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内心的软...   (1回应)

    2013-03-11 20:39:35   20人喜欢

  • mao (「像我這樣一身困也陪你去闖」)

    我看不见 但我全部记得。

    2012-07-20 18:45:43   20人喜欢

  • extra。 (0)

    当初的欲望已是记忆。

    2012-06-20 13:24:36   14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5 15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看不见的城市

>看不见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