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的书评 (6713)

阿落 2007-01-10 15:52:57

在你觉得阅读困难的时候千万不要勉强

面对这样的作品,当你没有能力读它的时候,千万不要试图去读懂。不要逼自己去面对那些看似纷乱的情节,不要强迫自己搞清楚那一代又一代的人物关系,不要翻来覆去的理清某些相似的名字不同的人物。这些屏障存在于那里,已经说明你无须去读它,起码是当下,无须去读。就像高中的...  (展开)
而已 2013-01-22 11:43:42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那些关于时间和孤独故事

坦白说这是我近几年来花最多时间去读的一本书,近两个月的时间--回肠荡气、满腹沉重、欲罢不能。知道自己才疏学浅,为这样的小说写笔记不免有些班门弄斧的嫌疑,但是不写实在是对不住我两个月读了这样一本好书,好在笔记只是自己的笔记而已。喜欢这本书的,看过了就过了,没有...  (展开)
菠菜 2010-02-19 16:40:34

无孤独不浪漫

家族中的第一人被绑在树上,家族中的最后一人被蚂蚁吃掉。 该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布恩地亚家族呢?漫长的几代人之中,有手艺灵巧的、有求知旺盛的、有聪明机灵的、有勇敢坚强的、有吃苦耐劳的、有光彩照人的……他们有坚毅的眼光,不轻易言败的性格,无论是旅途劳顿的南征北...  (展开)
石头摇篮 2013-07-20 23:38:20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百年孤独》之冰块、孤独与人物

读《百年孤独》前便有充分心理准备:小说纵跨百年,七代人,人多,名字都很长,长得还都很像,布恩迪亚家族给新生儿命名总是翻来覆去叫“奥雷里亚诺”或者“何赛·阿尔卡蒂奥”,一堆酷似或者干脆一样的名字听说是很多人怕读或读不下去的重要原因。于是,我从翻开《百年孤独》...  (展开)
茉莉 2007-09-20 19:07:23

马尔克斯妻子写的《百年孤独》

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使他成为拉丁美洲的骄傲。也让他获得了世界级的声望。《霍乱时期的爱情》使他得到了198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在他沉着冷静地讲着一些令人毛骨悚然或者幽默荒谬的故事的时候,他的背后也有一个人,一个如他笔下所写的那个魔幻现实主义世界中,坚定地站...  (展开)
Rilke 2011-06-04 23:27:24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三种译本的段落对照

一 南海出版公司范晔版:多年以后,面对行刑队,奥里雷亚诺.布恩迪亚上校将会回想起父亲带他去见识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那时的马孔多是一个二十户人家的村落,泥巴和芦苇盖成的屋子沿河岸排开,湍急的河水清澈见底,河床里卵石洁白光滑宛如史前巨蛋。世界新生伊始,许多事物...  (展开)
此刻有冰 2018-09-19 16:25:49 南海出版公司2017版

十分钟帮你搞定《百年孤独》

文/蓓蓓 提到《百年孤独》,大家可能都会想到“买的人很多,读的人很少的经典之作”“史上最晦涩难读的文学作品”“死活读不下去的书”…… 没错,这些榜单《百年孤独》均有上榜。 可是这明明是一本拉丁美洲菜市场阿姨们人手一本的书啊,一点儿阅读门槛都没有,怎么就难读了呢...  (展开)
Claudia 2009-03-03 20:13:11

除了孤独,我一无所有

我对所有事情都有兴趣,所以我经常上当,在一个冷漠的社会里,你的热情在他们眼睛里就是不成熟。他们为面子活,你为兴趣活,你觉得你这样很开心,他们觉得你很无聊;你觉得你很真诚,他们觉得你在标榜自己。所以,我现在即使有兴趣也会装做“平常心”的样子,只是为了满足大多...  (展开)
琼斯黄 2011-08-25 20:08:36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奥雷里亚诺,马孔多在下雨

没有比最近这些日子更合适的时间来重读《百年孤独》了。故乡下着一场连绵不断,眼看着不会终止的雨,我窝在自己的小屋里做着重复再重复的英文练习,很少上网,几乎断了和繁华世界的联系。这些长期的和暂时的,无意的和刻意的,外在的和内在的小小封闭,给了我一颗挨近马孔多的...  (展开)
古道常 2020-06-01 00:06:27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读不下去真别读了

“许多年以后,面对这篇书评的时候,笔者一定会想起一口气读完《百年孤独》时那个遥远的深夜。” 一次拙劣的模仿示范。 01 一本大多数人都知道名字的书,一段大多数人都熟悉的经典第一句。但看了这本经典的第一句以后,便再也看不下去的人,也不在少数。《百年孤独》,成了很多...  (展开)
Zane 2012-02-10 13:07:37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为什么“孤独”?--《百年孤独》里的文明入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刚草草读了《百年孤独》的最后几页,今天来豆瓣看书评,奇怪的发现,比较热门的几篇都和“孤独”有关:书中人物的孤独是怎样激起了自己的共鸣;自己是怎样在孤独的情况下读懂了书中的孤独;排遣孤独的一百种方式;人生就是与孤独为伍。诸如此种。可是我觉得,这并不只...  (展开)
引愁玉女 2011-07-10 19:44:26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不会再次出现的体验

多年以后,面对正式授权的《百年孤独》,我不禁会回想起青春年月初读这本书的光景。那时的我刚刚进入高中,学校里破旧的读书馆每周开放一次,我得以在无数泛黄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旧书堆里找出一些似曾相识的书来读。这些名字不知是何时驻扎在脑海里,在功课负担日益沉...  (展开)
十三 2012-03-18 23:39:57

我当然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但那太艰难了。

当火车、电灯依次出现在叙事里,当奥雷良诺们开始制造冰,我渐渐就厌倦了书中那个越来越熟悉的世界——相较而言,我更喜欢看霍塞·阿卡迪奥·布恩迪亚那些异想天开的创业故事,以及失明却敏捷如神话一般的乌苏拉。这也大概是为什么我从不爱看中规中矩的叙事,只爱看那些荒诞的...  (展开)
丁一 2011-05-17 12:01:29 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0版

多少年之后,当中国作家写下自己小说开头的时候,将会回想起第一次看到《百年孤独》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多少年以后,伦敦将变为野草丛生的荒野,在这星期三早晨匆匆经过此地的人们也都只剩下一堆白骨,只有几只结婚戒指混在尸骸里,此外便是无数腐败牙齿上的金粉填料。到那时,好奇的考古学家将追溯昔日遗迹,会考证出汽车里那个人到底是谁——《达洛卫夫人》(1925) 雷德里亚神...  (展开)
Nos Rhino 2012-10-08 06:12:09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时间在别处流逝,却只在此处停滞不前

掩卷之时我不能呼吸。前半部在癫狂之外仍有勃勃的生机,而后半部每次开卷之时我都感到彻骨的寒意。这前后的分界点,大约是在我放弃溯寻布恩迪亚家族图谱之时。不必溯寻,他们只有一个名字,他们全都属于孤独。 (一) 时间在别处流逝,却只在此处停滞不前 这世界最恐怖的事情...  (展开)
Shyn 2012-01-10 11:22:52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亲近与俯瞰

世界上有两种小说家,一种致力于反映世界与描摹人生,比如托尔斯泰,而另一种,却凭借一己之力创造了一个世界,比如马尔克斯。 这个世界带着魔幻色彩,充满乱伦与迷醉。但如果这仅仅是一部满足人们对拉丁美洲奇观的猎奇之作,那也太低估了马尔克斯的想象力和洞察力。这本书之...  (展开)
想起窗外一只鸟 2018-11-13 15:15:40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马孔多在下雨”

在《百年孤独》(南海出版公司2011年版,范晔译)的第145页,平静地这样写着: “奥雷里亚诺,”他悲伤地敲下发报键,“马孔多在下雨。” 线路上一阵长久的沉默。忽然,机器上跳出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冷漠的电码。 “别犯傻了,赫里内勒多,”电码如是说道,“八月下雨很...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35 336 后页> (共6713条)

订阅百年孤独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