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使命、责任、实务(实务篇)的笔记(3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梦影 (职业潜水员,求购氧气瓶)

      (2回应)

    2012-08-20 12:19:26   8人喜欢

  • 闫炜

    沟通四条定律: 1. 沟通是感知 沟通首先要关注接受者,而不是沟通内容。如果要沟通的内容不在接受者的接受频率上,就是鸡同鸭讲。通俗地说,就是要用接受者能理解的语言和他沟通。 感知是来自经验的,不同位置上的人看待同一件事有时就像盲人摸象一样,只看到一个侧面,麻烦的是大多数人意识不到这点。 2. 沟通是期望 作为接受者,在沟通中是带着情绪,感情的。他只愿意接受想听到的内容,不想听到的要么被过滤掉,要么被自以为...

    2015-01-05 08:51:39   1人喜欢

  • 闫炜

    “管理”就意味着用思想来代替体力、用知识来代替管理和迷信、用合作来代替暴力。同时,管理也意味着用责任来代替等级的服从、用取得杰出绩效的权威来代替职权。

    2014-12-26 09:42:57   1人喜欢

  • 天天读书 (IT人好读书时而求甚解时而不求)

    组织中,日常经营组织,创新组织和高层组织(或者说三种活动)都不可缺失。反思自己的组织中就可发现,日常经营的部分肯定不会缺失,创新和高层活动的不足,必然导致未来方向的模糊或者缺失。进而活力不足,混日子的人会越来越多,优秀的人员会选择离开。公司也会走向死胡同。

    2015-11-20 13:13:11

  • 天天读书 (IT人好读书时而求甚解时而不求)

    管理不是为了避免一切风险或者风险最小化,而是为了让组织能承受得住更大的风险。 管理科学是工具,管理人员不需要深入了解工具,知道它能来做什么,衡量什么,提供什么样的决策参考即可。

    2015-11-18 15:57:25

  • 闫炜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什么是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和企业应该采用什么样的组织形式进行管理 作为一门科学,首先要定义一些基本研究对象和基本概念。管理者就是一个重要的基本概念,也是基本研究对象。 管理者有很多特性,传统上,把有别人向他汇报的人定义为管理者。德鲁克强调组织,整合只是管理者的一个方面,还有一个方面更重要,就是要对绩效负责,对企业的目标、成果作出贡献。他特别看重管理实际上就是把企业里每个人的努力与企业...

    2015-01-15 14:58:27

  • 闫炜

    企业管理是多维的-工作任务、成果绩效、决策、关系。不同组织形式侧重点不同,其优缺点也就不同,适合不同情况的企业。 以工作任务为中心的组织形式包括职能制和团队模型 以成果和绩效为中心的是联邦制和模拟联邦制 以关系为中心的是系统设计模型 目前还没有以决策为中心的组织结构 考察一个组织结构设计,要从以下几个角度衡量: 1.清晰度 - 每个人都清楚在组织中的位置,也知道组织的各个部分是干什么的,有问题要去哪里需求...

    2015-01-13 08:36:55

  • 闫炜

    组织基本单位和如何连接这些单位的指导原则: 首先根据企业的目标确定关键活动,然后对关键活动进行贡献分析,接下来进行决策分析和关系分析。这与软件设计的思路是一样的,这也说明软件本身就是一种组织管理系统。 分析关键活动在软件设计中应该就是需求分析,抓住系统的主要诉求,找到关键的活动。 通过贡献分析,在企业中把活动分为直接产生价值的活动、间接产生的支持性活动以及辅助性活动。 在软件设计上,也要分析各种组...

    2015-01-12 08:46:22

  • 闫炜

    组织活动决定了组织的基本结构单位。在决定基本单位的时候,只有那些关键性的活动才需要考察。而关键活动是由组织追求的成果决定的。 “为了达到公司目标,必须在哪些领域有出色的表现?” “什么领域的成绩不佳会使我们遭受严重的损失?” “在本公司中,真正具有重要性的价值是什么?” 这种思考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就做一次,因为随着企业发展,原来重要的可能已经不再重要,而有些重要的活动却不被重视,被搁置了。 最重要的应...

    2015-01-09 16:18:49

  • 闫炜

    在工作设计中,是以工作为中心还是以人为中心,常常爆发争论。 实际上这个命题本身就是错的,职位的设计必须按照工作来进行设计,但也需要适合普通人来完成,两者是需要兼顾的,而不可以是互斥的。

    2015-01-08 10:18:06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管理:使命、责任、实务(实务篇)

>管理:使命、责任、实务(实务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