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思维的书评 (125)

铂程斋@喷嚏网 2008-08-19 16:32:02

情商的秘密

(一) 有一次,小满问老鸟:具备什么样素质的人才算得上优秀的项目经理?老鸟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每一年,我们都会参加很多项目的招标会。有时,为了给一些后备的项目经理一些培训的机会,都会由老同事带着一起去经历一下。这对于一些一直从事技术工作的同事,非常重要。 ...  (展开)
古道 2007-04-10 16:44:01

每个人会获益的一本书!

《全新思维》丹尼尔•平克 每个人会获益的一本书! 《全新思维》强调的是最近比较火的“右脑”,最近右脑、全脑的话题真的很多,不过经典的不是很多,但这本还真的不错。这本书是在我看来为数不多的思想上有些新东西的一本,作者强调了“六大感知:设计感(Design),故事感...  (展开)
南桥 2006-02-03 05:38:08 Riverhead Hardcover2005版

左撇子们有福了

我去心理辅导系拜访其系主任的时候,系主任听说我是“课程设计者”,立刻推荐我看这本书(书中提到的六大新思维第一个就是设计)。看此书过程中,我推荐他给我的老板马伯特,马伯特说:“巧了,某某某系一教授也推荐我看此书。同时有两个人推荐我看这本书,看来我不得不看了。...  (展开)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07-05-22 22:01:47

只能算是一本不错的畅销书

花了一天的时间,看完了这本书,没有什么惊喜的感觉。这本书有着欧美畅销书的通病,把本来几十页可以完成的一本书注水拉长到将近两百页。冗长的毛病是跑不了的。但如果谈到内容的话,大家看一下《设计感》和《故事感》就ok了,其他的实在是老生长谈的东西。  (展开)
赫索格 2013-12-24 15:20:26 浙江人民出版社2013版

论右脑时代的可能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左脑是逻辑的大脑,而右脑是想象的大脑,这似乎是老生常谈的东西。 当我刚翻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不禁对之呲之以鼻。我在想,看你能写出什么花样来,在我的潜意识里已经给这本书打了三星了。可是作者的观点很有趣。我之前接触到的都是右脑开发的书,旨在强化人的记忆力,通过图像...  (展开)
海上飞舟 2007-05-11 17:52:58

将艺术融入生活

这是一本只有在美国文化背景下才会写出的一本书。杜威的实用主义美学打通了生活经验和审美活动的联系,于是,将艺术经验用于生活实践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看了这本书,能让人明白艺术并非只能存活在象牙塔中,领悟者完全能将从艺术中获得的经验用于现代生活,艺术和生...  (展开)
萧秋水 2013-01-30 12:52:15

五星好书

本月打五星的第三本书。 和《一周工作四小时》类似的好书。有方法,有具体建议。应对未来,需要全新思维,颠覆、创新,别害怕与众不同,因为“同”可能意味着错了或庸常。设计感、故事感、交响能力、共情能力、娱乐感、探寻意义,这六感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也是我正在致力学习...  (展开)
science 2008-04-04 21:34:32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06版

我们在为未来培养人才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教育界不向企业界学习,那么教育必定会与社会脱节,我们可要清楚,社会的最进步的思想首先产生于企业,因为企业如果没有前瞻力,就会失去未来。相比而言,教育却是那么的可怜,100年前的教师还可以走进现代的课堂,甚至还有人在期待2000年前的孔子来教育现在的儿童(我说这...  (展开)
南桥 2006-02-04 05:30:55 Riverhead Hardcover2005版

吃左脑补右脑

当然,吃什么也补不了右脑。左撇子的右脑更发达这也可能是事实,但是平克的书再怎么流行,恐怕也没人愿意半身不遂。 平克所强调的“右脑主导式思维”到了书的第二部分,就变成了 “六个感觉”(Six senses):设计(design)、故事(story)、协同(symphony)、移情(empathy)...  (展开)
铂程斋@喷嚏网 2006-11-03 11:16:45

故事为王

人们天生理解故事,而非逻辑。 当王石登上珠峰,贾樟柯获奖归来,他们都成为电视广告主角,对着亿万观众说:做最好的自己,我能。 我们的一生都被故事所包围。 小时候,父母对自己说:如果不好好学习,考不上大学,就去扫大街。这是一个恐吓版的关怀故事;...  (展开)
臧贤凯 2006-07-27 22:39:15

属于那种一下子开了一片天的书

在书店看到这本书,就买下来。本来自己已经很少在书店买全价书,不过我如果看到那种特别心动的书,一定会买一本,表示对书店的支持。 这本书写了,未来将属于那些拥有与众不同思维的人,写了6种高感性能力:设计感,故事感,交响能力,共情能力,娱乐感,探寻意义。 作者说,...  (展开)
知识交易平台 2006-06-22 14:16:03

全新思维让我们发现了这个时代的哥白尼

这本书的问世不得不让我们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左脑”统治的逻辑、线性、计算能力为主的“信息时代”即将过去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以创意、共情、模式识别、娱乐感和意义追寻等“右脑”能力为主导的“概念时代” 未来将属于那些拥有全新思维的人 设计感Design,故事感Stor...  (展开)
南桥 2006-01-31 22:22:26 Riverhead Hardcover2005版

Review

You might be judge Alito, or you might be a couch potato. But all of you out there might find it helpful to read A Whole New Mind by Daniel Pink, Al Gore's former chief speechwriter, the guy who also wrote Free Agent Nation. Like all faddish books, the boo...  (展开)
侯亮 2009-09-26 00:12:13

准备,右脑时代!

【原文(含思维导图):http://www.naowan.com/archives/2009/09/26/1319】 如果说我们的爷爷生活在农业时代,那么,我们的父母经历的是工业时代,而我们所处的社会已经被理所当然的称之为信息时代。再后面呢?丹尼尔·平克(Daniel H. Pink)在《全新思维(A Whole New Mind)》...  (展开)
逛逛 2009-05-31 21:46:52

书摘 全新思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摘 全新思维 17 字母顺序的思维 左脑text 右脑context 左脑分析细节 右脑考虑全局 34 软件是思维的铲车 20世纪机器被证明可以代替人的体力 21世纪很多新的技术被证明可以代替人的左脑 79 信息要是多了并容易获得它的价值就小了。谁能将其组织起来,使其有上下文环境这种...  (展开)
铂程斋@喷嚏网 2006-10-12 16:54:47

设计为王

1996年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公司给我配了一个moto的翻盖手机。那个时候的手机个头大,身体肥胖过于太有质量,带在身上实在是个累缀。手机的电池时间大概4小时左右,充电频繁而且时间漫长。充电器和备用电池随时跟着人,实在是很不方便。 不过,那个时候,使用的人很少。拿...  (展开)
陈大强bigwall 2016-02-22 09:55:44 浙江人民出版社2013版

意识比知识和方法更重要

之前我觉得读书的目的,无非是增长知识、学习方法。现在我越来越觉得,传递思维方式(某种意识)的书似乎比方法论更牛一些。《全新思维》 这本书,既有增长知识,也有学习方法,但我觉得它好的地方,恰恰是它传达了一种意识——右脑思维将越来越重要。 这本书首先介绍一些关于...  (展开)
谈小一 2013-08-29 17:49:17 浙江人民出版社2013版

笔记

针对的是美国等的发达国家的情况。 越来越多的技术型的工作被转移到了低工资的地区。这些工作是“左脑型”的,要想在这样的时代生存,要训练右脑,要发展全面思维。 左右脑不是互相独立的,但是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偏重,信息时代偏重的是左脑,下一个时代,也就是概念时代,偏重...  (展开)
月下飞天镜 2012-05-17 16:53:49 Marshall Cavendish2008版

从技术到思维的革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里有个观点很发人深思。作者站在全球视角,认为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是世界的大制造工厂。而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西方国家是产生创意和战略蓝图的地方。原因是发展中国家劳动力低廉,适于做大规模的重复性劳动。小到车间工人,大到软件工程师,都是廉价劳动力。 这个观...  (展开)
Dolphinson 2010-05-22 17:43:27

《全新思维》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二遍读这本书花了40天,总耗时10小时30分钟。以下是读书笔记。 第一部分 概念时代 近一个世纪以来,“知识工人”通过考试进入白领社会,成为中产阶级,他们能够很好地解析知识并实践理论,凭此在知识社会崭露头角获得成功。这种情况在中国还是很流行,但在西方发达国家已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25条)

订阅全新思维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