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青年诗人的信的笔记(32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基本上我只是一个隐蔽的青年)

    诗人的温暖、和蔼和多情 第一封信 请你走进内心。探索那叫你写的缘由。万一你写不出来,是不是必得因此而死去。 在你夜深最寂静的时刻问问自己:我必须写吗? 走向内心,探索你生活发源的深处,在它的发源处你将会得到问题的大难,是不是“必须”创造。 我觉得一切都本其自然,归结我也只是这样劝你,静静地严肃地从你的发展中成长起来;没有比向外看和从外面等待回答更严重地伤害你的发展了。 第三封信 以深深的谦虚与忍耐去期...   (3回应)

    2012-05-25 12:55:28   45人喜欢

  • Orange Is Dead (我很忙的~)

    从第四封信开始 你是这样年轻,一切都在开始,亲爱的先生,我要尽我的所能请求你,对于你心里一切的疑难要多多忍耐,要去爱这些“问题的本身”,像是爱一间锁闭了的房屋,或是一本用别种文字写成的书。 现在你不要去追求那些你还不能得到的答案,因为你还不能在生活里体验到它们。一切都要亲身生活。现在你就在这些问题里“生活”吧。或者,不大注意,渐渐会有那遥远的一天,你生活到了能解答这些问题的境地。 也许你自身内就负...

    2013-03-10 17:46:59   33人喜欢

  • Azeril (明朝即長路 惜取此時心)

    Az:里爾克擁有一種異常溫厚而澄澈的心地 這是一個非凡哲人的偉大靈魂所散發的情意 是對於迷途年輕人最為誠摯的關懷 很難想像 教誨也可以如此動聽 如此溫暖人心。 -序言 …… 这些事并不关重要,所重要的是下边的这十封信,为了理解里尔克所生活所创造的世界是重要的,为了今日和明天许多生长者和完成者也是重要的。一个伟大的人,旷百世而一遇的人说话的地方,小人物必须沉默。 —— 给一个青年诗人的十封信 (NiPan) -第一封信...

    2013-06-29 23:02:29   9人喜欢

  • icancu (落叶松下嘉遯庵)

    “我读到的是——怎样与父母相处” 凡是将来有一天许多人或能实现的事,现在寂寞的人已经可以起始准备了,用他比较确切的双手来建造。亲爱的先生,所以你要爱你的寂寞,负担那它以悠扬的怨诉给你引来的痛苦。你说,你身边的都同你疏远了,其实这就是你周围扩大的开始。如果你的亲近都离远了,那么你的旷远已经在星空下开展得广大;你要以你的成长欢喜,可是向那里你不能带进来一个人,要好好对待那些落在后边的人们,在他们面前...   (1回应)

    2011-06-12 14:57:28   14人喜欢

  • HAIBARA

    你不要相信,那试行劝慰你的人是无忧无虑地生活在那些有时对你有益的简单而平静的几句话里。他的生活有许多的辛苦与悲哀,他远远地专诚帮助你。不然,他就绝不能找到那几句话。

    2018-03-09 10:14:48   4人喜欢

  • 张开

    每个人都是寂寞的,它与生俱来,不是我们所能拣选或舍弃的事物。当我们选择面对寂寞,吸收命运,意味着我们选择面对自己,不再自欺。

    2017-04-07 17:32:49   3人喜欢

  • 三颗猫 (人生必须尽兴)

    满怀信心地立在春日的暴风雨中,也不担心后边没有夏天来到。夏天终归是会来的。但它只向着忍耐的人们走来;他们在这里,好像永恒总在他们面前,无忧无虑地寂静而广大。我天天学习,在我所感谢的痛苦中学习:“忍耐”是一切!

    2012-07-26 16:21:56   3人喜欢

  • 2sin

    还是愿你有充分的忍耐去担当,有充分单纯的心去信仰;你将会越来越信任艰难的事物和你在众人中间感到的寂寞。以外就是让生活自由进展。请你相信:无论如何,生活是合理的。

    2017-04-18 14:50:19   2人喜欢

  • 青子 (归时休放烛花红 待踏马蹄清夜月)

    凡是将来有一天许多人或能实现的事,现在寂寞的人已经可以起始准备了,用他比较确切的双手来建造。亲爱的先生,所以你要爱你的寂寞,负担那它以悠扬的怨诉给你引来的痛苦。你说,你身边的都同你疏远了,其实这就是你周围扩大的开始。如果你的亲近都离远了,那么你的旷远已经在星空下开展得广大;你要以你的成长欢喜,可是向那里你不能带进来一个人,要好好对待那些落在后边的人们,在他们面前你要稳定自若,不要用你的怀疑苦恼...

    2014-10-24 10:46:00   2人喜欢

  • Sid (enough romance, let's fuck)

    我总觉得这是好,我总觉得这想象的精灵随处不在,我总觉得我的房间总是满的。但我总觉得这其实并不够那么好 ~ 这是最重要的:在你夜深最寂静的时刻问问自己:我必须写吗?你要在自身内挖掘一个深的答复。若是这个答复表示同意,而你也能够以一种坚强、单纯的“我必须”来对答那个严肃的问题,那么,你就根据这个需要去建造你的生活吧;你的生活直到它最寻常最细琐的时刻,都必须是这个创造冲动的标志和证明。 -=-=-=--=-=-=-=-=...

    2013-10-21 23:27:58   2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2 3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给青年诗人的信

>给青年诗人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