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建筑与设计的源泉的书评 (5)

惹草苳 2011-05-11 20:05:21

【泛读】老调重弹

佩夫斯纳的上一本书:从威廉莫里斯到格罗皮乌斯(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580498/)讲的内容其实与这本书类似。从威廉莫里斯到格罗皮乌斯这本书主要讲了现代主义的三个源泉:新艺术运动,莫里斯的工艺美术运动,还有19世纪工程技术的发展。此外,还论及了早期现代主义...  (展开)
朝南阳台 2006-05-06 14:30:07

豁然开朗的城市回顾

现代都市充斥着迷宫般的街道和诸多耐人寻味的细节,如果我们不是那么悲观的话,应该承认城市有着其伟大的迷人之处。然而很难从纷繁的表象里整理出城市发展的脉络,因而我们看不到一部既深入细节、又跨越百年的纪录片,它能讲述清楚城市最初的成长。但这本书做到了。 不到两百页...  (展开)
烨子Anne 2017-02-19 18:48:16

钢铁和玻璃材料技术与艺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现代建筑与设计源泉读书笔记 20世纪的现代建筑与设计源泉,从时间上,从英国工艺美术运动到法国、比利时、荷兰、西班牙、意大利的新艺术运动,德国的青年风格维也纳的分离派再到美国的国际主义风格。从英国的1851的博览会水晶宫,由园艺师约瑟夫·帕克斯顿所设计,采用新材料玻...  (展开)
fridayqiqi 2013-10-24 08:51:02

现代建筑与设计的源泉

本书清晰勾勒出19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西方建筑与设计领域“新艺术”的的景象。重点介绍了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的建筑师。作者认为意大利队20世纪的建筑设计未出现杰出的人选。 作者Nikolaus Pevsner 英国美术史家。 代表作有: 1. the buildings of england 《英国建筑》,...  (展开)

订阅现代建筑与设计的源泉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