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孩子的潜能的书评 (6)

阿啃1919 2008-10-07 08:50:00

华德福:可以想见的幸福

华德福:可以想见的幸福  读到《读写月报新教育》第8期的时候,我仰天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做牵引。看着看着,两颗不争气的泪水从眼角流下来,流进耳朵里。我不知道旁边的病友有没有看见,赶紧擦干,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这一期的封面标题叫做《这是好的教育吗?——...  (展开)
华年 2008-01-22 11:19:12

最好的父母,就是让孩子宽松的长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本书好不好,最好的方法是让书自己来说: ——把孩子与别人比较,会破坏孩子的自我价值感。 ——为自己设立的最高标准就是比已经做过的做得更好。 ——要求孩子做得最出色会成为压迫性的负担。 ——我们必须学会尊重孩子,无论他们具备怎样的能力和个性,都给予积极的肯...  (展开)
garfieldke 2015-10-20 17:13:48

面面俱到,不甚深入,讲故事那段最有启发

说实话,读完以后似乎对华德福教育依然没有太深入了解。作者作了全方位的阐释,从育儿态度、新生命的成长、孩子的感觉、节奏、走路、语言、上学、性别到青春期,似乎是面面俱到的,但是几乎每一点都并没有太深刻的见解。或许是翻译的原因,本书的可读性并不是太好。 个人觉得...  (展开)
shukebeta 2011-04-07 15:37:30

内容不错, 译得并不好

看她写的《请让我慢慢长大》感觉文笔还可以啊,可这本书翻的真是不好。虽然作者留英多年。也许我眼光太高吧, 在找这本书的英文版。 哇塞,发个评论还嫌太短。豆瓣还真有趣。哇塞,发个评论还嫌太短。豆瓣还真有趣。哇塞,发个评论还嫌太短。豆瓣还真有趣。哇塞,发个评论还嫌...  (展开)
心理魏老师 2011-04-27 13:13:39

多元智能与华德福教育

  除了天才,孩子经过小心的培养、整体的教育和适当的机会,各种智能都可以发展到一定程度。模块理论提出当大脑中单独的功能模块开始彼此联成网络时就产生了突破,这种相互的整合作用导致了高级功能的出现。……“智能”是一个负载多种价值的词,也可以用“潜能”来代替,它...  (展开)
智慧火 2009-01-14 10:29:42

书是好书,就是涉及的面太宽了,不深入

讲得面面俱到,非常成体系,没看过这类书或看得少的人,值得细细看来。 不过看多了的,就感觉此书涉及的面太宽了。不过最值得赞的是第一章:态度。讲了原则,并且讲得比较明白。  (展开)

订阅解放孩子的潜能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