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鼓的笔记(5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克洛伊索斯 (扯淡学学士,应用算命学硕士)

    然而,万万不可断言,一个悲伤的人有可能借助他本人的一张护照照片使他自己的悲伤变得不具体;因为真正的悲伤本身就是不具体的,至少我的悲伤和克勒普的悲伤就是追溯不出任何缘由的,并且恰恰由于我们的悲伤不具体到了近乎随意的地步,才证明它具有一种不需要任何缘由来引发的强烈程度。

    2012-12-22 23:53:15   4人喜欢

  • 坐忘 (四海无人对夕阳)

    关于圣心教堂,自我受洗礼那一天起的事情,我都还记得起来。由于他们给我起了一个非基督教的名字,因此遇到了麻烦。在教堂大门口,我的父母坚持用奥斯卡这个名字,我的教父扬也唱同一个调子。于是,维恩克圣下便朝我的脸上吹了三口气,据说这样可以赶走我心中的撒旦,随后画了十字,用手抚顶,撒了盐,又采取了若干对付撒旦的措施。进了教堂,我们又站定在真正的洗礼唱诗班前。在向我念信经和主祷文时,我一直很安静。之后,维...

    2012-04-08 13:08:22   1人喜欢

  • 坐忘 (四海无人对夕阳)

    我可以買一個圓規,在我們周圍畫一個圓。我可以用這同一個圓規,在你閱讀、縫補或者像現在這樣擰我的手提式收音机的鈕時量你的脖子的傾斜角。別弄這收音机,听听這些溫柔的建議吧:我可以讓人給我的眼睛打預防針,讓它們重新流出眼淚來。奧斯卡可以到就近的肉舖里把自己的心放在絞肉機里絞,如果你把你的靈魂也同樣這么絞的話。

    2012-04-11 07:59:30   3人喜欢

  • 吴荔枝

    他们以爱我来自娱,想通过我来珍视、尊重和认识自己。

    2013-02-07 16:46:26   2人喜欢

  • 砸或铺

    您可曾从背面看过演讲台吗?我想提个建议,所有的人在他们聚集于演讲台正面之前,应当先了解演讲台背面是什么模样。不论是谁,只要从背面看过演讲台,而且看个仔细的话,他就立刻被画上了护身符,从此不会再受演讲台上任何形式的魔术的诱惑。从背面看教堂的祭坛,其结果也类似。这个,下文再叙。

    2012-11-23 23:18:51   1人喜欢

  • 寻找凉宫春日 (应该去死)

    关于哥伦布号及自沉事件: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S_Columbus_(1924) http://madefrom.com/history/world-war-two/destruction-ss-columbus-captain/ 历史上此船1914年开始建造,但到1924年才建完,1939年12月29日自沉于弗吉尼亚附近

    2018-03-18 08:17:16   1人喜欢

  • 小清新

    像我们这样的小人物,甚至在挤得没有插足之地的演讲台上,也总能找到立身处的。如果演讲台上找不到地方,演讲台底下总能找到的,只是干万别在演讲台前面。 希特勒上台后,实行国家“一体化”,即纳粹化,成立各种组织,如劳工阵线、妇女同盟、农民同盟等,此外还控制和毒化青少年。男孩从岁到十岁为“学龄团员”,满十岁升入“少年队”,十四岁正式参加“希特勒青年团”(按照与冲锋队相似的准军事方式组织起来的团体);女孩十...

    2017-10-21 12:17:25   1人喜欢

  • 克洛伊索斯 (扯淡学学士,应用算命学硕士)

    “他们来了!他们将占据节庆场所!他们将举行火炬游行!他们将建造演讲台,坐满演讲台,从演讲台上说教,宣扬我们的毁灭。留神哪,年轻朋友,留神演讲台上将要发生的事情,您要想方设法坐到演讲台上去,千万不要站在演讲台前面!”

    2012-12-22 23:59:47   1人喜欢

  • 坐忘 (四海无人对夕阳)

    一涉及政治,就会有强暴行为。

    2012-04-07 20:21:44   1人喜欢

  • 荷马的辩才天女

    揚·布朗斯基把項鍊送給了我媽媽。 男人也會被項鍊吸引。但是無法使用它,只能送給一個女人,戴在她身上。

    2023-04-12 09:40:09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铁皮鼓

>铁皮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