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的笔记(6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妖妖0

    很早以前读过劳伦斯的《儿子与情人》也是大段大段的心理描写,情节并不丰富所以到现在我完全不记得这本书写了些什么。 《虹》写了三代人 汤姆.布朗温 开始对于他的描写我以为他会是一个同性恋。对于女人的恐惧和渴望都源于妓女,最后和一个波兰寡妇结婚。劳伦斯的一大特点就是极少去描述事情的发展经过,大篇幅的描写事件中人的一个心理变化。人推动了事件的发展,事件极大的改变了人的思想。汤姆对于女人有着一种带着恐惧的渴...

    2018-06-10 09:48:29   6人喜欢

  • #Hespereia#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真奇怪,在她和他之间竟存在着一种无法填补的虚空。她像喜欢一段回忆,或者像喜欢已经过去的自我一样,现在倒也很喜欢他。他是属于有限的过去的,他完全属于已知的范围。她现在,出于对往事的怀念,对他感到一种强烈的依恋之情。可是,当她抬起头来向前看的时候,她就把他完全忘怀了。

    2014-02-06 16:30:05   4人喜欢

  • 伊卡洛斯的琴弦

    他使她感到了外在世界的强烈气息。这有点儿仿佛是她坐在一个小山上,却能够模模糊糊地感觉到整个世界都躺在她的脚下。

    2021-01-19 16:01:31   1人喜欢

  • 风芳 (魅力)

    作者很擅长于描述画面,描述乡村的风光。在介绍那个乡村向城镇转变的这个介绍中非常的有本事。在一个乡土乡村,老百姓怡然自得呀,鸡犬相闻,虽然作者在描述,老百姓很羡慕崇敬乡绅和他老婆,但这种描述,反而衬托出农村自治的和谐与自然。嗯,德莱文他们家的生活,我觉得挺淳朴的,父母对彼此都很衷心,虽然母亲有时候会发很大的火,去责骂他的父亲,他的父亲,也会去忍受,有时候忍受不了了,也会发脾气,那这个时候呢,他的...

    2019-04-02 20:31:28

  • y蓝色的梦境

    只是那花碰着她手时的凉意,很长时间后还一直在那里停留。—写的细腻唯美 他们原来彼此是那样的陌生,他们必然将永远是这样的陌生,因而,他的热情也就成了他永远无法摆脱的折磨。如此亲近的拥抱,如此全然陌生的接触!他与她如此接近,而又知道他们彼此全然是两个陌生人,知道他们彼此完全素不相识,这使他实在受不了。 他们是两个相离得很远,却又不可分割地连接在一起的生物,他们彼此都毫无所知,然而却是从一个根上长出的...

    2018-10-30 19:52:21   1人喜欢

  • 假面

    安娜(插入,汤姆布兰文的妻子带过来的女儿)只有在家里的时候才感到最惬意,在家里,朴实的态度和她父母之间的最理想的关系创造了一种她在外面无法见到的更自由的生活标准。走出沼泽农庄,她在哪里能找到她在其中成长起来的那种宽容的威严?她的父母对别人的批评不闻不问,根本不予理睬。而她在外面所遇见的人似乎对她的存在本身都感到不满。她们似乎总在想法表示看不起她。她十分不愿意和他们混在一起。她在一切方面都依靠她...

    2015-05-05 15:44:20

  • 君巫 (他偏侧一掷 正中靶心)

    土壤打开它的垄沟接受他们种下的种子,经过他们的耕耘变得是那样平整和柔和,有时像欲念一样老粘在他们的脚上。

    2014-05-07 22:33:57   1人喜欢

  • 林活泼泼地 (风行水上,游刃有余)

    可是我很喜爱他那种粗野的神态——这里面隐藏着真正的高雅。

    2013-01-16 11:27:22   1人喜欢

  • 巨冠鸡仔 (miss you so much)

    在东方,一个人说话必须非常夸大,不然没有人肯听你讲话;因为一个东方人愿意看到一件事情被夸大得可以充盈大地,或者缩小到什么也不是的地步,否则对他就不会产生什么印象。

    2011-03-10 22:59:31   1人喜欢

  • 巨冠鸡仔 (miss you so much)

    只有庸俗的头脑才不承认超人的东西,不承认在它的理解能力之外还有任何东西。

    2011-03-10 22:56:10   2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