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的书评 (26)

冰冰子 2009-08-06 09:22:00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理解x86架构的捷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畅销书《天书夜读》《寒江独钓》作者谭文热评《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 对x86架构的处理器,业界一向是褒贬不一。但是毫无疑问的是,x86架构的处理器是迄今为止在市场上最成功的处理器。它既催生了Intel、微软这样的 业界巨头,也改变了普通人们的生活。到今天,虽...  (展开)
Forrest 2005-12-11 01:15:11

我自己的书,没理由不力荐的,你说呢

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看到自己的书给别人带来了帮助。我很欣慰地看到有关它地一些正面评价。 我也看到一些负面评价,我想这是因为它不够好的缘故。我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些,我希望那一天,我收到更少的负面评价。  (展开)
dreamhead 2005-12-01 19:16:11

读《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

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读了《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这是一本让人读着很过瘾,却也特别累的一本书。 对操作系统的兴趣由来已久,只是一直未能找到入门之径。操作系统教材是个令人生畏的东西,它可以告诉人有什么,却不能告诉人为什么,从那里了解的操作系统有如盲人摸到的象,得...  (展开)
冰冰子 2009-05-25 10:04:07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畅销书《 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再版——《 Orange'S: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5月18日见到了《Orange'S: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的样书,多少有些激动。想一想前一版本《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是那么畅销,这一本一定不能含糊。整个出版过程我能看到作者于渊为此付出的努力,还在自己排版的过程有深入体会,通过于渊的讲座也让博文视点的员工分享到他在排版过...  (展开)
白骨蔓草 2009-05-25 20:30:11

瑕不掩瑜

几年前刚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对操作系统的运行机制尚不清楚。当时所读过的一些关于操作系统的书,都只是针对存储,进程,文件等功能模块的实现原理进行分析。理论过多,缺乏实践,读完这些书,依旧茫然,不知道写一个操作系统究竟要从何入手,只是空留下了一堆支离破碎的代码...  (展开)
龚黎明 2012-11-23 19:26:25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于渊很真性情,书看得很有火花

这本书真的很棒,看得很过瘾,这是一个我看的少数能把计算机的书写得很过瘾的作者。从写作风格明显感觉得到,于渊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首先就在于,该书一开头就讲了需要使用什么样的思想来学习操作系统,这段论述相当经典。 不久,作者对windows和...  (展开)
hap0129 2009-06-09 13:46:33

伟大

我觉得“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很伟大,把它写成一本书就更伟大了,很佩服作者的耐力和水平。 居然还出了第二版:《Orange'S: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虽然已经读过《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但是还希望读读第二版,因为第二版不仅有魅力的封面,还有更多作者的魅力。  (展开)
李成泽 2013-10-15 22:32:55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以小见大,一叶知秋

也许题目写的有些太夸张了,但是这本书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好,虽然确实很难,要想要静下心来一步步全部读完真的不易,我也只是读了一大半而已,将他标记为已读,是因为我觉得可能以后也不会再读这本书了,也纪念一下可能离我远去的程序员的梦想 现在的工作需要编程,但是不需要这...  (展开)
mapix 2011-11-20 20:27:19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躬耕而知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OS的世界里, 有太多看起来听起来学起来复杂万分的理论。 看过一本 linux内核源码 , 貌似就叫这个书名, 那本书是一个教书带领学生们花了一个学年的成果, 教授没有把干燥乏味的OS理论灌输给他的学生们, 而是让他的学生们分成小组, 对linux内核的每个部分替换, 替换成自...  (展开)
停格 2020-01-28 00:17:02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实现一个简易但五脏俱全的操作系统

写一个简易操作系统的想法源于大二的DSP张老师的建议,不过由于当时基础薄弱而且没有大块的时间(其实就是太菜=_=),也就作罢。好在大四这段时间相对清闲,便找了这本已经几乎绝版的书(值得参考的书实在不多),头铁开始边看边写。 有了之前看《x86汇编语言: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  (展开)
reeze 2011-07-26 00:23:08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真要自己动手些还是得这本书

Minix的那本《操作系统设计与实现》还有《深入理解Linux内核》的层次都太高,看完最多是能对操作系统有个全局的概念,而对于怎么样来实现一个完整可运行的操作系统来说,前两本是远远不够的,或许是因为我没有接触过x86架构。 像我这样没有相关背景的人来说, 这本书真是不可多...  (展开)
余弦 2011-03-23 10:24:36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还行吧~

觉得有些细节方面写得不够深入透彻,直接贴代码了事~想完全弄明白自己实现一遍还得自己Google大量的资料、不如《Linux0.11内核完全注释》透彻、细腻。总得来说还是可以,可以让人对内核的实现有个大概的印象,不至于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展开)
flyming 2015-03-20 22:29:43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设计思路后半部分不清晰了

这本书的上半部分,即《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的部分写的很详细,思路也较为清晰,涉及到对硬件控制的内容不需要过多的逻辑思考。读来也能基本理解。书的后半部分代码量增加了很多,基本全是先放一大段C语言,再逐个解释。虽然是比汇编易读,但是设计的细节思路没说清楚。对于我...  (展开)
codingboy 2010-12-06 12:26:35

不错

这本书就如同封面上所说,理论联系实践。将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但是都很靠谱,将的比较仔细,可以算是OS书的实验课本。 书中代码不少,但是确实一步步推理过来。不过要完全理解还是要实践使用配套光盘。 最后书中只讲到I/O,算是把OS做到了最小,如果能把文件系统(包括管道,...  (展开)
hap0129 2009-06-23 10:23:48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很个性化的书

读了例章,发现这是一本很个性化的书,写做的风格很好,当初看过作者的动手写操作系统,发现是windows平台的,就希望有一本linux系统下的,今天发现作者进化了,开始觉得linux的好,尤其是例章中关于unix&linux文化所写,都是很多转化过来的人的心得和深刻体会,不过这些体会,...  (展开)
lty2008one 2020-08-10 15:25:16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一本学习微内核的好书

最近刚读完,内容基本上都能在win10的wsl环境下成功运行(安装xlaunch作为图形界面) 对于操作系统的理解比起学校里面学的知识提升了几个等级,感觉对我帮助最大的在于进程和进程之间通信的那两部分,还有内存管理系统那里,解决了我一直以来对于单片机如何实现一个应用程序方面的问...  (展开)
Friddle Copper 2014-11-23 17:23:29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开发前的一些分享

可以Download一下这本电子书进行一下汇编科普 http://book.friddle.me/Language/assmbely/x86.pdf 链接不管用的时候请自行搜索:简明X86汇编教程。 那本汇编语言那本书。怎么说了,不太适合做手册,还有很多命令没有涉及。 这本书的汇编知识说的较好  (展开)
clannad月 2013-06-12 19:15:23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总体来说,不怎么样

最近在看linux内核相关的书籍,找了几本比较典型的书,这本书也看了一下,但是,看了一半,也没有什么内容,一些关键点都没有说透,而且对一些数据结构解释的相当不详细,还是先看一些大块头的书吧,对内核的研究似乎没什么捷径  (展开)
灵修若木 2009-10-19 09:53:48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作者用心,我等之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8错,一直都有想实现一个OS的愿望,但是由于水平有限加之工作内容和底层十万八千里等的原因,一直没有正面接触底层的机会。现在好了,业余时间可以大把大把的放在这个上面,昨天,已经实现了第一、二章中的例子。呵呵,一个简单的扇区写入搞定。感慨作者如此用心呐,尤其是开发...  (展开)
冰冰子 2009-06-17 19:48:51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来自当当网友的评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完之后,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对操作系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在使用 Linux,GCC 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 Windows 之外的精彩世界。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的书评