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之旅ΠΛΑΝΗΤΕΣ 1的书评 (5)

horan 2012-03-30 21:46:14

幸村诚:星空之旅

久闻《Planetes》大名,硬科幻风格如雷贯耳。 一直以为是长篇巨作,日前方知全作仅四卷。 漫画台版翻译为“惑星奇航”,而港版为“星空之旅”, 当然宅民间则习惯用动画版的翻译“星空清理者”。 标题的希腊文“ΠΛΑΝΗΤΕΣ”,既有“星球”/Planet, 又有“流浪者”/漫游...  (展开)
makzhou 2008-06-21 12:54:18 臺灣東販2001版

宇宙拾荒者的絮絮叨叨

这本漫画只有一个很松散的主线,围绕着3名宇宙拾荒者八郎太、菲和尤里的生活,伴随207X年人类宇宙大开发的背景之下展开。更多意义上,应该算是 3名宇航员的人生故事,而非硬派的科幻漫画。人类已经在月球建立了大型的殖民基地,并且开始勘探火星。最新型的镜式列阵发动机甚至把...  (展开)
greenlight 2012-09-22 00:04:24 臺灣東販2001版

是谁在惑星?

《惑星奇航》居然是2002日本星云赏获得者!这是日本科幻界的最高奖项。      必须说,《惑星奇航》比动画后的名字《星空清理者》更吸引我。久仰动画大名,迟迟未看,完全因为名字的原因。其实又只是一部非主流作品(至少在中国)而已,但我一向对非主流情有独钟。在这里...  (展开)
养生酱 2022-06-23 08:35:10

对于爱这件事情,我一直都无法割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ACG界科幻类作品不可谓不多,稍加思索便可脱口而出几部名作,如《攻壳机动队》,《机动警察PATLABOR》,《高达》,《星际牛仔》。这些作品或深沉富有哲思,或激昂满载壮志。《星空之旅》与上述作品相比,一来是名气相差甚远,二来是作品气质大相径庭。 《星空之旅》是幸村诚老...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金元宝 2010-07-16 20:19:16

关于星空之旅

我看了一部很好的漫画.<星空之旅>,是一个由线索串联起来的多章节小故事.故事发生在2073年以后.属于硬科幻.人类已经开始发展到了宇宙生存的地步.故事的主角是几个在地球附近轨道附近收拾太空垃圾的宇航员. 故事里有太多精彩之处和精彩对白.我难忍感慨记录了如下段落.第一段话发...  (展开)

订阅星空之旅ΠΛΑΝΗΤΕΣ 1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