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简史的笔记(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Lidia Aguilar (人生如寄)

    在前面概括的关于科学理论的思想中,假定我们是有理性的生物,既可以随意自由地观测宙,又可以从观察中得出逻辑推论。在这样的方案里可以合理地假设,我们可以越来越接近找到制约我们宇宙的定律。然而,如果真有一套完整的统一理论,则它也将决定我们的行动。这样,理论本身将决定了我们对之探素的结果!那么为什么它必须确定我们从证据得到正确的结论?它不也同样可以确定我们引出错误的结论吗?或者根本没有结论?

    2021-05-12 14:10:35

  • snail (KAKUNAMATATA)

    科学教育更重要的是使人获得非生物本能的智慧和非与生俱来的灵魂。 科学活动不隶属于服务神学、儒学和哲学,科学是超越宗教差别、民族差别、党派差别的,超越文化和地域差别的。

    2011-12-01 11:37:40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时间简史

>时间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