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丝黄的世界的书评 (54)

环玥 2006-08-24 18:12:20

越界的女人

看这本书的初衷是因为我想念北京。尤其是我空着的却要缴纳昂贵物业费的房子。 北京有容纳奇迹的胸襟,太大了的城市藏污纳垢的能力凸现,当白色衣服可以在出门三小时内变成土黄色且清洗不易的时候,北京女人或者说在北京生活的女人们就必须大气起来。嘲讽的口吻也有北方大...  (展开)
赛宁 2006-10-23 14:21:46

升级的爱情版本

一般说来,尖酸刻薄说三道四这事,还是由女人做比较地道一些,特别在男女关系方面,男人一旦涉及于此,要么,就被说成婆婆妈妈的娘娘腔,要么,就被认为是铁石心肠的负心郎,所以,这也能用来解释为什么目前在国内写“感情”专栏的大都是些姑娘或大娘。 这本《苏丝黄的世界》...  (展开)
69er 2006-08-06 20:09:13

北京是欲望都市?

文汇出版社出版,单向街出品的“苏丝黄的世界”这本书基本是Sex and the city的北京版。我一向以为香港甚至是上海是中国的欲望都市,但作者并不这么想。 苏丝黄的语言与Carrie的唯一区别是,Carrie用第一人称,“I couldn't help wonder"。而苏丝黄则用的是第三人称,“苏丝黄...  (展开)
i姑娘 2008-10-14 14:48:31

总有这样的女人,暴粗口,与生殖器坦诚相见

看这样的故事,你相信么?当然不信。但这从来都不妨碍观众的乐趣。 她的语言,从形式到内容,都好像一场愉快的意淫。 但看这样的消耗脑子而非心理的小品文集也真是为难。集中观看,有消化不良之势;拖着看,每次翻看书签都有记不清前面内容的遗憾。 原来,Fuck是直译成操的…...  (展开)
Silvia 2008-04-23 10:19:25

读着玩

挺俏皮的一本书,我喜欢它粗粗的手感,以及泼辣有力的文字和给你看她很真实地去装的姿态。 睡前翻几页,莞尔。呵,世界不过如此,苏丝黄或是王熙凤,调侃拿捏,挺好玩。 我尚未理解Sex的妙处,虽然我的人生也已经开始了好久。仍然采取观望姿态,但不再那么忌讳去听去谈。 Su...  (展开)
肋骨酱 2008-06-12 21:09:57

她消失了一年扔了本书出来

关注苏丝黄的专栏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那时候自己还在读大学,喜欢看上海一周,那时候杭州比较有趣的报纸杂志不多,有趣的专栏更少,苏丝黄算一个.她的专栏都是很生活的东西,写着那些个女人们心里的想法和生活方式,其实大部分的女人都多多少少和这样的女人有点像,虽然平时表现出来是...  (展开)
㗊蕤冰 2007-03-25 19:44:16

dumbland

推荐大家都来看看,有些人就是想让我们的世界变成二屄乐园。书里偶然有些幽默感,瑜不掩瑕。 李零老师说:“那都是老娘们下的套,专等男人往里钻!”她说她爱如何般男人,你就装逼弄神(合肥话)地要往上靠,丫二啊! 再说一遍:男人早给女人不动声色的规训(参考福柯那厮)了...  (展开)
豆友1033641 2006-09-21 08:53:08

欲望@读后

“就像你可能会喜欢这本书,或者讨厌这本书一样。它只和气味相关。”——苏丝黄 就在这几天,桂花最旺盛的日子,杭州憨憨地笼罩在一股甜腻腻的欲望中。有点像青春期后的大白兔奶糖,有点像城市里大龄青年的白日梦。 一颗奶糖的甜味从融在舌尖的感觉,到大咧咧地占满味蕾,大...  (展开)
youersi 2010-10-10 10:13:52

不得不说苏丝黄很zhuangbility

看这本书是因为怀念北京,看到书中一个个熟悉的地名有些许亲切感,正如我看徐静蕾的杜拉拉就是为了怀念下北京。 当然很多酒吧是不熟悉的,在北京总共就没去过几个酒吧。 如果从产品的角度讲,这本书不是个好产品,自认为逻辑还可以的我需要费很大力气去理理里面的人物关系,所...  (展开)
amy 2008-05-08 10:54:21

人跟人是不一样的

昨天在火车上翻完了这个苏丝黄,书里充满了她和她的时髦的男女朋友,他们的时髦的性生活,时髦的对话,和用现在时髦的话说叫做时髦的“生活方式(lifestyle)”。当然我可以用一个现在新时髦起来的更简洁的词汇来形容这个30岁北京女:纠结。 回到家,我认真地对我们家的说,人...  (展开)
欧米 2007-02-28 17:15:43

独立、自信、美丽

在春节长假前抑制住自己浮躁的心情看完了《苏丝黄的世界》,以“Sex and the city北京版”为绰头的专栏集。 看过的可怜的几集“sex and the city”给我的印象就是一群生活无忧的都市小资为感情生活无病呻吟,在这个角度上来说,《苏丝黄的世界》所讲的故事是颇有欲望城市味道...  (展开)
贪睡老猫 2006-12-07 23:36:07

冲动是魔鬼

怎么说呢? 最初在网上看到苏丝黄写的一些文章的时候,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说不上有“惊艳”,但还是有一些有趣的东西在里面,让人有读的兴趣。 虽然知道在网上可以看到苏丝黄的大部分文章,但我比较懒,而且又有些占有欲--自己喜欢的文章,总觉得拿在手里读比较舒服-...  (展开)
阿涅丝 2006-10-11 13:35:01

不过只是sex

sex is only sex sex is not only sex 当人类这种复杂的动物,特别是女人,遇见了sex,就立刻把简单的高潮过程复杂化了 不得不去分析 不得不让自己更精明一些 男人的那玩意儿的size跟女人的乳房不一样——后者是明显在那里的,非常直观,除非她做过隆胸 所以女人看不透男人 女...  (展开)
大魔王脆皮儿 2006-10-07 17:22:04

可爱的WC读物。

挺好玩的 不费脑子看完了 一个细节: “就像苏丝黄最近看到的一幅很缺德的漫画:仙女坐在桌上,拿仙棒点着木偶皮诺曹的鼻子说:“再撒几句谎!” 哈哈是本书都逗的一段。  (展开)
偷内衣的八宝斋 2009-07-01 11:17:38

倒是对SEX的了解更为广阔了

好吧,我得说,这是一本非常小资的书。 说其小资并不体现在文字上,而是主人公的生活距离咱们老百姓太遥远太遥远... 我曾经有幸或是不幸有过那么一点点地雷同的生活经历:国际友人的私人Party,夜店的疯狂约会,咖啡馆里的悠悠细语,整日操着并不地道的英文,连猜带蒙的听...  (展开)
海上青 2008-08-15 19:23:10

这群人和她们的生活

优质的生活,优雅的情调,懂情趣的人,一切因素都具备了,就欠缺一场艳遇。后来楼上楼下相遇了,虽然尴尬,也完美了。生活也许百无聊赖,但只要有苏丝黄和苏丝黄朋友的故事来调味,还是海市蜃楼地精彩着,海市蜃楼从北京投射过来,北京是这个故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因素,因为北...  (展开)
阿末 2013-11-21 17:18:25

嫉妒

有多少爱是因为嫉妒?因为我们看到更强壮、更聪明、更自由、更年轻、更有幽默感的人,看到他们拥有我们所没有的东西,因此用温存和甜言蜜语,用柔软的床,抓住他们,就好像占有了这些我们没有的东西,但是,人总是要醒过来的。  (展开)
莲莲 2009-05-10 19:51:06

书中为什么时间总是跳跃的

说实话,这书一般。封面设计不错。 里面有一张肉红半透明的蜡纸我也喜欢的。 可是,可是,我真的觉得有《欲望都市》的山寨意味。 女人又不是非要寂寞的去找男人还生活吧。 至少我不这么认为,过多的强调反而让人生厌。 老拿情感和性说事,真是无趣。 没我想像中的好看和精彩。 ...  (展开)
yiyi 2008-12-14 19:49:36

很有点琼楼玉宇的感觉

看了很少集的欲望都市,看书的时候倒是非常的爽。很少能有女人活成这样生猛的样子吧~~可是随着阅读的深入,越来越觉得琼楼玉宇了,出来生活层次上的迥异之外,观念和行为也越来越出位了感觉,这个样子的话,读一遍就ok了。  (展开)
希夷 2008-10-23 22:20:40

从西方文化到西方男人

没读完,这小说写的也太小资了,从文风上就是翻译体的小说,再加上小说里的外国人以及西方的那种调调,都市女人的性解放,很像那种直接翻译过来的美国小说。 近代的中国从学习西方科学,发展到了仰慕西方文化,不单是思想,衣食住行各种时尚都受到西方影响。对于中国的部分...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4条)

订阅苏丝黄的世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