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rtian Chronicles的书评 (99)

韬子@Tower 2008-12-27 03:09:50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版

所谓浪漫,大抵如此——简评《火星编年史》

这是雷.布拉德伯里的小说,一部充分体现了布拉德伯里个人色彩的小说,很多年前看过,记忆犹新,当然,这次重新阅读这本单行本时,再一次重温了老师的叙事能力和故事中貌似支离破碎却意味深长的情节。大角最喜欢的科幻作家就是布拉德伯里,在他的世界里面,你看到的是一种现实社...  (展开)
长河落日 2006-05-06 11:16:02

心灵捕手,梦之断章

阅读英文小说相当辛苦,满纸的豆芽菜,看个十来页便有些眼晕,所以一本200页左右的书,总要陆陆续续拖上十余天才看得完。不过Ray Bradbury的The Martian Chronicles,这部由多个短篇组合而成的《火星编年史》,却倒是非常适合我这种蜗牛速度。每天一个短篇,至今日读完。当初错...  (展开)
连木木 2022-09-25 23:12:3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2版

通过火星看人性

还记得1年半前第一次读雷·布拉德伯里,读到的,是《华氏451》,一个反乌托邦的寓言。在那个故事里,我作为一个读者反复思考读书的意义,以读书思考读书,真真是一种很奇妙的结合方式。 而显然,读雷·布拉德伯里,只靠一本《华氏451》,绝对算不上完整——当我阅读这本《火星...  (展开)
当心马路骗子 2013-08-06 14:10:2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版

《火星纪事》:浪漫的挽歌

《火星纪事》:浪漫的挽歌 《火星纪事》或许不是雷•布拉德伯里最伟大的作品,那部以批判集权统治和思想禁锢为主题的《华氏451》,让布拉德伯里成为科幻小说领域最为受人推崇的大师之一。但要论作家最具有个人风骨的作品,《火星纪事》绝对要算上一号。 《火星纪事》脱胎于...  (展开)
弥次郎 2012-07-13 10:41:32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版

走了那么远,为了打碎那盏灯

严格说来,布拉德伯里的这本短故事合集算不上科幻小说——或者说是硬科幻。里面并没有任何科学相关的理论,火星人和地球人都差不多。火星人引以为傲的是心灵感应和拟形,地球人引以为傲的大概就是全书中反复出现的那一艘艘火箭吧。 二十六个故事包括了十五个长故事和十一个超短...  (展开)
躺故事 2013-03-13 15:12:1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版

《火星纪事》译后记 by林翰昌

黑,是美丽的。黑,是令人惊奇的。没有黑暗的陪伴,人类的心灵将得不到平息;没有黑夜的衬托,我们又怎能一睹那璀璨的星空,瞥见那看似遥远却又近在咫尺的红色行星。黑,是我们的朋友;黑,更是我们的写照;黑,在带给我们晦暗、惧怕的同时,却又紧紧地包容、呵护着我们,让我...  (展开)
思考的猫 2010-02-02 07:55:55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版

看那惆怅的火星

《火星编年史》这样的书名是有些小小的“误导”的,让我一看以为是类似斯坦利《火星三部曲》那样的巨著,所以当拿到这书,一看不到300页时,还纳闷,这样的容量怎么个“编年”法?但是一旦开读,立刻被其深深吸引,特别被其文笔折服,在我的印象中,也不知是其本身原因,...  (展开)
AMMO 2022-09-17 19:31:3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2版

想去火星生活吗?可以看了本书再做回答

当地球各处播放着“天上有工作要给你,来火星吧!”的流动广告时,你是否会心动?是否想要亲手参与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著名科幻大佬雷•布拉德伯里的经典之作《火星编年史》可以带你体验这个假设的可能性,其实你我可能都是火星人,每个星球都可能成为火星,而在书中窥见的,...  (展开)
伊库塔 2023-03-13 15:14:3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2版

【须叔试读】是火星还是地球?一曲诗意幽婉的科幻史歌

本书由26篇相互独立却又相互关联的故事组成,叙述了从1999年到2026年间地球人类对火星的改造历程,描绘了一副与我们对火星的固有印象所相反的图景。宁静安详且美丽的小镇景象和精通幻术、洞悉人心的火星人给读者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作者从普通人视角切入,每篇故事中形形色...  (展开)
喂,是念念啊 2022-10-19 11:40:3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2版

当文明走到尽头,这是文学最悲观的想象吗?

犹记得第一次读到布拉德伯里的作品时是《华氏451》这本,那时候还没有将这本书视作科幻小说,反而读过之后,我对他的定位是反乌托邦作品。很多人都说布拉德伯里是科幻小说家,但少有哪个科幻小说家能把故事写得如此优美,且具有悲天悯人的色彩,不仅是《华氏451》,还有这本《...  (展开)
דג 2014-08-02 12:44:4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版

火星上的美国人

书如其名,《火星纪事》(又译作《火星编年史》)由一系列按时间排列的短篇故事组成,讲述了人类在火星短暂的殖民史。布拉德伯里那诗一般的语言让人感到这其实却更像一本散文诗集,比起科学、政治上的技术细节、宏观叙事,作者更着力于意象与意境的营造,在殖民史中描绘出若干...  (展开)
追寻记忆的痕迹 2023-03-12 23:44:44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2版

[须叔试读]火星编年史

读《火星编年史》的时候,让我感觉和阅读《索拉里斯星》这本书有点很类似的主旨。 《开拓者》一节里这样写道“离开地球前往火星的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理由。他们要躲避凶悍的妻子、放弃恶劣的工作,或是远离黑暗的城镇;他们前来是为了追寻些什么、割舍些什么,抑或得到些什么...  (展开)
刘cheechee 2022-09-15 00:31:1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2版

一首火星诗

雷·布拉德伯里的大名在科幻小说史里如雷贯耳,哪怕是我这个入坑科幻不久的新读者也在许多其他作家的自序里看到了对他的推崇与致敬。这次译文终于再版了他最享有盛誉的两作,我也第一时间读了起来。 说实话,我从没想过科幻还能这么写。我以为的科幻小说无论如何还是有一个较清...  (展开)
躺故事 2013-03-13 16:44:34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版

华氏451度的乡愁 by李黎

华氏451度的乡愁 李黎   2012年6月5日,美国科幻小说大师雷•布莱德柏里(Ray Bradbury)在洛杉矶家中逝世。   2012年6月5日,金星穿行地球和太阳之间,从地球上可以看到金星仿佛一个小黑点移过太阳表面。下次的“金星凌日”天文奇观要等到2117年,也就是一百零五年后...  (展开)
艾庄笔 2020-08-17 12:23:5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7版

又是一本吹出来的“经典”

这年头但凡包装成“经典”的作品就代表踩雷的几率很高。这本书也是一样。在书单里放了很久才读,就是因为怕踩雷,看完之后果不其然啊。前面几章读下来就觉得支离破碎,完全没有任何逻辑和联系,以为作者最后会自圆其说。结果越读到后面越发觉作者完全没有这个意图,而且也没有...  (展开)
辛维木 2019-01-19 18:18:4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7版

充满诗意的科幻小说

著名反乌托邦小说《华氏451》作者雷·布拉德伯里创作的科幻小说集,原来是在地铁上随便读着玩的,却意外被惊艳,专门买了纸质书收藏。在《银河英雄传说》之外,这应该是目前最对我胃口的科幻小说了! 宇宙是最后的边疆,这本书完美地诠释了这句名言。随着地球资源正在被耗尽,...  (展开)
小鱼脆饼 2014-08-03 23:09:00 Avon2011版

no elsewhere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Life is elsewhere. It's an eternal tempting call echoing in our ears. In The Taxpayer, the man is so eager to leave the earth that he looks insane. “Wait for me!” He cries. “Don’t leave me here on this terrible world, I’ve got to get away; there’s go...  (展开)
hitchhiker 2009-04-28 11:20:48

啊,Ray Bradbury,你是如此伟大的骚。

下班不回家,像逛菜市一样逛书店,洗脑子。    在一堆三点豪乳女郎和喷火巨龙的原版低俗小说里,猛然看到《the martian chronicles》的封面,楞了几秒,不敢相信。于是迅雷不及掩耳的买下抱在怀里,心想不能再让你溜走。    于是,我再次和bradbury这样奇怪的相遇了。 ...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9条)

订阅The Martian Chronicles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