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故事(全六册)的笔记(1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苦&甜 (savor every moment)

    他等待这一天等得太久了,而等待得太久了,喜悦也就会变成一种悲哀了。   (2回应)

    2012-04-12 22:38:34   7人喜欢

  • 荡荡如系风捕景 (@荡荡如系风捕景)

    01《父亲的死》 黎明时他死了,但这我没有立刻领悟到。我好像觉得,他安然入睡了。 在墓地前,教士抬起灰色的眼睛,望着寒冷的天空,清晰地慢慢用拉丁文说道: “主啊,赐予他永恒的光明,让他永远安息吧!” 教士不做声了,竖耳倾听。河水在哗哗地响,山雀在头顶上方几棵老榆树的树枝间啭鸣,互相应答。教士叹了口气,又讲起了对幸福的永恒的思念和泪谷。这些话令人惊讶地说明了我父亲的一生。因此我的心揪紧了。以后每逢我感...

    2017-07-27 23:57:29   4人喜欢

  • 纸鸢

    那时候我们住在绿荫如盖的、静静的尼科尔-博塔尼切斯卡亚大街上,高大的栗叔矗立在我们房屋周围,仿佛在沉思,五指形的干树叶已经开始从栗树上飘落下来。那天阳光灿烂、天空湛蓝,也很暖和,但有凉爽的阴影——是基辅秋日普通的一天。   (1回应)

    2013-07-26 17:43:28   2人喜欢

  • 苦&甜 (savor every moment)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地方也像俄罗斯中部地区这样,具有如此伟大的抒情的力量,具有这样动人的、美丽如画的景色,——连同它的全部忧郁、宁静和辽阔。这种爱的力量是难以衡量的。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体会都能理解这种心情。你爱被露珠压弯了腰或被太阳晒暖了的每一株小草,爱从林中水井里舀出来的每一杯水,爱湖边的每一棵树,在无风的天气里,树叶也在微微颤栗,爱每一声鸡啼和在淡白的高空中飘浮着的每一朵白云。   (2回应)

    2012-03-25 20:41:11   1人喜欢

  • 漫长的告别

    毋庸讳言,就连陀思妥耶夫斯基也犯有这样的过错。他故意把一些人放到痛苦的环境里,而这些环境却是闭门造车,在阴沉昏暗的书房里的静中虚构出来的。他写这些事件, 就像写报上的新闻那样,光秃秃的,只有一些事件。 他的长篇小说里几乎没有大自然,而几乎仅仅是由对话构成的短篇小说,有时还有长篇小说,使许多读者简直喘不过气来。 去过梅肖尔以后,我开始用另一种方式写——更朴素,也更审慎。我开始避开过于鲜明的东西,而且...

    2022-04-29 16:27:10

  • 漫长的告别

    人们经常欺骗他们。他们没有任何联合组织。每个人都尽可能任意压制他们。 我常和码头工人说话,但他们只是笑笑,作为对我的回答。似乎穆斯林的全部宿命论都集中在这些人的身上了,他们就背负着这样的宿命论。他们允许自己做的唯一事情,就是当所扛的货物已经丢到地上,可以用手背擦擦疲惫不堪的脸上蜇眼的汗水时,深深地叹一口气。他们的脸仿佛是用黏土烧成的,而且烧出了许多裂纹。 他们从不数钱,看也不看,就把钱塞进十分宽...

    2022-04-27 23:22:24

  • 漫长的告别

    “我一生都说,东西在消耗我们的全部精力,在折磨我们。它们就像指使短工那样,强迫我为它们工作。”妈妈好像是制止一场拖延了很长时间的争论,说,“总之这样生活要轻松些。我们把自己的需要压缩到最低限度。” “我在想,在生活中我好像十分走运。也许,这主要是因为我并不向生活要求许多东西。当然,我期待着这许多东西,竭力追求它,不过也能满 足于微少的东西。” 少则得,多则惑,知足常乐,顺其自然,切记,切记!

    2022-04-27 08:12:03

  • 漫长的告别

    清晨,鲜明的曙光,鸟儿们高声呼应和抑扬婉转的啁啾声。轻轻摇晃的潮湿树枝。从空中慷慨地流下的空气,以及各种香味,这一切无疑就是幸福,不过是一种缓慢,平静和可靠的幸福。 这幸福不可能背叛我,因为它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它是客观存在的。 刚读过的第四部也有很多感人至深的情节,这么经典的一套丛书却如此冷清。

    2022-04-17 00:02:40

  • 年华

    想看看当时的人与事,找回自己的自信

    2018-03-04 21:52:20

  • 苦&甜 (savor every moment)

    在车厢里,科利亚舅舅试图说几句简短的笑话。玛露霞舅妈把一个信封塞到我的大衣口袋里,说:“到路上再看。” 当列车启动后,她转过身去。科利亚舅舅抓住她的胳膊肘,让她转过来面对着列车。玛露霞舅妈对我笑了笑,又转过身去。 信封里装着一些钱和一张字条:“自己保重。你一个人走到大道上,因此不要忘了,你在外省还有舅舅和舅妈。他们非常爱你,随时准备帮助你。”

    2012-04-12 22:16:15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一生的故事(全六册)

>一生的故事(全六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