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lor Purple的书评 (161)

bookbug 2021-11-09 09:00:41 安徽文艺出版社1988版

《紫色》:写给自己的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 我是塞莉。这是我的故事。写给上帝的故事。 我14岁那年,被那个我和妹妹纳蒂叫着父亲却天天打着母亲的人强暴了。 母亲那时病得很厉害。在我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后,她对我又哭又喊又骂。她问我这是谁的孩子,我说是上帝的。 临死前,母亲问我孩子呢,我说被上帝带走了。我...  (展开)
尤里卡 2023-09-02 12:06:14 花城出版社2023版

女性题材与种族题材的完美融合

2016年看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紫色》,直到最近才读了电影的原著《紫颜色》,这种体验,好像是一次寻根之旅,因为从小说文本中更能发现电影故事所无法尽述的全貌,尤其那电影难以展现的那些薄物细故。 作者艾丽斯·沃克凭借《紫颜色》成为了首位获得普利策小说奖的非裔女作...  (展开)
爱书豆 2023-11-05 20:47:27 花城出版社2023版

这本书又美又飒,太适合女同胞读啦!

这是一部关于女性解放和种族平等的享有盛名的小说。 上世纪初,美国南方佐治亚州十几岁黑人女孩西丽,被父亲侵犯生下孩子,并被夺走送人,母亲气病交加去世。 之后她又被迫嫁给有4个孩子的黑人鳏夫,承担所有家务不说,还经常被凌辱打骂。在这种混沌状态下她生活了多年,直到经...  (展开)
Eva 2023-09-15 18:45:35 花城出版社2023版

你得斗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她们总是坚持自己的信念,打不倒也压不垮,他说。这就是她们跟常人不一样的地方。” —— “做牛做马”在她们听来是非常刺耳的话。她们生来并不是为了贴补家庭、照顾众多孩子、还有在家干重活。她们从未被别人认真尊重过。她们需要斗争,为自己的尊严和价值不懈斗争。 她们是...  (展开)
萌橦在读书 2023-09-21 18:17:48 花城出版社2023版

“当我看到世界的时候,我看到了自己”

《紫颜色》是首位获得普利策文学奖的非裔美国女作家艾丽斯·沃克的代表作,故事主要以黑人女孩西丽的日记体书信组成。 原本以为这种书信自述的方式,会很难读进去,但没想到,昨天我在图书馆用一上午时间就看完了。书中所呈现的世界,距离今天已经越来越远,涉及到的种族问题,...  (展开)
馒头姐姐 2008-03-11 09:40:06

坚强的女人

最近英语课在读的书,从拿起来就没有放下,一口气看完。 很独特的陈述形式,一封封的信串成了主人公Celie的一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长腿叔叔。 在男人眼里,Celie不漂亮,不聪明,没有特长而且软弱,她给上帝写的信里会有很多语法错误。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支撑了整个...  (展开)
青杉 2023-08-29 07:33:54 花城出版社2023版

重塑命运:人总是活的越漂亮越明白越年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又看了一本让人热泪盈眶的书。 为这一对饱受命运折磨但相隔万里不知对方生死也能互相取暖的姐妹。 别太羡慕有姊妹的人啊! 今年看过川端康成《古都》时内心也有相似的悸动,千重子、苗子和紫花地丁......可能因为自己也有一个这样暖心的妹妹,她曾在我对生活绝望的日子写下了我...  (展开)
悦读智慧人生 2023-08-19 21:48:34 花城出版社2023版

女性成长:底层女性的觉醒之路,受压迫后反抗才能重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4岁,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是一个正值青春好年华,在学校里读书的年纪。可是14岁的西丽却被父亲(非亲生)侮辱并生下了两个孩子,并且孩子还被父亲丢弃了。 生长在这样环境中的西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认为这就是生活的本来面目;认为女人就是要依附在男人身上的;认为只...  (展开)
Gypsophilaヘ 2020-04-15 19:34:05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1987版

西丽:无意识的逆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版权信息: 作者:艾丽斯·沃克 译者:陶洁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8年4月第一版 不论是书也好,电影也好,都可以直接看出西丽性格的成长是分为三部分的,从软弱可欺,到决绝反抗,最后成为一个独立女性,这期间西丽的心路历程也是十分曲折的。 1.血液里的软弱和畏缩...  (展开)
闻夕felicity 2023-08-13 12:04:03 花城出版社2023版

我爱死这个故事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对经典小说有心理阴影——中学时代这些所谓世界文学经典总是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推销员带着、以臭烘烘的大部头精装版二十公斤一整套的形式拎进你家门,而成年人们打着“为你好”的名义就会斥巨资买下来、虽然自己永远不看但却逼着你读、还不停PUA你说“花了这么多钱、都是为...  (展开)
皮酷珠 2018-11-19 11:55:50 Pocket Books1990版

荐丨女性重生与姐妹情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世纪初的美国南方州佐治亚,奴隶制已经结束了几十年,但黑人女性在家庭里依然被当成奴隶一样对待。黑人女作家Alice Walker的著作《紫色》的女主Celie,一个黑人姑娘,就过着奴隶般的生活。 Celie的前半生,父亲做生意遭白人嫉妒被处以私行,母亲带着一身重病、错乱的精神和两...  (展开)
蓝妮 2008-03-09 17:45:32

随便说说

最近几本书一直在我手中流转,都没办法读下去,直到拿到这一本。文章近乎白描的语句读起来一点也不艰涩,反而看起来有种像是和人聊家常的亲切感。我是不太适合读那些侧重于描写的书,经常看的我好累,看完了还不知道作者在说什么。还好这一本的故事结构紧凑,通过几十封信就把...  (展开)
越越 2023-08-18 09:55:15 花城出版社2023版

《紫颜色》——我们如紫色野花,我们就在这里

我十四岁了。我是我向来是个好姑娘。也许你能显显灵,告诉我我究竟出了什么事。 封面是简洁别致的紫,内页是深邃的黑。 这是当代著名非裔美国小说家艾丽斯.沃克的第三部长篇小说,1982年首次出版,成为20世纪美国非裔女性文学史上又一座高峰,1985年《紫颜色》被好莱坞导演斯皮...  (展开)
萝卜 2023-08-07 09:32:14 花城出版社2023版

蒲公英的自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次在田野间看到四散的蒲公英种子,娃都雀跃不已,仿佛身心皆随蒲公英的飞行器四下翱游,再落地生根。这样的肆意让我想起案头这本后浪近期推出的普利策获奖作品《紫颜色》。 作为西方女性主义文学经典之作,聚焦有色人种所受到的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等社会问题,并就社会暴力、...  (展开)
燕晓小读 2023-08-05 11:30:24 花城出版社2023版

震撼之作!11项奥斯卡提名!普利策小说奖!

对于中国读者来说,艾丽斯·沃克这个名字您或许并不熟悉,但是对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一定不会陌生,这位大导演素有‘票房冠军’之称,曾执导过《大白鲨》、《侏罗纪公园》、《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等影片。 当他读到艾丽斯·沃克的《紫颜色》时,立即决定要...  (展开)
影视观察者期酱 2014-11-25 14:31:26 译林出版社1998版

有能力的还是读原著吧

看原版的时候因为有些意思不太确定就翻着翻译的对着看 不看还好,一对比发现作者删节了挺多内容,比如开篇的原文first he put his thing up against my hip and sort of wiggle it around...这么黄色段子居然用一句话“他动起手脚来”带过。 而且翻译得也不是很好。把原作者的...  (展开)
蓉大富 2024-03-16 19:41:41 花城出版社2023版

这一抹紫色啊,那么炫又那么美

在《紫颜色》这部作品中,爱丽丝·沃克以细腻而强烈的笔触,描绘了主人公西丽的成长与觉醒。西丽的故事是一首痛苦与希望交织的挽歌,是对黑人女性在种族与性别双重压迫下挣扎求生的真实写照 —— 西丽的生命旅程,从她的第一封信开始,那是一封写给上帝的信,透露出她内心深处...  (展开)
达果汽 2023-09-16 18:22:00 花城出版社2023版

紫颜色|写进读者心灵的书信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紫颜色》是美国作家艾丽斯·沃克于1982年出版的小说,该作品被普遍认为是美国文学的杰出经典之一。《紫颜色》这是一本书信体小说,小说的主人公西丽是一个善良、包容、有着旺盛生命力却命运坎坷的黑人女性,故事通过西丽写出的一封封信展开,讲述了她充满磨难的生活,并最终...  (展开)
陶鹿家 2023-09-14 09:38:25 花城出版社2023版

西丽的原力觉醒

曾经六台的“佳片有约”时常会播放乌比·戈德堡的两部电影,一部是欢乐开怀的《修女也疯狂》,一部就是惹人泪水涟涟的《紫色》,这部1985年上映的电影是美国电影史上第一部黑人题材的电影,获得十项奥斯卡提名却颗粒无收,并且受到影评界的大量恶评。剧本改编自1982年美国非裔...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61条)

订阅The Color Purple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