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椴作品的书评 (5)

loctafe 2011-07-04 15:54:07

不是椴式江湖,而是江湖里的椴式结。

算不上什么评论,只是一点自己的感觉。 前面的几篇都在小椴其它书上看过。就只有《长安古意》,《龙城》没有看过。比较喜欢《长》,这里面有太多喜欢的“江湖之道”。萧夫人的坚强,无畏,大义,是自己喜欢的女人的性格。萧御史的清明,为义而敢于舍弃自我,甚至家小的...  (展开)
selina522 2009-09-20 01:14:02

寂寥江湖中最后的温暖

小椴是我最喜欢的武侠写手,他的文章遣词用句很有古迹,给人的感觉好像是落拓于江湖的文人.他是《武侠》的首席写手,作品有从创刊号的《乱世英雄传》《青丝井的传说》到《隙中驹》《刺》《长安古意系列》《洛阳女儿行》等。他所描述的江湖很另类,那里,没有快意恩愁、潇洒恣意,...  (展开)
2016-05-22 02:03:24

脂剑奇僧录——江湖常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椴的文字总是给人一种男儿的秀气中带着侠义柔情的感觉,脂剑一书已经是02年的作品了,小椴的气息不似日后成熟但却强烈,每个章节都是一句诗词,脂剑就是一首用武侠承载的诗歌。此时的小椴29岁,一个步入而立的人在此同时真正踏上作家之路,在这个很多人放弃年少追求之时...  (展开)
Jojo 2010-11-07 10:24:37

爱与空

是不是所有的美艳带上颓废才分外的深刻?有很多经历了沧桑的男女,都让我觉得比起繁华似锦的青春年少来得动人。想当时老舍先生对新凤霞说“你不美丽,但是十分动人”,我便想象一种时光的驻足如同唇边的美人痣,勾起的是人们心弦上的那一缕柔情。 有故事的人眼睛里藏着的快乐...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anys ┇┇ 蓄须专用 2007-12-15 13:02:33

作者成,选集差

终于看完了。虽然觉得还不足以写评论,可是只写讨论,又和对待步非烟那本一样了。这是不对的,于是还是写写评论。 此前看过椴的单行本《杯雪/夜雨打金荷》、《杯雪/传杯·秣陵冬》、《肝胆》,都是新世界出版社的。渐渐积累起好感,觉得小椴的手笔还是挺不错的,在继承温氏风...  (展开)

订阅小椴作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