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黑点的书评 (4)

孤路子 2007-12-26 13:06:09

《太阳黑点》 ——黑暗并灼热的世界

《太阳黑点》,揭示了政界的黑暗,尾声以师冈因脑血栓发作成了废人,从而掩盖了政府内阁官员卑鄙无耻的真相。 与一般推理小说最终“抓住凶手申张正义”不同,这部小说的结尾没有尾声——贪污受贿者废了,企图抓住把柄敲诈勒索的社会下层小人也没有结果。而政界的...  (展开)
西瓜大侠酥甜脆 2022-09-08 23:23:29 吉林人民出版社1980版

小人物揭露国家污点,结局并不如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名的意思就是日本的政治家上层浅见被八幡朱印商事夺走了父亲的生命和自己妻子,他辞职后结识诈骗公司的星野两人猎取了他原本上班的公司,也遇到了无处可去住在自己家的记代子,星野因为强奸被捕,浅见和三名老员工组成大合商事,某天,出现一个叫小飞鼠的怪盗,他爬到高楼顶...  (展开)
豆友54777602 2015-12-17 23:04:10 吉林人民出版社1980版

森村诚一,感觉,一个很正经的日本作家。

很长的篇幅,读的时候感觉是,如果不能革除腐败,执法会显得极其无力,记得在深夜食堂里也有一段情节,是小痞子在警察面前耍无赖,还拿着手机以警察为背景自拍,警察也无可奈何的忍耐着,与我们的国家何其相似!总觉得,无赖敢于纠缠警察的国家无论如何都不能说是正常的,不是...  (展开)

订阅太阳黑点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