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迪·艾伦:电影人生的笔记(4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carlett (second life)

    在我年纪还轻的时候,肯定不会是操作摄影机的那种人.你也是知道的,直到如今,我对电影技术层面的东西的关注可谓少得不能再少.在我个人看来,电影行业里的这些技术进步只有在它们能帮你更有效地讲述电影故事时才是有价值的.但如今有很多影片只是对观众进行技术轰炸,使得技术展示成了影片的内容,以及为技术而技术.我对此很是反感,毫无兴趣.

    2013-04-05 18:05:33   5人喜欢

  • Summer_夏没mò (叫我夏没(mò))

    因为只要是你陷在每日的常规生活和现实中的话,就像我们目前都如此的这个情况下,我们最终将走向同一种让人生厌的结局,过同一种糟透了的生活。你知道,对于一个眼光看得长远一点的人,某个注视着我们的人来说,我们就像一根木头上的一群蚂蚁,四下里奔忙。而且,你知道,每过一百年,就像有人冲了一下抽水马桶一样,整个星球都被改变了。每个人,所有你现在关心的人、你手头的所有问题,以及所有的恐怖分子、所有那些找你麻烦...

    2012-03-04 20:38:21   3人喜欢

  • 彳亍 (在瑞士鬼混)

    有关死亡、宇宙的静谧、上帝缺席的念头让我们惶惶然,我们样张工作来使自己摆脱包围着我们的虚无感,可心里却不无悲凉地明白,工作不过是我们度过从摇篮的坟墓这段时光的一种方式罢了。 摆脱虚无感是如此无力。

    2014-01-13 14:20:35   1人喜欢

  • Rhiannon.Z (慕宗悫之长风)

    世上并无上帝;我们独自生活在宇宙中;天上并没有什么人会惩罚你;绝不会有任何一种好莱坞式的结局发生在你的生活中;你的道德观绝对只取决于你自己。

    2017-07-14 17:51:46   1人喜欢

  • Summer_夏没mò (叫我夏没(mò))

    当他去看电影的时候,他和那个女人去看《偷自行车的人》,他说:“使得,当你没钱吃饭的时候,那便是你的当务之急。但是当你过了这个关口,当你有了些钱以后,当你取得某些成就以后,那么你面对的就会是实在没法解决的问题,那是你没法像用攒……攒足够的钱吃饭那样就能解决的。你面对的是存在主义哲学所涉及的诸多问题,它们让人不堪重负。”

    2012-03-04 20:26:36   1人喜欢

  • 狗狗海键盘手 (旬は流離う悪者)

    在谈到《罪与错》时,伍迪道出了我们访谈中我最为欣赏的一句话:“我只是想用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来说明,并没有上帝……”这话不经意间就很搞笑。(在谈论自己的时候,伍迪·艾伦几乎从不会有意搞笑。)它属于那种当你很专注于某项事务,因此不是很在意行为举止是否得当时脱口而出的那种话。

    2017-12-13 22:04:06

  • 狗狗海键盘手 (旬は流離う悪者)

    《开罗紫玫瑰》是一部把握得恰到好处的影片。它既没有过于偏向讽刺,也没有过于偏向悲剧。它的基调是冷嘲式的同情。魔幻与现实的比例保持了亦步亦趋的平衡。

    2017-12-13 22:02:22

  • 狗狗海键盘手 (旬は流離う悪者)

    对于那些没有任何特质,但又极其需要某种意识形态——哪怕是(也许尤其是)有悖常情并且凶狠残暴的那种意识形态——来提供给他们一整套现成的、可以加以拥护的思想,从而完备自身的人来说,法西斯主义是投其所好的教条。

    2017-12-13 21:43:33

  • 狗狗海键盘手 (旬は流離う悪者)

    2017-12-13 21:28:40

  • 狗狗海键盘手 (旬は流離う悪者)

    “我很遗憾自己的灵感只是喜剧方面的灵感,而不是戏剧方面的灵感。与我现有的天分相比,我更愿意自己拥有尤金·奥尼尔或者田纳西·威廉姆斯那样的才华。我不是在抱怨。我很高兴我竟然有某种才华。但我想做点了不起的事。” 他接下去说:“我不是极度谦卑的人。我觉得在我起步的时候,我有着宏伟的计划。可我没有实现它们。我也做成了一些相当不错的事情,但是我对于自己在艺术领域里的最终目标有着更宏伟的计划。让我倍感痛悔的...

    2017-12-13 21:26:09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伍迪·艾伦:电影人生

>伍迪·艾伦:电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