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政府、国家与乌托邦的笔记(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冰梨雪糖

    对何老师的原版译文进行了修改。对照了英文版,纠正了原译文的一些错误。有些地方为了通顺,对原文进行了删改。 原译文有问题的地方,在此不一一指出了。仅提一个读者可能觉得不是问题的问题:“eating animals”都被译为了“食肉”,应译为“吃动物”。因为“动物”和“肉”是两个极为不同的概念。 摘要:诺齐克是一名素食主义者。在这短短几页中(ASU英文版P35-42),诺齐克论证了为追求美味而杀死并吃动物是有问题的,为素食...   (9回应)

    2022-11-22 22:41:36   13人喜欢

  • 飞飞在田野

    国家与个人之间,一定要有社团的力量,作为缓冲。

    2022-11-24 11:59:44   1人喜欢

  • 飞飞在田野

    牺牲少数人以保全多数,只是一个神话——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存在。

    2022-11-24 11:17:52   1人喜欢

  • 飞飞在田野

    权利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按照康德的原则,人才是唯一的目的。

    2022-11-24 11:14:55

  • 邓丹

    公平、正义、自由、平等价值观念因普世而多样,没有绝对标准。 基于这些价值观念推演国家应该如何,最终是各有各的看法。对人类社会这样一个长期存在、动态变化的复杂系统而言, 按照理想+理论推演一个国家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做法很苍白无力。生命不息,变化不止,演化不止。 是否最优是一个价值问题, 没有最优解, 最优本身就不存在。

    2022-08-13 12:23:57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无政府、国家与乌托邦

>无政府、国家与乌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