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上册)的笔记(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路小姐姐 (接纳 · 等待 · 相信)

    +++++非细胞形态生物:病毒+++++ 病毒单独存在时,只是一类蛋白质核酸组成的大分子,不能代谢。只有寄生于宿主的细胞内后,才具有生命特征,能进行代谢和繁殖。 +++++植物细胞的体积小,原因如下+++++ 1、细胞的大小受细胞核所能控制范围的制约; 2、细胞体积小,相对表面积大,对物质的迅速交换和转运有利。 +++++不含细胞核的植物+++++ 细菌和蓝藻 +++++质体+++++ 叶绿素 叶黄素 胡萝卜素 叶绿体 V V ...

    2012-03-22 22:18:57

  • 路小姐姐 (接纳 · 等待 · 相信)

    +++++种子植物的分类+++++ 1、木本 (1)乔木 (2)灌木 (3)半灌木,地上部分为一年生,越冬时枯萎死亡 2、草本 (1)一年生 (2)二年生,第一年发芽,越冬后第二年才开花结果枯萎死亡 (3)多年生 例外:无论木本草本,凡茎干细长不能直立,匍匐或攀附的,统称藤本植物。草质藤本如牵牛,木质藤本如葡萄。 +++++植物的作用+++++ 1、光合作用和矿化作用 2、物质循环,如碳循环和氮循环(图见p4) 3、环境保护,为净化和检测 ...

    2012-03-19 14:58:40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植物学(上册)

>植物学(上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