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田随笔集的书评 (4)

ella 2007-10-30 17:13:38

看不太明白的问题

说实在的,这本书让我很失望,不是书的作者,作者的选题都是非常值得一读,可是翻译者的问题,让我大失所望.不知道到底在讲什么,无法用中文能懂的语言来说明问题,这真的可以说是在硬译了,作为翻译者,职责不是要让无法看懂英文的人看懂文章内容吗.可是现在连翻译的中文都看不懂了,还...  (展开)
西北有高楼 2020-03-10 17:33:25

《蒙田随笔集》摘录

p4 因为,这始终是一种有害的、不理智的态度,斯多噶派认为它懦弱和可鄙,所以禁止门徒有悲伤的表现。 p6 在突发激情和最冲动的时候,我们往往无法完全表达我们的愤恨和思想。我们的心在此时因为陷入成见而不能自拔。 p7 认识自己的人,不会把别人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他爱自...  (展开)
刘念拉 2019-08-02 22:01:09

蒙田经典语录

1、剥除奇异性的不是知识,而是熟悉。 2、有一条哲学原则:对一切进行争辩,对什么都不作结论。 3、只有等性格与年龄变得成熟和牢固时,才能对友谊作出完整的判断。 4、欢娱和快乐,嬉笑和玩乐与轻浮为伴,生活在其中的人并不幸福;在忧愁中如能百折不挠,反而常常会感到幸福。...  (展开)
理想国读书会 2018-11-06 09:24:24

《蒙田随笔集》认识你自己

我们经常自责,也经常遗憾,但很少会通过自省认识自己。发生的每一件事没有增进我们与“自我”的距离,反而却相距越来越远,在“自我”认知的路上越来越迷茫。 蒙田是十六世纪人文主义的思想家,被称为人类感情的冷峻观察家。他在《随笔集》中以一种侃侃而谈的方式写了西方当时...  (展开)

订阅蒙田随笔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