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妇人的书评 (723)

球饲养员 2008-10-13 14:12:54 译林出版社2004版

人人都想做艾美。?

当年初中的时候看完《小妇人》,觉得如梗在喉,和好朋友讨论了半天也没能解决萦绕心头的很多问题。如今时隔多年,看到小柯的文章,忽然百感交集,怔怔地对着电脑发了半天呆,感到人生微妙的失意。 书中的时代也可以适用于现在的中国吧,敢情人性大抵是相似的。当年鸭子说她真是...  (展开)
陌歌 2015-04-13 21:30:20 译林出版社2004版

致两个沦陷的自由的灵魂--乔和劳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妇人里乔和劳里的结局一直是读者的怨念所在,翻看诸多评论之后,争论双方的焦点似乎总是集中在最好的和最合适的之间,但我无法简单地认同这种观点。之所以乔和劳里的故事是我心中的悲剧,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如我所愿地走到一起,而在于故事最后赋予他们所谓的happy ending里...  (展开)
木已成粥 2010-07-19 10:14:47 译林出版社2004版

昨天晚上突然就想到了劳里和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已经看过很久了,只是昨天晚上又突然想起来了而已。看的版本就是封面上给的这个版本。 知道小妇人,是因为小学或者初中的时候看到了那个根据原著改编的日本动画片,我对温馨的剧情完全没有抵抗力,尤其故事里琐琐碎碎的全是青春期女孩子的事情,于是马上就被吸引了。但...  (展开)
月出惊山鸟 2013-04-28 22:39:29 译林出版社2004版

恶狠狠的吐糟一下这几十年来对结局的怨气!

小妇人这本书,是对我人生影响重大的一本书。直到现在我都会向小姑娘推荐这本书,可以说是少女必读经典。我在小学时开始看这本书。在后来的漫漫时光中,我无数次反复阅读,失望沮丧失眠的深夜,重温这本书,我就觉得生活美好无比,一切皆有可能。 直到现在,书中那...  (展开)
诺桑觉寺 2020-02-07 23:59:35 译林出版社2004版

故事里的事&作者路易莎·梅·奥尔科特(Louisa May Alcott)自己的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直以来,乔和劳里为什么没有在一起是曾经阅读过这本书的我们最大的问题,当然也有很多解释,类似乔和巴尔教授这种成熟男性才合适之类,最近看完了2019版本电影,十分喜欢这一版导演改编的结局——原作作者路易莎·梅·奥尔科特(Louisa May Alcott)和乔一样,是一个远超越时代...  (展开)
桐剪秋风 2012-11-14 14:16:49 译林出版社2004版

书中一些很好的话

《小妇人》 【美】露易莎•梅•奥尔科特 •我们的包袱在这里,我们的路在前面,而对于善和幸福的渴望指引和引导我们经历许多困难和错误,直到我们获得安宁,那真是一个天国。 ...  (展开)
哈哈党林黛玉 2018-11-10 22:34:14 译林出版社2004版

莫名其妙的结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老友记里瑞秋说“小妇人”是她最爱的一本书,她看了无数遍。于是好奇心强盛的我去图书馆借来了这本书。 前半部很温暖,让人不自觉嘴角就带微笑的那种。噢我最爱乔和贝思了,贝思简直就是小天使,永远为他人着想,默默在背后奉献。书中两次让我落泪的情节都是关于贝思,妈妈去看...  (展开)
青文非 2017-04-16 18:00:56 译林出版社2004版

在乔身上看到了艾米丽勃朗特的影子

对作者的安排非常不满意! 我并不认同马奇太太以及其他读者说的乔和劳里在一起会因为太过相像而无法长久。书里面早就描写过不止一次两人争吵但又各退一步和好,作为朋友可以这样,作为伴侣我相信也可以。况且,(这可能算作作者的时代局限性?)所谓从来没有红过脸的夫妻,真的...  (展开)
暖暖_jm 2017-07-12 09:06:38 Bantam Classics2006版

2017.07.12‖人生再多艰难,但请相信和保持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周读完了『Little Women』,顺便也去看了一些关于书的书评,现在终于有时间自己写读书笔记。 当初想看这本书,是因为看friends,Rachel向Joel推荐,后来Joel被吸引,又因为书里面喜欢的人物而高兴或悲伤,于是忍不住想要找来读一下。因为看的是原版,断断续续又磕磕绊绊的读...  (展开)
素绿 2020-02-26 22:41:31 江西人民出版社2017版

乔永远的男孩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意料之外但不是情理之中。 看完电影《小妇人》实在意难平,就跑来看看小说。 没想到一部小说竟然让我如此着急窝火,可能是带入了甜茶,也可能是翻译的锅,总之这部小说真的很迷,不理解凭何能归类到“世界名著”里。不评论小说的文笔,立意和结构,只说说人物塑造和故事情节。 ...  (展开)
顺紫 2009-12-24 09:02:46 译林出版社2004版

女孩必看书

“所有时代的所有少女成长过程中所要面对的经历的,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初恋的甜蜜和烦恼,感情与理智的选择,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贫穷与富有的矛盾。”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一定要为她读这本书——《小妇人》。唉,因为我为小朔读,他是不肯听的。有些日子他翻来覆去捧着...  (展开)
䶮虓 2019-04-02 23:33:16 译林出版社2004版

女人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献给全世界女孩的书。作者路易莎·梅·奥尔科特是一位美国的女作家,她有着丰富的生活经验,路易莎的父亲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哲学家、学校改革家,但同时也是一个乌托邦主义者。 奥尔科特的父亲布朗逊·奥尔科特的一生,都沉溺在自己的理想之中,家庭生活的重担,便落在了...  (展开)
沙缦 2011-12-20 18:18:07 译林出版社2004版

天使曾在人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我看完小妇人时,真的有种如鲠在喉的感觉。我最最喜欢的贝思,一度让我伤心落泪的贝思,美好纯洁地仿若天使的贝思最后还是离开了人世 。看着本书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了,马奇家的第三个女孩。 小妇人很像一个家庭伦理剧,有些人不喜欢里面说教的成分,...  (展开)
一如姑娘 2016-04-24 19:03:37 外文出版社2008版

人生若只如初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乔与劳里真正的相遇是在那次舞会上。被安置在名媛绅士云集的上流社会舞会上,满是莺歌燕舞,调情打诨,就算是天不怕地不怕乔也会无措地选择躲进窗帘里,碰巧有一个同样害羞的男孩也在窗帘后面。那个英俊温柔、体贴周到的男孩就这样走进乔的生活里,或许已经走进乔的心里,只是...  (展开)
素绿 2020-02-26 23:01:55 译林出版社2004版

看到这结局,我知道你为啥生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电影《小妇人》实在意难平,就跑来看看小说。意料之外但不在情理之中。 没想到一部小说竟然让我如此着急窝火,可能是带入了甜茶,也可能是翻译的锅,总之这部小说真的很迷,不理解凭何能归类到“世界名著”里。 不评论小说的文笔,立意和结构,只说说人物塑造和故事情节。 ...  (展开)
soso 2013-06-09 00:32:05 Bantam Classics2006版

最好的结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手上这本,是1989年Penguin Classics的版本,比我小。从一个旧书摊上淘来的,足足看了俩月。 可能很多人对于结局非常不满,Jo嫁给老教授,做作又爱慕虚荣的Amy居然也有了的幸福婚姻。很多人也会对于基督教似的说教很不屑一顾。我却觉得这部小说是很真实的一部,不是给我们梦...  (展开)
mysticark 2016-07-03 10:22:56 中国书籍出版社2005版

小妇人四姐妹的各人分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早就想为路易莎・梅・奥尔科特的《小妇人》写点什么,但一直不知该怎么写,昨天晚上睡觉时突然来了灵感,于是正式决定写下这篇文章。 首先看一下这一家的大姐美格。如果用中国的话来说,美格是一位大家闺秀:仪表堂堂,举止谈吐庄重典雅,很有气质。不过,美格也并非一...  (展开)
835笑笑 2009-05-01 22:21:40 译林出版社2004版

致一匹野马

在一个冬日明媚的午后,重读了一遍《小妇人》,从阅览室出来的时候带着一身的惆怅,撕心裂肺的疼痛猝不及防地袭击我心深处。 文字是个很默契的东西,可以拥有穿越时空的力量,把那个时代发生的那些事情活化在这个时代的这个时刻。感受着乔的感受,经历着乔的经历,如此洒脱的她...  (展开)
黎烟向晚 2020-06-24 19:59:24 中国书籍出版社2005版

成长、爱情、婚姻和生活态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妇人》讲述了马奇家四个姑娘长大成人的故事。 书是以二姑娘乔(主人公)的一句“没有礼物,不算圣诞节”(注重生活的仪式感)开篇,这时乔是一个十五岁的姑娘,但是她已经在马奇姑婆家给姑婆读书来赚钱补贴家用了,她的特长是写作;紧接着大姑娘美格说了一句“贫穷,真可怕...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6 37 后页> (共723条)

订阅小妇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