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另一个中国的书评 (5)

丁丁 2006-12-02 21:06:48

这年头流行这样的好书

作者在大量学术积累的基础上,用一篇篇通俗易懂的文字向读者揭示了一个异于官方意识形态(不仅指现在的共产党政府)所塑造的真实中国。专制主义下,暴君与暴民的恶性循环是中国历史的常态。 中国能走出这个无尽的循环吗?作者没有给出答案,我是很悲观的。  (展开)
H ™ 2007-06-21 18:47:11

没有发现另一个

说实话,这本书满无聊的,题目叫发现另一个中国,可是并没有发现到底哪里有写另一个。而且,书中引用水浒传作为江湖百科全书固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把前期的武松说要招安作为依据来说武松并不是反招安派的,就很不妥当了。须知人是会变的。  (展开)
琴耕 2016-08-14 00:21:44

江湖真实存在

《发现另一个中国》是老先生零散随笔的一个选集,编辑成了三个部分:庙堂:皇权游戏中的知识分子,大致说的是皇帝和文士的关系;江湖:隐性社会的生存、奋斗与理想,这一编以游民和江湖为主要叙述对象;民命:有一个贱视民命的传统,谈的是暴政与酷刑。其中第二编可以看做是老...  (展开)
唐酌(浙江) 2009-08-14 10:31:58

发现另一个中国

发现另一个中国 最早知晓王学泰先生的大名是由一本推介他的大作《游民文化和中国社会》的书评而来。 按照王学泰先生的观点,中国古代社会是由垂直的等级序列构成的宗法社会,其基础是由士民工商四民组成的。他们的身份与职业是世代相传的,又有大致不变的固定居止,特别是农...  (展开)
宸辰 2008-12-02 20:34:07

窥看历史的后门:发现另一个中国

http://book.sina.com.cn/nzt/history/his/faxianlingyigzg/index.shtml  (展开)

订阅发现另一个中国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