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的书评 (9)

海琳 2008-06-19 23:51:2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3版

这一刻,忘记积习吧

当爱丽丝哭着说——我是真实的时候 镜中这个颠倒的世界,给了爱丽丝沉重一击。而我们透过文字,发现自以为确定无疑的一切,瞬间动摇了。眼前的那个事物,和我们对之的称谓之间是什么关系?——没关系,除了偶然性。 看着爱丽丝在镜中徘徊,我在反思自身。积习将我们一层层包裹...  (展开)
四条 2017-06-13 20:50:43

何为真实,何为自我

镜子中的世界是一个时空与现实错乱的世界。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何为真实,何为自我? 花园小路上,靠近红皇后需要朝着反方向走。白皇后会在受伤前先哀嚎。完全颠覆现实的时空观 一只昆虫发问,在人类世界动植物都不会说话,那么名字有何意义?在森林里,Alice和小鹿忘记了自己的...  (展开)
关山月- 2020-12-23 09:42:47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8版

梦境中的爱丽丝

读毕,静思到底是谁的梦。有人说是爱丽丝做了这个稀奇古怪的梦,但也有人说是红方国王做了这么一个梦。我想没准儿是个梦中梦,爱丽丝在梦中碰到的稀奇古怪的人和事情,很有可能在红方国王的梦中也一样存在,爱丽丝也很有可能是红方国王梦中的一个角色,如果是这样,红方国王一...  (展开)
梁翌 2019-01-11 11:26:2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3版

这是一个爱丽丝镜中奇遇式的意识流的梦

趟过一条很大的江,大到可以堪称是海洋,这里还没涨潮。 在河中心遇到一具上浮的死尸,仰面漂着,我发现是曾经认识的。 当即被吓得四脚朝下,屁股向天,被拍了下来。 来到岛上,岛上正在举行选举,我方代表因为要准备考试,无奈放弃了竞逐,选了对方的代表,临到最后一课我方代...  (展开)
蓝都 2021-03-09 14:33:2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3版

所谓的“镜中世界”无非是荒诞现实的写照

读完爱丽丝梦游仙境再读这本书,感觉讽刺现实的意味更浓了.比如: 1. 海象和木匠带着一群牡蛎出发做美好的散步,结果却是把那群轻信的牡蛎吃得一个不剩(想到被骗去美洲的农奴) 2. 独角兽和狮子决斗,胜利的一方的奖品却是第三国的王权(欧洲强国争夺殖民地的战争) 3. 爱丽丝进到商店...  (展开)
Believe 2018-03-04 20:08:49

a book review of Through The looking-glass

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关于除法的小辩论。皇后问,拿走狗的骨头,还会剩下什么。爱丽丝认为骨头没了,会去追拿骨头的人。自然是什么都没剩下。然而皇后说,狗狗会生气,英文中生气是“lose one's temper”,所以最后剩下了狗狗的脾气。正是英语的这种文字游戏,让我get 到了脑筋急转...  (展开)
hellohaoyu 2017-01-16 10:14:10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8版

书评

The story is very fantastic. Alice went into a mirror world where all things were difference to real world. Many of them are against. For example, the meat and pudding could say to Alice not to eat them and the plates and forks were singing and dancing. The...  (展开)
§雪姬儿§++ 2011-01-28 10:05:40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09版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青少版》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青少版)》中充满了想象,作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引人入胜的故事。作者用非常生动的语言描述了爱丽丝所处的稀奇古怪的世界,让读者犹如身临其境般地体会到书中的奇妙之处。爱丽丝会脚不沾地地飞着走路,绵羊会变成女店主,她手中的编织针会变成划船...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更欣 2020-10-26 20:42:04

姑妄言之

最美的东西总是可望不可即! 看完绫辻行人的《黑猫馆事件》来的。 虽然《爱丽丝梦游仙境》和《爱丽丝镜中奇遇》在情节上属于两个独立的存在,但是影视翻拍的作品往往会结合两部作品的人物进行再创作。这才明白为什么各个版本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影视作品中,总会默契的出现...  (展开)

订阅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