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的陷阱的笔记(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未央一梦 (热爱)

    2019-03-17 01:45:14   3人喜欢

  • Mr.Hao

    2019-05-06 14:17:28   1人喜欢

  • 适兕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在当下的世界,很少有人会对反垄断有兴趣,但是冷漠终究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无法确保“数字化的手”总会站在我们这一方。当这些反竞争行为正在我们身边发生时,我们有责任去敦促我们的政府有所行动。 算法公开,这是开源的基本准则,但是一旦成为商业公司的私有知识财产,那么这个斗争将变得艰难无比。

    2022-08-19 07:24:55

  • 一锅脑浆粥 ([!^13]@>([;.\?\!][ ^13]))

    与之相匹配,那些支持政府行政干预的言论则被描摹成对科技进步与创新精神的损害。在1998年针对微软的反垄断“世纪审判"中,微软的首席律师将司法部比作19世纪的卢德主义者,后者蓄意破坏了节省劳力的机器,以阻止科技进步的进程。并称美国司法部对于微软的指控是“对‘创造性商业活动行为应给予鼓励与奖赏’这一社会基本原则的否定”。然而,欧美法院的实践经验已经告诉我们,企业对市场垄断地位的滥用不会对市场创新热情产生激...

    2019-03-01 18:32:48

  • 一锅脑浆粥 ([!^13]@>([;.\?\!][ ^13]))

    同样,面对财富分配不公时,行为歧视场景也不免沦丧。可能有人会为价格歧视争辩,称这种做法将令穷困的消费者拥有更多机会(如大学助学金和其他奖学金的授予)。但行为歧视的受害者并不一定是那些愿意支付更多钱的富人。反倒是那些生活环境受限的穷人,他们因为没有更多的外部选择,而成为行为歧视的受害者。办公用品公司史泰博的定价策略就是一个例子,它正在向穷人施行定价歧视。《华尔街日报》发现,史泰博的线上网站通常会...

    2019-03-01 18:26:18

  • 一锅脑浆粥 ([!^13]@>([;.\?\!][ ^13]))

    在我们周遭,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尽管这只是商家运用行为歧视进行营销的必然后果,但依旧为我们带来了利益。细细想来,这些例子都关乎一些非商业层面的意义以及只有有限的经济激励。而只有当企业诱使消费者购买更多有害的商品时,行为歧视那无道德原则的本质才会暴露。以香烟制造企业为例,它们正在利用人们的认知偏见与薄弱意志,将那些原本并不吸烟或是很少吸烟的人转化为自己的忠实客户。行为歧视会大大提振香烟制造企业的...

    2019-03-01 05:21:42

  • 阅读宗师

    在竞合场景的前沿阵地,超级平台强者越强,独立应用程序则将走向式微。准入门槛的抬高令经济政治力量汇聚到更少人的手中,超级平台可以获取更多数据,并向第三方发出的数据请求索取高价,收入的增加令这些超级平台可以更加从容的投身于无人驾驶技术,可穿戴智能设备,虚拟现实和物联网的研发与应用工作中,从而高歌猛进的占领互联网的下游产业。 超级平台的目标是要让自家的虚拟助手成为我们独家的私人代理。 借助虚拟助手这个...

    2019-02-07 21:36:08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算法的陷阱

>算法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