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鸽子的书评 (16)

叶习习 2008-01-06 22:36:16

因缘

我相信就五官而言,贝秀月与邵子贵是不分伯仲的,亦舒安排她们做孪生姐妹不是没有用意的,不过是借许开明的眼睛来对比男人心目中的美女标准 许开明见贝秀月的第一印象就是:分明是子贵,却比子贵更美更媚;后来更上一层:她是一个鲜明的邵子贵,不但更美更媚,且更聪敏更大胆...  (展开)
Mivose 2014-01-25 23:36:56

鸽子与飞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子贵与秀月,就像张爱玲的白玫瑰与红玫瑰 不过在这里,亦舒用了鸽子与飞鸟作比喻 子贵是驯化了的鸽子,圆滑温顺,有本事哄得所有人开心 许开明和邵子贵是一类人,所以他们可以相处得很好,可以在人前永远那么得体 以至于他们的分开让人觉得那么惊讶; 以至于子贵发现开明爱着...  (展开)
蓝紫青灰 2009-05-08 11:54:16

《纯真年代》&《寂寞鸽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美国作家伊迪丝·华顿的《纯真年代》写的是十九世纪末青年律师纽兰·阿切尔与梅·韦兰订婚后,见到梅的表姐埃伦,两人相爱,最终因不愿伤害梅而分手,从此悭缘一面,再不相见。 亦舒的《寂寞鸽子》写的是一个相同的故事:青年建筑师许开明与邵子贵订婚,见到子贵的孪生姐妹贝秀...  (展开)
JUN 2006-11-29 21:07:28

最后

每一个人 遇见爱的人 却心有余悸 我爱你 却不喜欢你 却纠缠一生 如果不要遇见你 多好 好吧 我宁愿不要知道 一辈子也就这么过了 我就以为我得到了我的幸福 PS到底知道的更多 是幸还是不幸?  (展开)
NON酱❤ 2009-07-27 00:57:03

莫道不消魂

by。文子 倪女士的大作不敢推荐给新婚的朋友,看透世间的种种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或者“芸芸众生,滚滚红尘”,或者承受着常人务须承受的心理压力。做人应该像麦兜学习,“他不是低能,他只是善良”,简单的快乐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越来越显得难能可贵。幸福与快乐是不同属...  (展开)
月升公主 2008-10-17 08:55:38

可惜了子贵

如今也没有这样的男人了,如今的男人都是那么现实。应该分得清什么样的女人是值得珍惜的妻子,什么样的女人应该敬而远之。   秀月不是狐狸精,有错的只是开明,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可惜了子贵。      亦舒总在告诉我们,如今经济和人格皆独立的女性,几乎已经不需要...  (展开)
半生缘 2020-07-06 21:52:05

读《寂寞鸽子》亦舒

师太还是简单、直接的叙述风格,让人想一口气读完。而对待男主角,她总是会把一切缺点放大化,有的人说她刁钻刻薄,我却觉得真实。往往我们看到的很多故事里的男主优秀并且深情,对待女主别无二心。但是你在师太的笔下极少能够找到这些形象。 而这本书的男主许开明更甚,得到“...  (展开)
★tong° 2011-05-19 12:19:50

你很爱很爱很爱她、也只是暂时。

看得越多亦师太的作品便会对爱情蒙上一层阴影。 开明遇到子贵时像遇到仙子。 他很爱她,爱到不能自拔,爱到要他死也甘愿。 说得如此笃定,犹如天荒地老永远相爱。 然而秀月的出现,开明终于遇到他人生中更爱的那个人。 之前的诺言全都一扫而光。 感触真的有点多。 真挚的爱...  (展开)
轻吟浅唱的女子 2010-03-13 14:59:10

如何才知道……

如何才知道 我们爱的人是最爱的人 如何才知道 我们爱得人是我们爱的起得人 所谓爱与不爱 迷图一般心惊肉跳  (展开)
猫小 2011-10-14 19:01:21

落寞如题

在认为自己不会在更爱谁多一点的时候,那个人出现了、 终看全文中的三个人,他们都是落寞的,心中有这样那样的渴望,也有这般那般的束缚、 看秀月的洒脱不过是对生活无奈的一种妥协,于她该如何,就算直面生命中那股冲动又如何,不过是一时罢了、 而对于子贵和开明的平淡,他们...  (展开)
清风竹雨 2011-04-26 12:37:03

寂寞鴿子》

亦舒安排她们做孪生姐妹不是没有用意的,不过是借许开明的眼睛来对比男人心目中的美女标准 许开明...  (展开)
二分之一视界 2013-04-08 19:25:15

还差一点点

俗话说,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可是双胞胎,从一出生,可以说无时无刻不在比较中,在外人眼中,也许是惊奇和欣喜,可于他们自身而言,却摆脱不了存在着一个与自己一样面孔的人,这一生当中比较或被比较都不会停止。像很多双胞胎一样,邵子贵与贝秀月除了有几乎一样的面孔外...  (展开)
映幻 2013-07-20 06:58:52

师太价值观很混乱

不知道为什么师太对书中三个人的子贵似乎褒大于贬,其余两人多加讽刺。 在我看来,子贵是这三人中最不堪的。在她还是姨太太的拖油瓶女儿时,她只能做小伏地来讨好别人,其实她心中并未有对别人有过真情,是的,她爱母亲,也许只素因为她需要母亲的赞赏,天性使然。对于姐姐,不...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敦敦 2015-11-07 22:57:33

金丝雀

太美好的开始似乎都不可信。 不可能更多,却忽略了另一种更多的可能性。 一个人,原来给一个人的付出,是有限的。 看到中段秀月出现已隐隐有心慌的感觉,为子贵不值。可是邵子贵不平凡,挺起胸膛争过救过努力过捍卫过,明白无法挽救即刻转身自救。那样干脆,外人统统为之不解可...  (展开)

订阅寂寞鸽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