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圣坛的周恩来的书评 (10)

暧昧奶瓶 2009-01-21 22:18:34

本色

一部内容很符合书名的书 这本书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周恩来 他的喜怒哀乐,他的嬉戏怒骂 这些都与中国的神不一样-他们是没有感情的 如果硬要说他还是神,那只能是爱琴海边的神 本书从周恩来日常生活的小事讲起,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周恩来的一些精神,也体会到了周恩来一些坏坏...  (展开)
epping 2009-05-10 23:49:29 光明日报出版社2004版

心疼总理,致敬

读到这本书,很心痛,揪着,可敬的总理啊,为整个中国付出了太多太多,连生日吃炸酱面也不肯,认为是搞特殊,秘书对总理的衣服记得清清楚楚,因为就那么几次,出国时当作宝贝的箱子,因为里面装着总理的破旧的内衣,棉被,不能被外国人看见笑话,每日睡觉不足三小时,“...  (展开)
苏霍壹 2018-07-12 23:39:45 光明日报出版社2004版

中G将帅·走下圣坛的周总理

2018.7: 好看的一本书。 周总理当然是中国革命绕不过去的一个人物。 看周总理喝酒那部分,真是动人,真想跟这个老大哥一起喝酒啊。 *************毛与周的革命 周总理这些年有争议,其实就跟对毛主席的争议一样。 周和毛是研究起来分不开的两个人。 就像书里写的,邓大姐的态...  (展开)
左岸丶陌然 2011-11-18 10:37:21

向周总理致敬!!!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走下圣坛的周恩来——这不是一个电影,但是比大多数电影都精彩,看完以后你会知道自己口中说的崇拜周总理多么的苍白,偶像的辞藻多么的无力,你会陷入沉思,并且认识到曾经听到的周总理的故事多么的微小……我看了5遍每次都会有收获。如果你有看恶搞视频泡沫剧的闲得时间,你可...  (展开)
Mirror 2017-05-25 11:33:46

走下圣坛的周恩来--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王明,张国焘不是帅才强要作帅,结果一个跑去苏联,寄人篱下;一个投降国民党,仰人鼻息,又何以论勇气,逞英雄? 周恩来都是文质彬彬,风度翩翩;热情可亲,和蔼慈祥;兢兢业业,忙忙碌碌;谦虚谨慎,委曲求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片刻的惊愕,那沉甸甸的寂静给我留下...  (展开)
Mirror 2017-05-25 11:33:41

走下圣坛的周恩来--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王明,张国焘不是帅才强要作帅,结果一个跑去苏联,寄人篱下;一个投降国民党,仰人鼻息,又何以论勇气,逞英雄? 周恩来都是文质彬彬,风度翩翩;热情可亲,和蔼慈祥;兢兢业业,忙忙碌碌;谦虚谨慎,委曲求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片刻的惊愕,那沉甸甸的寂静给我留下...  (展开)
痘逗 2012-06-02 12:14:46

哥是真正的大善大贤大才

哥在人间演绎了篇神话。 姐最敬重的是哥为大局不在意被人认为是软骨头,为国事把自己搞了个全身癌扩散... 为何如此隐忍?如此爱国?如此坚强?如此善良?如此舍我......如今哪里还会有你这样的人? 哥也是个偏执狂,哥是真正为实现崇高理想而...  (展开)
曼德乌 2010-08-27 16:54:20

关照小事,成就大事

因为“关照小事,成就大事”这句话,使我接触到了周恩来传记这类书,又因为书里有一些描述周恩来平素里外交故事的篇章,又使我把这本书从这类书中摘了出来,通读了一遍,还做了摘录。“从容似春”“无声先有泪”的周恩来不愧是中华一哥。 任何人,他的一生,欢乐总是模糊的,记...  (展开)
尔狮山 2007-12-19 14:03:55

好书!值得读!

〈走下圣坛的周恩来〉,作者权延赤。10年前是党史出版社出版的,04年光明日报出版社再版。很不错的一本书。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歌功颂德,很朴实,于无形中很有力度地表达出了周总理的个人魅力和光辉形象和鞠躬尽瘁的精神。本人读过很多遍,真是每看一遍都能从中汲取出营养。  (展开)
柯大侠 2008-01-18 22:26:40

同一本书,不同的出版社

大约我同楼上的同志一样,看得是十年前党史出版社出的那版。因为大小比较崇拜总理,关于他的书看了不少。应该说该书是写得最好,最感人的。记得那时,看到中间的一些片断,不禁潸然泪下。强烈推荐大家看看。  (展开)

订阅走下圣坛的周恩来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