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的20岁的笔记(14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无用中年)

    在逼近三十的关头看这本书,只是希望得到一些力量。我想知道那些大师在和我相仿的年纪,都在做些什么,想些什么。是否也有迷茫,是否也有不安,是怀才不遇,或是少年成名。我想知道他们如何发现自己一生钟爱的事业,又是什么让他们开始为之奋斗终生。 我希望这本书能给我一个答案。关于选择和梦想。 你必须热爱你所选择的,你必须修炼你自己 ── 不但有强烈的完善自己的愿望,还需要有不断改变自己的能力。不管到了什么年龄,...

    2013-01-15 22:17:18   18人喜欢

  • 米嗷 (One thing twice.)

    读书笔记,如果原文为英语则基本为我觉得有趣的地方的概括,并非一对一翻译,()内为感想。会写评论的,等读完再写。笔记也是一边读一边添的。给三星因为对翻译很不满,以及写读书笔记这件事情实在太干扰我一口气读下去的流畅性了,所以心情很不好。 Renzo Piano 成为建筑师的原因:设计者比建造者更有创造性、更自由。并且建筑从一堆材料到一栋崭新的大楼的形成过程很神奇。(最后一条还是和建筑商的家庭背景有关系呀) 对社...

    2014-01-18 12:02:01   7人喜欢

  • 皮特尐 (stayhungrystayfoolishstayalone)

    我认为,一个人不能忘记你来自何处,你的出生地和那些属于你自己而别人所没有的东西,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换句话说,不要像我这样,也不要像安藤或是大野那样,只要像你们自己,不要以别人作为自己的样板,你们必须构筑你们自己

    2012-07-25 22:20:40   3人喜欢

  • 懿千叶 (Don't Panic)

    【Renzo Piano】P31 People say technique is important, not because technique is important but because it gives you the freedom to make decisions. So when we talk about 'autonomy', it's not just a state of the spirit. It's more than that. It means that you have to be good technically and scientifically, and autonomous enough to support your decision, and the other thing is that you have to be cur...

    2017-01-26 13:36:01   1人喜欢

  • 程不成 (the Mediocre)

    you should be told that ... you need this "something belongs to you." you should not forget where you come from, where you were born, and what things belong to you, not somebody else. 可能也未必是个问题。人只能是自己。

    2016-01-23 13:28:27   1人喜欢

  • 自言本是金城武 (爱嘲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

    贝聿铭:要从旅行中获益,就必须先学好历史,例如,如果你不了解文艺复兴的历史,或者是,当你去雅典的时候,却不知道希腊的帕特农神庙,你就不能看到那些你本该看到的东西,但是如果你研究过文艺复兴的历史,当你去佛罗伦萨的时候,你的眼睛就能告诉你很多东西。 你们必须了解历史,比起那些建筑杂志,我看得更多的是历史书籍。

    2014-08-19 15:53:39   1人喜欢

  • 江湖骗纸

    根据前面的,皮亚诺的大学几乎没怎么上过课.(原文说 我通常白天工作,晚上回到学校,当然是回去睡觉 )但对于现在的我们,大学还是必须要上的,因为有两种东西必须培养,就是对社会的好奇心和对知识的贪婪. 因为在大学,所有贪婪是吸纳知识最好的态度.因为还在学校,对社会的好奇心不会让自己进去社会后很多事措手不及. 还有那句话,很喜欢. 建筑是一座冰山,其真正可见的是浮在水面上的很少一部分,而水面下的才是建筑的主要部分,其中包含...

    2012-11-04 20:40:31   1人喜欢

  • 音十 (养猪场话事人。)

    对于年轻建筑师而言,发挥主动性以及在做决定是保持自我、充分自信和充满好奇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要相信别人,不要相信任何人。 你们一定要理解你们自己。自主性是很重要的,遗憾的是这不容易做到,因为你们必须具有两种重要的品质: 一、对生活、对一切事物的好奇心,不仅只是对你们的朋友,而要对“生活”和一切的是事情好奇。 二、你必须足够的坚韧不拔。你必须这样!你们必须知道如何去做事情。否则人们会告诉你:“这是...

    2012-08-13 20:35:05   1人喜欢

  • Kenanjun (怪男純)

    在白宫举行的普利策奖颁奖晚会上,皮亚诺说道:“你可以不去读糟糕的书,也可以不去听糟糕的音乐,但你不能不天天去面对你家门前丑陋不堪的高楼大厦。1945年战后重建的奇迹开始时,我正好7岁。当时的社会打着发展和现代化的旗号,说了并做了许多极其愚蠢的事。但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发展’一词确实意味着某些东西。我们在一年年的时光流逝中渐渐远离了战争的恐惧,我属于终其一生不断尝试新方法的那一代人,什么清规戒律、条...

    2012-01-27 12:34:16   6人喜欢

  • Tofu

    我认为太多的信息就像毒品一样,慢慢你会因为毒品而形成依赖性。这是非常坏的毒品,因为你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最后你会不由自主地停止思考。 I think too much of information's like a drug. It‘s like a drug, and then you become dependent. It's a very bad drug, because then you need more and more and more and more, then you stop thinking, in an autonomous way.

    2011-10-02 17:39:51   4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 1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建筑师的20岁

>建筑师的2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